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从中国首发到北美即将上市,别克昂科拉GX靠哪些品质征战世界

2020年04月09日 10:45:02
分享到:
来源:分秒汽车

虽然中国已经成为世界上排名前列的汽车大国,但在一些新车型上市的节奏上,中国市场时常还是会排在欧美日之后。不过这也不是绝对,更重视中国消费者的车企往往会选择把自己的新车型拿到中国进行全球首发。上汽通用别克昂科拉GX就是2019年上海车展期间全球首次亮相,7月份在中国上市后再推向全球其他市场。今年上半年别克昂科拉GX即将在北美上市,搭载同款1.3T涡轮增压发动机,预售价2.41万美元约合人民币17万(发稿时汇率)。

作为最老牌的汽车市场,北美市场对于汽车产品的品质、口碑都是相当看重的。当年的日本车为了进入北美市场也花费数年的时间。别克昂科拉GX能够在中国首发后继续征战北美、乃至全球市场。一方面是别克本身作为美国品牌的信赖感,另外一方面也是它自身品质足以通过全球最严苛的市场考验,能够得到认可。手里有金刚钻,自然敢揽瓷器活。

即将在北美上市的别克昂科拉GX有什么样的品质,让它如此自信呢?首先是别克车型一贯稳定的质量控制;然后就是昂科拉GX作为通用新一代全球车型系列首批新车,在功能性、操控性和经济性的有机融合吧。

说到别克昂科拉GX的功能性,首先要从它的外观来聊起。别克昂科拉GX的外观设计源自于Enspire概念车的理念,车头使用别克家族式的飞翼式栅格,跟横向设计的暗色水波纹格栅融合在一起显得相当的自然。

全系标配的LED大灯采用Evonik光幕技术,让头灯的灯光更加均匀,明亮。昂科拉GX车身侧面造型锋利、流畅、饱满,还带那么点小溜背的效果。

车尾造型简洁明快,同样采用Evonik光幕双层立体LED尾灯,底部横贯式的亮色装饰条和护板拉宽了整个尾部的视觉效果。从颜值来讲,别克昂科拉GX在当下的紧凑型SUV中算是佼佼者了。对于年轻的消费群体来说,这种精致的设计感接受度会相当的高。

外观是精致时尚范儿,昂科拉GX的内饰则有浓浓的美系豪华范儿,别克家族式的环抱式座舱同样出现在它身上。向两侧延展的悬浮式仪表中控台采用连贯一体式无边框设计,使整体感更强,视觉上也更加宽阔。在乘员膝部以上位置的内饰大面积使用皮质包裹搭配双缝线工艺,同时还有高亮镀铬饰条精致点缀在座舱各处,在同级别车型中昂科拉GX的内饰的豪华感绝对是数一数二的。

说到功能性不得不提到昂科拉GX在安静性方面做的努力,它采用别克Quiet Tuning静音科技,全车有2.9道密封条,18块膨胀胶块。重达10Kg前围板吸隔声隔音垫,多重吸隔声线束穿孔件设计,增强型隔声脚垫,高配车型还有Bose的ANC主动降噪功能。一个安静的车内环境能够带来相当高的舒适感,别克昂科拉GX在这方面的表现足以令人满意。

昂科拉GX还有很多配置可以提升舒适感,比如它可以通过手机app控制远程启动,在寒冷天气里让暖风提前吹起来,在炎炎夏日让空调提前吹出冷风。 前排座椅拥有加热功能,冬季用车的时候可以迅速让身体温暖起来。另外门板上、中控台上丰富的储物空间可以让随身物品可以随手安置,便利性的提升也可以带来使用上的舒适感。

在这个人已经无法离开互联网的时代中,别克昂科拉GX也通过4G网络给使用者带来了便利又舒适的使用体验。它可以让使用者在车机上看到最新的新闻,听到最新的音乐,有传统的无线电台也有互联网电台可以选择,同时它还可以让用户远程查看车辆的各项数据,车主可享每年100GB的安吉星免费流量,且这个政策“跟车不跟人”,一定程度上提高了保值率。

再聊聊别克昂科拉GX的操控性,它使用了一台165马力的1.3T发动机,两驱版本匹配了CVT变速箱,能够提供平顺、流畅的驾驶体验。四驱版本匹配了9AT变速箱,带来更多驾驶乐趣的同时还能提供强大的通过性。

昂科拉GX使用了前麦弗逊后扭力梁悬挂系统,四驱车型还增加了瓦特连杆装置。前悬采用了上悬置双通道设计,将弹簧和减振器负载分别传递至车身,提供更迅速的振动吸收效果,保持整车响应和操控的同时,提升舒适性。后悬的复合扭力梁结构使系统布置更加紧凑,优化后备箱空间。上下隔振垫均采用MCU聚氨酯发泡材料隔绝噪音和振动,全新后桥衬套结构,实现更佳的后桥角度,提升后排乘坐舒适性。

四驱版的加强型瓦特连杆设计,通过横向刚度来提升车辆稳定性和操控性,在车辆过弯时减少侧向变形,以此来减少后轮侧向力对车轮前束的影响,也减少了在转弯时侧向力产生的离心,使两侧车轮受力始终与路面保持更适宜的接触,达到更佳的附着力。

昂科拉GX虽然使用了一台小排量发动机,不过在驾驶感受、在操纵性方面,它可丝毫没有妥协的痕迹。

最后再说说别克昂科拉GX的经济性,经济性并不是单纯的省油,而是在拥有良好的燃油经济性的基础上还能爆发出不错的性能。它的1.3T发动机搭载了35Mpa高压直喷系统,它的可以喷射平均直径达到8微米燃油粒子,让燃烧更加充分,热效率更高,排放更低。另外配合ATM主动热管理系统、电动放气阀涡轮增压器、智能主动电控碳罐泵、全可变排量机油泵、中置式DVVT进排气双可变气门正时系统等黑科技。让昂科拉GX的两驱车型综合油耗低至5.9L/100km的同时,能实现9秒左右的0-100km/h加速成绩。

拥有最大165马力的动力输出,240Nm扭矩输出,在保持充足动力的同时还拥有5.9L/100km的低油耗,别克昂科拉GX的燃油经济性也是它品质力中重要的一部分了。

在经过了一个特殊的春天之后,国内暂时还没买车的人群一定程度上被环境激发起了强烈的购车需求。毕竟车作为人的第二居所,在遇到一些突发事件公共交通无法运行的时候,能够给人带来极大的便利和强烈的安全感。买一辆车,解决有无问题就成了接下来必将爆发的一个市场需求。

别克昂科拉GX有通用全球车型的优秀品质,有能带给人舒适感的丰富的功能性,有平顺流畅的操控性,有良好的燃油经济性。再加上它丰富的主被动安全配置,能够过滤PM2.5的空气净化系统,以及它相对合理的定价,相信在春暖花开的时候一定能靠过硬的品质收获不少消费者的青睐。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