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比亚迪3月售出新车3.05万辆 燃油车大涨9.5%

2020年04月09日 13:30:01
分享到:
来源:行车视线

2020年一季度受到春节假期和新冠肺炎的影响,中国汽车市场整体趋于严重下滑阶段,很多车企的销量也不尽如人意。日前,行车视线从比亚迪官方获悉,根据比亚迪4月8日发布的快报显示,其在今年3月共销售新车30599辆,同比下滑34.7%。而今年一季度累计销售新车达61273两,同比下降47.9%,虽然销量下滑,但相比今年1、2月要有所缓解。值得注意的是,比亚迪3月燃油车共计售出18343辆,相比去年上涨9.5%。

今年3月,比亚迪轿车共计售出2339辆、SUV共计售出14335辆、MPV共计售出1669辆。新能源车3月共销售12256辆,同比下滑59.2%。然而比亚迪新能源车销量下滑的主要原因在于2019年中国新能源汽车市场迎来有史以来补贴降幅最大的一年,补贴的退坡导致消费者对于新能源车还持观望的态度,加之部分地区国六提前切换,也进一步影响到了新能源车市场,而今年年初疫情的影响也导致一些消费者购车进度放缓。

不过比亚迪已经开始着手应对新能源车市场退坡的情况,其与丰田的合资公司已经进入最后阶段,并且在今年3月底国务院常务会议中确定,将年底到期的新能源汽车购置补贴和免征车辆购置税政策延长2年,这无疑是对比亚迪有利的一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