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丰田裁撤5000名临时工 推迟北美工厂复工

2020年04月09日 11:12:01
分享到:
来源:盖世汽车

日本三大汽车制造商在北美工厂关闭期间将暂停向3.2万人发放薪资,这些员工可以申领失业救济,使得北美申请失业救济员工的数量前所未有的增加。

4月8日,丰田汽车表示,该公司不会要求其美国、加拿大和墨西哥的正式员工接受无薪休假,该公司将继续向全职工人支付工资,但是也要求员工在停工期间使用两天的带薪假期,或是放弃两天的工资。不过丰田表示,将不再向大约5000名临时工支付工资,但暂时将继续为这些员工提供福利。

一天前,同样来自日本的本田日产也都宣布,将暂停向美国员工支付工资,并且建议他们申请美国失业救助金。本田的决定对1.69万名员工造成了影响,而日产表示该公司将有大约1万名员工开始无薪休假。

当前整个汽车行业都在采取节省资金的措施,因为车企面临两大不确定性,一是工厂不知何时才能复工,二是汽车需求不知何时才能恢复。4月8日,特斯拉宝马也都宣布计划让成千上万名美国员工开始无薪休假。

此外,由于受到疫情和需求降低的影响,丰田第三次延长了北美汽车和零部件工厂的停工时间。该公司当前计划于5月4日重启生产,比原计划推迟了两周。除了北美之外,丰田还关闭了欧洲工厂,并且降低了日本和其他亚洲工厂的产量。该公司还将在美国和日本协助提升医疗用品的产量。

上个月丰田在北美的汽车和卡车销量同比下降37%,至135,730辆,为2011年以来的最差3月销量。2011年海啸袭击日本,扰乱了北美车辆和配件的进口工作。从整个行业角度来看,美国的交付量跌到了10年以来的最低点,在未来几个月预计还将进一步下降。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