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这车轴距2米76,优惠2万降至10.99万,比卡罗拉思域保值率都高

2020年04月10日 09:04:01
分享到:
来源:小车飕飕飕

从销量的角度来看,能够畅销的不一定是好车,而不能畅销的车型,肯定都有着种种的问题和原因,比如今天要介绍的这款车型,虽然顶着本田的车标,但是却卖出了很不给力的销量表现,在本田车型中也难得见到,这个车型就是本田杰德

从这两个月的销量来看,杰德算是彻底被消费者所遗忘,进入2020年以来,连续两个月处于零销量的状态,而且就算是只有国五车型,杰德也不应该取得如此惨淡的成绩,究竟是什么原因导致杰德突然卖不动了?今天小编就拿它和吉利嘉际做个对比,看看杰德究竟哪些方面已经落后了。

从指导价来看,杰德12.99-16.59万的价位就要比嘉际的9.98-14.88万要高,剔除掉杰德2万左右的优惠,尽管起步价格已经来到了10.99万,但是和嘉际至少还有1万左右的价格差距,对于消费者来说,这不是一个小数目了。

从外观上看,杰德还是很有特点的,延续了自九代思域以来的造型,风格低矮的车头让人过目不忘,而矩阵式造型的大灯组设计也很有科技感。不过,嘉际的造型也同样出彩,它采用了吉利家族式的水纹涟漪式样中网,并且和带有透镜的大灯连成一体,加入了镀铬饰条的点缀,可以说在前脸的设计上,两车都比较潮流。

从侧面看,杰德的造型更加低矮,这也源于它的思域轿车平台,这样设计虽然会损失一部分头部空间,但是风阻也会相应降低,而嘉际的造型就还是比较接近于传统的MPV车型,当然悬浮式的车顶造型也相当潮流,在体型的对比上,嘉际的2805mm的轴距和4706mm的车身长度,均要优于杰德的2760mm轴距和4667mm的车长。

从尾部造型来看,杰德的三角造型尾灯也非常亮眼,这也是九代思域标志性的风格,当然杰德还增加了双边双出的外露式排气管,运动风格更到位,而嘉际的造型也很精致,LED尾灯点亮后层次感分明,并通过一条镀铬饰条连接,在MPV车型中算是很有颜值的设计。

从内饰的表现上,我们就能够看出两车的差异了,杰德的内饰造型和九代思域一样,均采用了不对称的设计理念,还加入了深色的木纹点缀,很多年轻消费者都接受不了,而嘉际的造型就比较符合当下的审美了,简洁大气且层次感分明,还采用了金属拉丝面板,加上电子挡杆的加入,使得嘉际的内饰效果很豪华、质感十足。

来到主驾驶席,可以看到杰德采用了比较个性的设计,驾驶者前方采用了液晶仪表盘,不过显示的区域并不是很大,需要一段时间才能习惯,而嘉际的7英寸液晶仪表盘则符合当下人们的习惯,并且还有着更时尚的平底式多功能方向盘。

在中控触屏的对比环节,杰德只有顶配车型才配备7英寸规格的触屏,而且显示的界面也很落伍,操作起来的流畅度也一般,而嘉际的10.25英寸或者12.3英寸视觉效果好了不少,还支持杰德所不具备的语音识别控制和车联网功能,可玩性也更强。安全环节上,杰德全系都只有4气囊,而且低配车型并不带倒车雷达,嘉际则是4气囊起步,高配车型增加到全车6气囊,还全系标配有倒车雷达和影像,确实比杰德更齐全。

在电动天窗的比拼上,杰德的可开启式全景天窗的开启和采光面积均不如嘉际,不过使用起来差异并不大。

杰德之前还有6座车型可以选择,而2020款车型均只有5座布局,载客能力上欠缺了不少。而嘉际则全系均为6座(可选7座)车型,其中第二排座椅中央留有通道供第三排乘客进出,也是属于MPV车型该有的水平。

另外进入到嘉际的第三排,可以看到它也搭载了独立头枕,两侧还设置了杯架,能够让两名1.75米身高的乘客舒适乘坐,而杰德就无法实现了。

来到后备箱,能够发现两车都比较平坦,不过杰德放倒后排座椅后,进深可达1.87米,还是比较实用的,而嘉际放倒第三排座椅后,就有着1.3米的进深,可以兼顾载物和乘坐,使用起来更加灵活。

动力方面,杰德所搭载的1.8L发动机技术已经落后,能够输出141马力和174N·m,配合5速自动变速箱,百公里加速成绩只有13.6秒,唯一的优势就是可靠稳定,不到9L的百公里综合油耗还算过得去。而1.5T发动机则能爆发出156马力和203N·m,参数上没有十代思域那么亮眼,而且配合CVT无极变速箱,也只能取得10.5秒的零百加速成绩,当然8L的综合百公里油耗表现也更突出。

而嘉际则搭载了1.5T和1.8T两款发动机,动力上要比杰德更有优势,其中1.5T发动机还增加了一套48V轻混系统,在7速双离合变速箱的加持下,8L左右的百公里综合油耗十分亮眼,而1.8T发动机配合6AT变速箱,也能够取得9L不到的百公里综合油耗。

底盘方面,杰德采用了前后独悬的结构,其中后悬架采用了双横臂式独立悬架,要比嘉际的扭力梁式更优秀,不过在底盘调校上,杰德给人一种很生硬的感觉,没有嘉际那么舒适自然。

从以上产品力的对比来看,除了可靠性和外观还不错以外,杰德在内饰设计、空间实用性、配置水平、动力、油耗等方面均处于劣势,而且价格还更高,所以虽然它是本田出品,但在产品力更强大的吉利嘉际面前,它还是败下阵来,成为了本田少有的败笔,即使降价也卖不动,再加上没有国六车型,使得它目前已经处于无人问津的地步。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