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降本升级 特斯拉将停薪降薪

2020年04月10日 10:48:12
分享到:
来源:中车网评论

面对停工停产的现状,特斯拉降薪降本保障正常运转。

北美时间4月7日晚间,特斯拉主管发送内部邮件,宣布将削减领薪员工工资,这是特斯拉疫情期间在遣散小时工、裁员之后的又一降本行动。

削减员工工资,小时工无薪休假

邮件显示,这次降薪行动将于4月13日开始施行,一直持续至第二季度末。其中,美国员工方面,副总裁及以上级别减薪30%,总监及以上级别减薪20%,其他员工减薪10%;非美国员工,会有类似削减,具体细节将由当地管理团队沟通。

预计到5月4日之前,特斯拉未被分配工作的员工(小时工),将会被动无薪休假。这些员工会被保留医疗福利,同时,特斯拉还将在发放休假通知时发放申请政府失业救济金指南。特斯拉在邮件中表示,对于大部分员工,政府失业救济金大致与正常工资相当。

绩效考核方面,特斯拉将暂停工资调整和股权授予,并接受员工自愿休假。

这并不是特斯拉在疫情中的首次降本行动。3月27日,特斯拉对外表示,计划裁减内华达电池工厂约75%员工。4月4日,据美国财经媒体CNBC报道,特斯拉将大面积裁掉美国汽车和电池工厂的外包员工,裁员数量将达数百人。

在裁员邮件中,特斯拉表示,此次裁员是由于“当前较为艰难的商业环境”导致。

停产期间升级工厂,预计5月4日复产

第一季度,在主要生产基地加州弗里蒙特工厂关闭一周、上海工厂一二月份关闭的情况下,特斯拉仍然刷新了第一季度的最好成绩,生产10.3万辆电动车,交付数据达8.84万辆。

然而,现如今除了上海工厂之外,特斯拉其他工厂仍处于关闭状态,且上海工厂并没有向国外供产打算。在工厂持续关闭的重压和市场不佳的境况之下,不少媒体和网友认为,特斯拉将在第二季度迎来至暗时刻。

不过,特斯拉很快作出反应,准备利用停产时间,对工厂生产线进行升级。包括在弗里蒙特工厂加入Model Y的生产线,以及对白车身生产线以及涂装车间进行升级,以提高未来Model Y的产品品质。同时,为了在工厂复产后能迅速跟上原计划的生产进度,特斯拉工厂将为Model 3以及Model X提供独立的生产线。

值得注意的是,特斯拉在内部邮件中表示,除非发生重大变化,预计将在5月4日恢复美国工厂的正常生产。

而能否正常复产和恢复生产水平还未可知,特斯拉在第二季度的表现具有很大的不确定性。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