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1.5L四缸回归,别克英朗这样选不纠结

2020年04月09日 21:57:14
分享到:
来源:懂车

作为贯彻小排量三缸发动机最坚决的厂商之一,上汽通用旗下别克雪佛兰品牌多款车型都采用了三缸机。不过无论技术再先进,成本再高,市场对它的争议,消费者对它的抗拒,一直困扰着三缸机的普及与发展。

在坚持了两年,销量起起落落之后,别克英朗终于在近期推出了2020款典范车型,新增搭载1.5L直列四缸自然吸气发动机的共计2款车型,售价区间为11.99-12.59万元,这也是英朗在2017年取消1.5L车型后这款动力总成再度回归。

需要明确的是,原先的入门级1.0T三缸机车型并不会退市,而是同步销售,1.3T高功率车型也将继续保留。换句话说,现在三缸四缸都有,任君挑选。只是,选择困难症患者恐怕还是难以做出决断。

让我们把目光首先投向这位“老朋友”1.5L四缸自吸机,通过技术的升级和优化,更能兼顾动力表现和油耗,而且已经达到了最严格的国六B排放标准。匹配6AT变速箱,更省心。加之整套动力总成主要零部件可享受8年或16万公里的原厂质保,用户大可放心。

应该说,1.5L四缸机的加入,对于那些对三缸发动机、双离合变速箱有所顾忌的消费者,是一个很好的消息。

但价格又是不得不考虑的一个因素,毕竟2019款1.0T和1.3T三缸机车型的终端优惠目前普遍能给到4-5万左右,原价11.89万的2019款 15T 双离合进取型 国VI和原价13.59万的2019款 18T 自动互联精英型 国VI,现在裸车价仅8万上下,而2020款1.5L四缸机车型优惠只有2.5万左右,裸车得9.5-10万上下。这中间差了小2万,对于预算本就紧张的消费者来说,是一个纠结点。

对此,我个人的建议是,如果不是特别在意三缸机的因素,那么不妨选择价格更美丽的1.0T和1.3T车型。理由有三:

其一,三缸机在别克各车型上的应用比例不低,两年多来,也没有爆出过大规模的质量隐患投诉,反倒是某些我们固有认知中可以跟稳定可靠划等号的品牌,问题频出,实事求是的讲,三缸顾虑很大程度上是多余的;

其二,从油耗及动力角度来看,英朗的1.0T和1.3T三缸机都全面超过了此前英朗的1.5L和1.4T四缸机,这是硬指标,没得黑;

其三,不管成本高低与否,现阶段三缸机车型的到手价比四缸机车型便宜是不争的事实,预算吃紧的情况下,没必要跟钱过不去,而且综合前面两点,优惠到8万上下的三缸英朗,绝对是物有所值的。

当然,如果你还是比较介意三缸的因素,那么选择新增的1.5L四缸机车型,也未尝不可。很多时候,消费者花钱买东西,其情绪价值的优先级是要高于物质价值的。以前有顾虑,很难选,现在有备选,其实是很好解除心理障碍的。

退一万步说,凭借多年来可观的销量,以及不俗的性价比,不管你买入的是三缸英朗还是四缸英朗,都不存在买亏的说法。总而言之,提供多种动力选择,消费者一定举双手支持。倘若价格更实惠,车厂听取意见的渠道更畅通,反应更迅速,相信反响也会更强烈。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