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雷诺再传退出中国 疫情是最后一颗稻草?

2020年04月09日 14:02:05
分享到:
来源:路咖汽车

说到雷诺,尤其是在中国市场的雷诺,就离不开"退出市场"这四个大字。确实,不论雷诺的愿景如何,"退出中国"已经被传了很多次。

近日,雷诺再次传出消息,据外媒报道,日产雷诺高管表示,他们计划终止那些几乎没有盈利希望的产品和业务。根据日产雷诺的全球市场表现来看,这也就意味着日产将关闭在西班牙的工厂,而雷诺品牌或将撤出中国市场。

受疫情和内部调整等多方面的影响,几乎所有车企的销量都在下滑,就目前来看,日产雷诺其实已经有了不小的动作。雷诺已经无限期关闭了除中国和韩国以外的所有工厂,日产已经关闭了除中国和日本以外的所有工厂。

在之前,雷诺临时首席执行官克洛蒂尔德·德尔博斯对外表示,雷诺计划推行一项缩减成本的全新计划:在三年内削减至少20亿欧元(约合22亿美元)的结构性成本,另外,雷诺承诺将对其在中国合资公司的资产进行评估,并探讨关闭工厂以控制成本。

就汽车行业来看,尤其是提及缩减结构成本,往往就伴随着裁员甚至是关闭工厂,再结合本次高管传出的终止产品及业务来看,关闭雷诺在中国的工厂并非不可能。至此,"雷诺是否要退出中国市场"的话题再一次被推到台前。

疫情并不是唯一原因

总而言之,疫情之下各大车企都不太好过,但对"雷诺退出中国"这个话题来说,疫情并不是其退市的唯一原因。

2月1日,雷诺-日产-三菱联盟宣布近日达成全新框架协议,进一步强化商业模式与组织架构。雷诺集团、日产汽车和三菱汽车三家公司重申了联盟在各自战略及竞争力加强上的重要性,将采取措施促进资源共享,帮助三家公司实现竞争力和业绩的有效提高,三家成员公司的中期战略计划将于2020年5月同时公布。

这其中,继续优化自己的有利市场成为其中一个重要要素,对雷诺-日产-三菱联盟来讲,中国市场自然由日产汽车继续进行"深耕",这么来看,市场份额本就不大且发展较为困难的雷诺选择退出中国市场也不是不可能。

当然,雷诺汽车在中国市场频频传出退市的原因有很多,产品布局少、竞争力一般、品牌认知度低等等,都是制约雷诺汽车在华发展的因素。中国市场的持续不景气加上"联盟"内部的混乱,再加上本次疫情的影响,进一步扬起了"雷诺退市"的传闻。

对消费者而言,雷诺是否退出中国市场其实对绝大多数的消费者基本没什么影响,至于车主,反正现在售后也不是很方便,后期维修保养还能差到哪去?不过,目前雷诺退出中国市场的传闻还未得到证实,至于"联盟"对本次疫情的解决方案,大概在5月中旬公布的中期战略中我们会知晓。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