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史上销量最高的路虎 试驾发现运动版

2020年04月09日 02:24:01
分享到:
来源:58汽车

说到路虎,大家第一反应就是极光或揽胜。这两款路虎车型是最广为人知的,可能大家也就默认这两款车是路虎最畅销的车型,毕竟极光已经火到被抄袭了。不过根据海外统计数据,有一款路虎销量不仅比极光高,更是全系车型中最高的,这款车就是今天试驾的主角发现运动版,一起来看看这看车为什么这么好卖吧。

首先给大家科普一下现在路虎车型分类。经过多年的演变与发展,现在的路虎车系从早期的四支变成了三支。今天这款发现运动就是接替消失的那一支车系。

早期路虎还有一个神行者车系,是路虎最入门的车型,主打家庭实用市场。这个系列诞生于90年代末,发展了两代车型后于2014年停产。

发现运动是2014年推出的新车系,用来接替原神行者的位置,现款为今年上市的新款车型。该车型定位为紧凑级豪华跨界SUV。车身尺寸介于极光和星脉之间。它的竞品车型有奥迪Q5L奔驰GLC以及沃尔沃XC60等豪华品牌的紧凑级SUV。

在极光问世以前,神行者作为一款跨界SUV是路虎的入门级产品,由于开发时期赶上品牌变动期,所以是历经波折才诞生的一款车。随着品牌策略的调整,路虎从更具名望的发现车系下衍生出发现运动来接替神行者。发现运动和发现的关系就如同揽胜极光和揽胜的关系。

本次试驾的是发现运动新款车型,这款车于今年2月份上市,售价35.68万元-45.58万元,全系共五款车型。国内版依旧是由和奇瑞合资生产的,与之前的发现神行不同,新款车型直译了车名发现运动。

单说从外观来看,新老款车型变化并不大,仅在灯组设计方面有部分更新,但是底子里却完全不一样。发现运动采用的路虎高级横置平台(Premium Transverse Architecture ,简称PTA)开发而来,是老款车型所采用的D8平台的进化版。新平台的特点是可兼容混合动力、纯电等新能源总成。目前只有新极光和路虎运动是PTA平台开发的。

从发动机舱右侧可以看到与空气滤芯盒相连的进气管道有个明显的进气口,发动机盖的对应位置也有开口,这是发现运动的涉水进气设计。由于进气口延伸至发动机盖上端,所以可以令这款车的涉水高度达到600mm。

尽管这是一台主打家用的SUV车型,但是在越野时也毫不含糊。只要选择好对应的驾驶模式,带有电控差速功能的四驱系统在应对一般的越野路况是可以轻松应付的。

娱乐系统除了基本的广播、蓝牙和USB音乐外,还支持CarPlay等移动设备的互联功能。既展现了科技感也迎合了当下年轻人的使用习惯。

这套L2级别的自动驾驶辅助功能包含了自适应巡航、主动刹车/预碰撞预警、车道偏离辅助、转向辅助等,在实际使用过程中,该系统的灵敏度和自由度也比较高,是市面上的同类型系统中好用的那一类。

总结:现款发现运动之所以能卖得那么好,主要得利于强大的功能和便利性,从配置和空间的角度来看,这款车比极光更丰富更实用。从驾驶的角度来看,这款车的动力性能和越野性能也比极光更硬派。除了极光的造型更吸引女性和年轻人外,怎么看都是发现运动更胜一筹,这也不难理解为什么这款车可以是路虎销量之最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