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EV早点:财政部将出台新能源车补贴具体措施;国产Model 3长续航版售价曝光

2020年04月10日 08:48:01
分享到:
来源:EV世纪

1、财政部:将出台新能源车购置补贴相关政策调整具体措施

财政部经济建设司司长孙光奇4月9日指出,财政部将会同有关部门,抓紧按程序出台新能源汽车购置补贴相关政策调整的具体措施,稳定市场预期,为释放汽车消费需求创造良好的条件。

孙光奇介绍,为了促进汽车消费,今年3月31日国务院常务会议确定,将今年年底到期的新能源汽车购置补贴和免征车辆购置税这两项优惠政策延长两年,主要是有以下考虑:一是助力解决问题,推动产业高质量发展。二是顺应发展趋势,提高综合竞争能力。三是对冲疫情的影响,促进汽车消费。(来源:中新网)

点评:还是有一些人对于是否应该延长补贴存疑。虽然我们一直强调要尽快让新能源汽车从政策驱动转为市场驱动,但也需要顺应市场大环境。从当下的形势来看,延长补贴对新能源汽车产业绝对利大于弊,是非常及时的调整应对措施。

2、爆特斯拉Model 3国产长续航版售价33.905万元(阅读原文)

特斯拉销售人员爆料,即将发布的国产长续航版Model 3车型,补贴后售价为33.905万元。这个价格仅比标准续航升级版贵了4万元,相当于了选了一个FSD的价格而已,续航上却多了224km,达到668km。

根据产品申报信息,国产Model 3长续航后驱版的NEDC续航里程为668km,搭载一台202kW的永磁同步电机。按照目前的进度来看,国产长续航车型先期大概率将继续使用南京LG化学的2170三元电池。(来源:EV世纪)

点评:如果真是这个售价确实太香了,给其他新能源车企带来的压力也太大了。

3、乘联会:3月乘用车市场零售同比下降36%

全国乘用车信息联席会最新发布的数据显示,3月乘用车市场零售同比增速下降36%,相较于2月78%的下降速度有明显改善。

今年2月最后一周零售同比下降61%,3月第一周的同比下降50%,第二周下降44%,第三周下降40%,最后一周加速回暖,体现车市零售已经是从疫情影响下平稳改善。

从恢复进度看,需求爆发增长的现象不突出,目前的逐周快速提升的销量同比表现还是平稳。尽管政府拟出台车市刺激政策,但部分城市政策实际落地生效预计要到4月份,而且政策启动初期效果一般不是很突出,而等到政策退出前的末班车效果才明显。(来源:金融界)

点评:再等等,随着各个城市陆续恢复状态,汽车市场距离爆发已经不远了。

4、今年全国预计新建60万多个新能源车充电桩

4月9日,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就稳定和扩大汽车消费举行新闻发布会。国家发展改革委产业发展司副司长蔡荣华透露,充电设施项目已陆续开工建设,预计今年全年完成投资100亿元,新增公共桩预计20万个,私人桩预计超40万个。

蔡荣华表示,2019年底,我国充电设施即充电桩数量达到122万个,覆盖全国404个城市,去年新能源车充电量为80亿度。(来源:新京报)

点评:2019年充电桩的数量为122万个,今年就要增加60万左右,这个力度确实很大。不过还要注意桩的使用率,目前来看由于建设和维护不到位,还是经常出现一些充电桩无人所用的问题,在选址和运营上还需多做考量。

5、伍德麦肯兹:2020年全球电动汽车销量将下降43%

国际能源咨询机构伍德麦肯兹在4月8日表示,由于新冠疫情暴发冲击经济,低油价可能令整批采购推迟以及消费者对新车型持观望态度,2020年全球电动汽车销量预计同比下降43%。

伍德麦肯兹表示,2019年全球电动汽车销量为220万辆,而2020年的销量预计仅为130万辆。

伍德麦肯兹预计,到今年11月份,中国电动汽车销量将回升至2019年的水平,欧洲到今年12月份则会回升至2019年的水平,而今年年底时美国电动汽车销量将比2019年的水平低30%。(来源:新华财经)

点评:如果全年销量仅有130万辆,那中国的占比可能不止50%了。对疫情的有效防控和对新能源汽车扶持的政策调整让中国的新能源汽车市场成为全球市场的救世主。

6、特斯拉将使用区块链技术协助其上海超级工厂物流

据国外媒体报道,电动汽车制造商特斯拉将利用区块链技术,来协助其上海超级工厂管理进口产品的物流。

货运管理技术公司CargoSmart宣布,它与中远海运公司、上海国际港务集团和特斯拉完成了一个成功的试点项目,以改变货物放行流程。

在这个试点项目中,中远海运和上海国际港务集团简化了货物放行流程,使特斯拉能够在一个可信而安全的平台上加快货物提取程序。

中远海运公司证实,特斯拉使用新的区块链应用程序,进口用于其上海超级工厂的汽车零部件。(来源:TechWeb)

点评:宝马目前在对零部件管理中也运用了区块链技术,预计该技术近两年将被汽车企业广泛应用于日常采购管理中。

7、特定混合动力车型 深圳新增1万个小汽车指标

日前,从深圳市交通运输局获悉,深圳市决定使用2020年新追加的小汽车指标额度,面向个人配置1万个混合动力小汽车指标。

据了解,本次配置的1万个指标,只能用于办理小汽车注册登记(新购车辆上牌),不可办理转移登记和变更登记。同时,注册登记的小汽车必须为列入国家工业和信息化部新能源汽车推广应用推荐车型目录且纯电续航里程超过80公里的插电式混合动力小汽车。

本次配置的1万个指标,适当放宽《深圳市小汽车增量调控管理实施细则》规定的个人申请条件中“居住在本市”的情形,持有深圳市核发的有效居住证的个人,持有有效身份证明并按本市公安机关规定办理境外人员临时住宿登记的华侨、港澳台地区居民,在本市办理签证或者居留许可的外国人,可以进行申请。(来源:新浪汽车)

点评:几个一线城市也都开始出台针对新能源车的增购政策了,现在就等着看北京怎么做了。以目前国内的形势看,北京应该给出一些力度更大的政策,关键时刻展现一下担当。

8、哈罗单车联合益行网络成立新公司 经营范围包含新能源汽车

据天眼查数据显示,近日,哈罗单车旗下公司上海钧丰网络科技有限公司新增对外投资,成立阜新市交投益行网络科技有限责任公司。

该公司注册资本100万人民币,经营范围包括公共自行车智能系统及配件技术开发;公共自行车、电动助力自行车、智能交通工具及配件的租赁、销售;新能源电动汽车销售、共享自行车等。(来源:中国网汽车)

点评:经营范围包含新能源汽车不代表真的是要全力进军新能源汽车销售,如果哈罗单车真的要往新能源汽车销售这块转型,就有点舍本逐末了,先把自己的自行车干好再说吧。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