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为什么“美女一手车”成为了二手车市场中的宝贝?

2020年04月09日 17:57:01
分享到:
来源:马拉车市

你有过买二手车的经历吗?

“老哥,买车不?这台是美女一手车、螺丝未动,成色不用考虑。”经常听到身边做二手车的朋友会这样给前来看车的买主介绍。

随着中国汽车市场迎来存量时代,大部分消费者都准备着更换新车,而那些被淘汰下来的车便流入二手车市场,据数据显示,2019年全国二手车累计交易量为1492.28万辆,同比增长7.96%。

如此庞大的体量造就了行业的多样性,无论是小商小贩,还是各大广告满天飞的互联网二手车平台,基本上都有着越来越高的业务量,随着2018年新车销量锐减,二手车却成为了越来越受到欢迎的香饽饽,但目前为止,即便是那么多知名的二手车中间商,依旧还是在质量上层次不齐,各式各样的事故车,水淹车等鱼龙混杂,不良二手车商贩依旧充斥着这个巨型市场。

然而当有二手商贩介绍说是美女一手车时,都会提起不小的兴趣。什么女学生,女白领的座驾,爱护有加,没暴力驾驶,女孩子对于爱车都比较精细,养护保养也显得很周到,这样就可以借鉴得抬升自家二手车货源的正规性、合理性、高价值感和安全感。

车商利用人们的惯性思维“美女”来吸引消费者,用“一手车”来证明良好的车况,但美女开的一手车,车况真的就让人放心吗?其实不然,女生开车,总体而言都是比不上男性,因为男性的方向感很强,对于机械感远比女士更强的敏感度。

所以,女司机在正常驾驶的时候,车辆行驶中犯的错误要比男司机要更多,比如手动挡换挡不踩离合直接推、穿高跟鞋开车、自动挡不等车辆停稳直接挂倒挡、下车忘拉手刹溜坡、出隧道不关闭大灯,甚至连车辆到了保养周期都不知道,一个保养周期跑了两万公里的不在少数。而近两年新闻上也出现很多因为女司机导致的交通事故,她们的车最终也将流入二手车市场。

当然,市面上肯定会有精品美女一手车,但这些车型的价格必然是高于该车二手实际成交价的。毕竟美女一手车还是有诸多优点的,例如她们不会随时暴力驾驶、公里数低,所以发动机磨损相对来讲要好很多;保养一般都在4S店做,毕竟她们开车只认4S店的技术;总体来说大部分女司机的汽车比男司机要干净些,毕竟女孩子里邋遢的不多。给人的第一印象就是车的内饰不错,车内环境干净整洁。

总之,二手车准确地说应该是近几年才被更多人所认可的,相信随着越来越多的人更加懂车,那些“以次充好”的车商们最终会失去信誉度。那么作为买家,在你需要购入二手车时,千万不能轻易听信二手车商的一面之词,一定要问能不能检测,同时也要亲自试驾,不懂车的可以请懂的朋友来帮忙验车。你买过美女一手车吗,你又踩过坑吗?欢迎留言讨论。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