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朝鲜的汽车文化,中国车“换标”成自家货,研发力量用在扣车标上

2020年04月09日 15:32:05
分享到:
来源:钟叔驾道

朝鲜的汽车文化,中国车“换标”成自家货,研发力量用在扣车标上

朝鲜这个国家其实是非常特殊的,一个国家,这一次的疫情蔓延,朝鲜没有一例病例的出现也确实值得他们骄傲,但是同样也遭到了很多网友的吐槽,大家纷纷表示一个“单机游戏”,怎么可能会中“互联网病毒”呢?大家都在吐槽朝鲜本身非常封闭,缺少缺少全球化影响,才逃过这一劫。

事实上,朝鲜人一直都非常骄傲,如果说你去朝鲜旅游的话,导游会告诉你,平壤地铁是朝鲜人自主建设的,朝鲜汽车品牌也都是自主的,总之朝鲜人的生活应该受到所有人的羡慕,他们认为朝鲜人所活的地方是世界上最好的地方,也是最发达的地方。今天我们来了解一下朝鲜的汽车文化。

目前朝鲜主要有两个大的汽车制造企业,一个是胜利汽车制造厂,一个是和平汽车制造厂,其中胜利汽车厂前身是非常出名的德川汽车制造厂,这是苏联帮助援建的,在1958年就已经开始投产了,目前其主要生产的是胜利系列卡车以及多用途的拖拉机。和平汽车厂是朝鲜唯一一家生产民用轿车的车企。并且也是第1家拥有规范系统的工厂,它主要生产的就是商务车,口哨跑车以及杜鹃SUV。

朝鲜当地人民都认为,和平汽车是世界上最舒适的汽车,非常的先进,并且无论是百姓还是车企官方都声称,全部和平汽车都是朝鲜人所自主研发的,在平壤的道路上我们可以看到唯一的汽车广告也是和平牌汽车。

这个品牌的车标设计还是比较有特点的,两个鸽子组合在一起的感觉寓意不错,但是当我们看到这款车的外观和内饰的时候,一定会非常的眼熟,因为如果忽略车标的话,我们可以看到比如说中华骏捷哈弗华泰红旗盛世等等车型在我们的眼前。

事实上,朝鲜这两大汽车制造厂从2012年以来基本上就没有投入过研发力量和资金计划,他们基本上也没有创新,而所谓的创新就是抠下来别的品牌的车标,然后换上自己的,将中国汽车品牌的车标给抠下来之后,换上自己的就成了自己独特的自主设计。

并且朝鲜有规定不允许私人购买小汽车,能坐车的基本上都是一些比较有贡献的人,普通老百姓很多都没有坐过小汽车,所以说他们对汽车的认知也非常有限。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