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奔驰A级有点肉?别着急,凯迪拉克CT4 2.0T大后超解决痛点!

2020年04月09日 15:36:01
分享到:
来源:车主指南

流量明星、当红主播、文娱界颇具实力的主持人。凯迪拉克4月8日的新车发布会看上去跟往年的任何一场发布会没有什么两样,虽然是线上进行,也许是因为不可抗因素而被迫营业的“云录制”综艺从而习惯了这样的形式,以及本身就几乎每天面对镜头带货的主播工作性质使然,昨晚的上市发布会从开场到结束、从节目到串场都没有表现出明显的尴尬,甚至可以说是截至目前,汽车线上发布会频繁举办以来,精彩程度非常高的发布会之一。

但昨晚的绝对主角自然不是流量明星,而是在此前已经声名大噪的全新轿车——凯迪拉克CT4,共推出两款车型,售价分别为23.97万元和25.97万元。关于凯迪拉克CT4的外观设计等等的内容相信已经不用多做赘述,毕竟截止至昨天晚上正式公布上市售价之前,这款车的对于消费者而言最大的谜团仅有一个售价的数字而已,所以这篇文章我们只挑重点的说。

空间非卖点,配置是强项

凯迪拉克并不算是一个擅长营造车内空间的品牌,所以如果对于空间有硬性需求的消费者,基本上不需要将CT4列入备选清单,毕竟CT4本身的轴距并不长,甚至国产的奔驰A级三厢都比CT4的轴距要略长一些。

而且凯迪拉克的后排座椅坐姿一般都会较高,这在CT5、XT5上都表现得十分明显,作为尺寸比CT5还要小一号的轿车,而且车尾的溜背造型因为更小的尺寸甚至比CT5的车尾“收得更紧”,这也将会让CT5后排头部空间的不足在CT4上被再次放大,因此CT4的后排将会是不少消费者,特别是家庭用户眼中的扣分项。

但CT4的优点依然集中在前排。CT4依旧延续了凯迪拉克品牌一贯的“用料和配置厚道”的特点,无论是触觉还是视觉效果,都能非常直观地体验到凯迪拉克的用料水准之高。

凯迪拉克标志性的BOSE品牌音响和Bose® ANC主动降噪静音技术都没有在这款定位入门的车型上缺席,加之可支持OTA远程升级的智能车机系统、包含低速自动刹车、前方行人探测预警、前方碰撞预警等3大主动安全科技的ESS智能守护安全系统;官方宣称有22项高标准配置,可见CT4还是保持了低价且高配的产品特点,这或许也是一定程度上从配置层面弥补了车型本身空间上的不足。

至于购买推荐,这款车只有两个配置,基本上没必要一一列举,预算到什么标准就购买哪款,但贵两万的车型无疑可以完全得到更完备的舒适性和豪华型配置,用车体验更为充足。

2.0T+8AT+后驱,同价位中唯一

其实在笔者看来,CT4的诞生就是为了降维打击市场中的主流产品,24-25万左右的预算买豪华品牌,基本上都是在紧凑型轿车之间徘徊,例如宝马1系奔驰A级,奥迪A3等车型,尽管在终端,上述三款车型有一定的市场优惠,特别是宝马1系三厢和奥迪A3,中低配车型甚至可以做到20万以内落地。

虽然CT4的起售价在24万左右,但顶配也不过26万以内,而且原厂配置丰富,这便可以呈现出产品的差异化,但也有着一些比上不足比下有余的“尴尬”。

不过这也好理解,更为主流的B级车市场有CT5坐镇,而BBA的紧凑型轿车由CT4这款“低了半级”的B级车来迎战。而凯迪拉克也并没有刻意将CT4的定位拉得太高,在官方的上市报道中也称“(CT4)强势刷新中小型豪华轿车市场体验标准”,由此也可知,凯迪拉克CT4所应对的细分市场和主要竞品已经十分明确。

其次便是CT4最大的“杀手锏”:2.0T+8AT的高规格动力,前置后驱平台和前后50:50的配重比,这是当下在24-26万元的价格区间内,合资豪华品牌轿车品类中的唯一存在。

后驱对于一款主打年轻化的轿车产品的重要性不言而喻,同时后驱也是凯迪拉克去年开始主打的金字招牌。面对同价位的BBA旗下的三款前置前驱的紧凑型轿车,CT4这款车凭借着先天的性能优势和后驱光环加成,必定会在想要在操控性和车型可玩性上有更高追求的年轻消费群体里占据一席之地。

后驱可以叫好,但销量不免也担心

个性是凯迪拉克CT4的最大亮点所在,而这个价位中的后驱轿车,不仅个性,甚至可以说有些稀缺,而同时,CT4同样也是一款缺点比较明显的车型,而空间表现这个缺点,却是大多数消费者极其看重的产品点。

毕竟想想已经停产退市的丰田锐志,后驱形式,V6发动机,尽管在已经成长起来的玩车群体口中“封神”,但当年也正是因为后驱所带来的狭窄后排空间和紧张的后备厢尺寸而丧失了B级车中的地位。

所以CT4或许并不是一款走量的产品,也许凯迪拉克仅仅推出两款配置,也是预估了这个后果所作出的考虑,所以CT4显然并不是一款为绝大多数的消费者而准备的中庸级别的家用产品,它更像是为了不将车型空间表现摆在第一位,而是追求车型设计个性、车内配置齐全、用料豪华、以及更重要的是认为操控至上的年轻消费者们提供的购车解决方案。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