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转子引擎搭配电动机,马自达MX-30不小心成为世界创举

2020年04月09日 23:10:03
分享到:
来源:陈庆镒

马自达 MX-30 在 2019 东京车展发表之初,虽然挟着品牌首款电动车,又是跨界SUV之姿吸引了一众目光,不过 e-Skyactiv 纯电动动力单元所公布的数据,包含电池容量 35.5kWh,不免令许多车迷有种「差强人意」的感受。如今,马自达再公布了一项秘密武器将套用在 MX-30 身上,也就是放入一具转子引擎,使其成为一辆透过转子引擎达到的增程序电动车!

回顾在 2019 东京车展上,马自达表示未来将陆续推出次世代柴油动力、Hybrid 油电、Plug-in Hybrid 插电式油电、转子增程引擎与 EV 纯电动车,目标 2030 年时,要导入 e-Skyactiv 技术至旗下所有的新车。不过就原先 MX-30 的纯电版本,搭载拥有 35.5kWh 容量的锂电池组,电压达 355V、续航力约 210 公里,充电部分则支援 50kW 的 DC 直流快充与 6.6kW 的 AC 交流电充电。这样的配置相较于其他车厂的电动车,并未有让人眼睛为之一亮之处,甚至现行一般版本的日产 Leaf,配置 40kWh 电池容辆都比 MX-30 来的优异。也因此当时曾预留伏笔,表示将推出搭载转子增程引擎的车型。

众所皆知转子引擎一直以来才是马自达的招牌,虽然在 RX-8 停产后,即便陆续有 RX-Vision 概念车,宣示品牌始终没放弃过转子引擎的研发,甚至在趋近于量产的阶段。然而,马自达后来持续表示转子引擎将会是作为增程序电动车的辅助应用,并随着近期释出将在年底发表 MX-30 转子引擎增程版的新闻,更印证了这项决策。

马自达在官网上发表的文章,看似述说着转子引擎与 RX-7 的发展,但后面却带到他们在 马自达2 EV 上测试用单颗转子引擎作为增程用,可能会套用在 MX-30 身上,虽然这样的研发与消息一出,恐令许多转子引擎爱好者失望,然而对于原本没什么亮点的 MX-30 来说,转子引擎增程,无非才是属于 MX-30 的秘密武器,能为品牌在电动车领域保有些许竞争力。

依照马自达2 EV 增程版的数据来看,当时是配置一颗 333c.c.的单转子引擎,能够产生 38 匹马力,油箱容量约为 8.7 公升。原先Mazda2 EV 电池组容量为 20kWh,续航力在日本 JC08 测试下约 200 公里,但有了增程版,续航力可提升至 380 公里。因此推估 MX-30 恐有更大的油箱,要突破 400 公里的续航力不无可能。而究竟 MX-30 转子增程版是否会真正上市,就请大家拭目以待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