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荣威RX5 PLUS预售图首爆,前卫设计加持,长安CS75危矣?

2020年04月09日 07:35:04
分享到:
来源:爱买车

紧凑级SUV市场虽已是红海,但新加入的挑战者并没有减少,例如长安CS75 PLUS、吉利博越PRO等。看着这些新车为长安CS75、博越等兄弟车型“添柴加薪”,其他榜上有名的对手自然不会坐以待毙,例如荣威RX5,它也即将迎来一个新帮手——荣威RX5 PLUS。而近日,上汽荣威官方也正式发布了该车的预告图。

新中网加持,外形越发前卫

从预告图来看,荣威RX5 PLUS采用了全新的家族式设计语言,官方称之为“数字律动设计语言”。可以明显看到,荣威RX5 PLUS与现款RX5最大的不同在于,同样为倒梯形的大尺寸中网内部换装了更为别致的镀铬装饰,整体向外扩散,给人一种凌厉又精致的视觉感受。

上汽荣威表示,它想通过新的年轻化的设计风格,来推动荣威向更个性、更动感、更有态度的国潮汽车品牌方向转变,同时也表达对年轻一代出行方式的新畅想,进一步与年轻消费者拉近距离。

除了前格栅,荣威RX5 PLUS的大灯也与RX5全然不同,带有矩阵视觉效果的LED日间行车灯搭配新式中网显得前卫感十足。另外,买车君预计这一独特的日间行车灯不止一种显示效果。

在发动机舱盖上,荣威RX5 PLUS还采用了时下年轻人喜欢的隆起机盖设计,进一步提升了新车的力量感。

在车辆尾部,RX5 PLUS的尾灯设计与前大灯相呼应,倒勾状的造型凌厉又辨识度十足,同时箭头状的细节设计应该预示着新车转向会带有流水效果。另外,在尾部的右下方,“RX5 PLUS”的标识很明显地彰显了该车的身份。

“PLUS”表现不止于外观

一辆新车要想一下就抓住消费者的眼球,惊艳的外观必不可少。可是,上汽荣威表示,荣威RX5 PLUS将拥有美学、舒享、智联、动力、健康等方面的“PLUS”表现。也就是说,除了外观,新车在配置、动力等方面都将会有大幅升级。

如果动力升级,那么参照荣威RX5 MAX,RX5 PLUS应该会继续搭载1.5T发动机,同时还有2.0T发动机可供选择,这两款发动机的最大功率分别为173马力和231马力。另外,按照惯例,新车也会推出插混版本,满足大家的多样性需求。

在配置方面,预计新车会搭载斑马智行3.0系统以及名为AI Pilot的L2级别高级驾驶辅助系统。不过,配置的丰富程度应该不及荣威RX5 MAX,除非RX5 PLUS的定位比它还要高。

“PLUS”加持,RX5将超越长安CS75

作为互联网汽车领域的开山之作,荣威RX5凭借着对智能车载系统的率先探索,迅速挤进了SUV销量榜前十五,而且已经在TOP15中停留了足够长的时间,虽然排名总是威胁不到哈弗H6,但终究比传祺GS4的表现好得多。

当然,随着时间的推移,荣威RX5的竞争力不可避免地下滑。为了保持竞争力,荣威在2019年8月底正式向市场推出了荣威RX5 MAX。仅过去两个多月,荣威RX5 MAX就交出了1万辆(2019年11月)的销售成绩,占据了RX5系列销量的一半,实力不可小觑。

不过,RX5系列在2019年11月也只售出了20317辆新车,距离长安CS75系列的26898辆仍有一段距离。究其原因,与荣威RX5 MAX的11.88万元的起售价不无关系。毕竟长安CS75 PLUS才10.69万起,颜值也不低,相较之下,消费者自然更乐意为CS75 PLUS买单。

很显然,要想超越长安CS75系列,荣威的RX5系列必须要有新血液加入,而且售价不能比荣威RX5 MAX高。鉴于此,买车君猜测荣威RX5 PLUS的起售价应该跟长安CS75 PLUS差不多。如果真是这样,那么RX5系列超越CS75系列将不会是梦。

我们都知道,哈弗H6的在售车型非常多,这也是它能长期霸占SUV销量榜首的重要原因之一。也许其他自主品牌也看到了这个好处,于是纷纷在原车型的基础上,推出“PLUS”、“PRO”版本,并且将销量合并计算。结果,我们就看到了长安CS75的排名飙升到了SUV销量榜第二,博越也挤进了前五。虽然这种做法有点取巧,但是效果确实显著。只是不知道这一次,荣威RX5 PLUS又将带来多大的能量,或许能助RX5系列赶超哈弗H6也说不定。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