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针对疫情,该如何正确为爱车清洁消毒

2020年04月08日 23:55:01
分享到:
来源:只懂车

虽然私家车对于目前的疫情来说,会是一个相对安全解决交通问题的方式,但总是免不了因出游、上班或大买场采买与人群接触,为了最万无一失,车上的清洁也是相当重要的,但并不是车上所有内饰材质都适合用所有消毒液来处理。

1. 消毒之前清洁:在使用消毒剂之前,先用肥皂和水或汽车清洁产品稍微擦洗车内。检查这些产品中的化学物质,以确保不会损坏内饰。首先清洁可确保您清除表面上的污垢、有机物和许多细菌,然后让消毒剂对更有害,更顽固的细菌、病毒起最佳作用。

2. 优先安排经常触摸的消毒区域:这些区域包括门把手、后视镜调整区域、排文件杆、信息娱乐和仪表板相关控件、座椅、扶手、安全带和手煞车。异丙醇(消毒用酒精主成分)是一种行之有效的消毒剂,并且可以安全地用于大多数坚硬的汽车内饰表面,以去除许多污渍和残留物,并有效杀死细菌和病毒。

3. 在皮革上使用肥皂和水:不过,异丙醇可能损伤皮革,因此请在皮革内饰上使用肥皂水即可。并且无需用力擦洗,避免过多的泡沫和水,并尽可能使用细纤维布擦拭,以免刮伤。

4. 欲使用特定于材料的清洁剂和消毒剂:要进行彻底清洁,有专门用于织物、外部金属以及内外部塑料或皮革专属的清洁用品。使用这些产品时,请遵循制造商标签上的指导和安全预防措施。

5. 避免使用含有漂白剂和过氧化物的清洁剂:尽管它们可以非常有效杀死细菌,但它们也会损坏乙烯基…等等的塑料,而造成变色。

6. 请勿在车内使用过多的水:尤其是在电子设备周围,消毒用的酒精也是还有大量的水成份在内。

7. 最重要的是洗手:继续频繁洗手,每次至少20秒。如果是用流动水洗手,加上淋湿双手和涂抹肥皂或洗手液的时间,整个过程大约需要40~60秒(免洗洗手液大约需要20~30秒)。

8. 请注意酒精避免与高温接触,过度使用易造成皮肤干裂。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