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标致:听说你们都喜欢这款小车?好的,不国产!

2020年04月09日 13:00:02
分享到:
来源:二师兄玩车

说起2020年欧洲最佳车型,不知道各位的心中会有哪些心怡之选?

是来自丰田的水桶车型卡罗拉?还是一跃成为纯电跑车代表的保时捷Taycan

实际上都不是,上面提到的这些车型都被标致208以281的高分击败,这台两厢小车成为了2020年欧洲最佳车型,这绝对令国人大跌眼镜。

那么,为何标致208能够荣登第一?为何标致不将其引进国内?

标致208的设计可谓是相当讨喜。

目前标致家族化的设计语言为其带来了相当抢眼的外观,延伸至保险杠的灯带,配合狮爪样式的大灯看起来杀气十足。

短小精悍的车身,配合点到为止的细节装饰,让这台小狮子显得尤为精致。

更别提内部个性化的方向盘、战斗机样式的布局以及液晶仪表带来的科技感。

可以说,标致208的设计能够带给你绝对的惊艳!

与此同时,标致208也抓住了欧洲市场消费者的需求,即拥有覆盖多个层面的动力系统。

其包含76匹、101匹、130匹马力的1.2T三缸发动机,并匹配不同的变速箱。

另外还有1.5L的四缸柴油车型以及纯电车型供消费者选择。

丰富的动力系统,让标致208得以戳中欧洲消费者的痛点,获得最佳车型的殊荣,可谓实至名归。

单一车型成本太高,不免阉割引发众怒

当然,对于这样完美无瑕的车型,必然无缘国内市场。

其中最大的原因必然是国情不同。

欧洲消费者本身对于这种精致化的小车带有实用性的情结,而国内消费者对于两厢小车并不会有太高要求,这肯定会导致最终原汁原味引进的标致208因为价格过高而卖不出去。

想要解决这种情况,那就少不了对配置进行阉割。

最典型的例子便是标致508L,入华后的508L因为成本阉割了大部分国内消费者喜欢的设计和配置,并进行了车身加长。

但中国消费者对此似乎并不买账,这种变相的阉割更是引起了众怒。

不难预测,未来如果标致将208引进,必然也会是这样的下场,要么因为价格太高卖不出去,要么因为阉割配置引起众怒。

不过更要么的,还是标致在国内摇摇欲坠的品牌形象。

品牌形象难以立足,两厢市场已成红海

此前因为标致常年通过拉皮、简配、各种特供车和可靠性方面的问题,导致品牌在国内饱受诟病。

难以立足的品牌,使得标致压根没有必要去引进一台两厢小车,何况两厢小车的细分市场在国内已经成为红海。

国内最受欢迎的是SUV,目前能在两厢小车的细分市场立足的,貌似只剩下了本田飞度

标致208对标的正是本田飞度这一类车型,虽然标致208在设计上比飞度好上不少,但巧妇难为无米之炊。

面对这种市场红海,强行引进只会两败俱伤。

这台2020欧洲最佳车型,注定和国内市场无缘。

实际上,标致208的困境,更多还是源自标致本身在华的布局问题。

手握欧洲最佳车型,却没有得当的品牌高度进行溢价,这本就注定了208和国内市场擦肩而过。

如果标致不改变这种尴尬现状,其未来在华的困境必然愈发严重。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