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2020年车市蹿出黑马?品质座驾启辰星要凭实力出圈

2020年04月10日 11:27:03
分享到:
来源:知行动力

很多人对东风启辰的改观,是从它于2017年独立出来,二次创业开始。东风启辰仿佛突然打通了任督二脉,推出D60、T90等多款车型,设计审美有了质的飞跃,让人很难与过去那个“其貌不扬”的启辰联系在一起。其后东风启辰更是凭借在车载互联领域的发力,以“智能化”迅速出圈,自信地向外界宣告:此“启辰”已非彼“启辰”。

日前,承载着东风启辰逆势突围大愿的启辰星,已经正式发布预售,预售价格为11万元至15万元,启辰星打着“中国定制”旗号而来,试图在国人比较关注的品质、舒适性、驾控感等方面全面打通。

东风启辰总经理马磊表示:启辰星是东风启辰历经十年积淀、三年雕琢的全新车型,可见该车对于东风启辰的重要性。作为东风启辰完全自主开发的全新产品,启辰星的市场表现也是对东风启辰自主体系能力的一次检验。

启辰星作为一个“新兵”入局,在没有粉丝基础的情况下,面对2020年严峻车市,是否能成功突围?

毫不吝啬的用料,造就驾乘的优势

启辰星诞生于全新VSA智能模块架构,该架构是东风启辰在整合雷诺-日产-三菱联盟体系的技术资源基础上,自主研发的,为中国消费者专属打造。简单来说,启辰星是一款按照国人的消费喜好进行设计的SUV,新车定位为“A+级SUV头等舱”,面向家用市场。

启辰星摸准了家用车主的脉搏,充分满足了这一细分人群的舒适性诉求。亲自试驾过这款车的媒体,无一不对启辰星的舒适性表示赞赏。启辰星整体乘坐体验不逊于B级车,类似零重力座椅、护颈航空头枕、带按摩功能的电动腿托调节副驾座椅,在相关话题讨论中,都是被提及最多的,这些功能在节假日出行、返乡堵车路上,可以发挥出更大的作用。

启辰星搭载的CCS4.0启辰全新车联网系统,配合15.6英寸智能中控大屏使用,也是该车的一大优势。该系统进行升级后拥有更加智能和全面的功能,比如语音控制,能分清前后左右四个位置的声音来源,自驾出行还可以使用组队、酒店预订、智慧停车场等功能,且车机反映极快,知行君体验之后,最大的感受是,像东风启辰这类的传统车企在智能互联领域认真起来,新势力车企唯一的优势都会被抢走。

另外,启辰星搭载的能呈现出AR实景智能导航画面的12.3英寸全液晶仪表盘,在实际驾驶中,实用性也很高。目前AR实景智能导航一般只在豪车上搭载,类似这些同级没有的配置,也会让消费者在同级别车型的选择中,往启辰星这边倾斜。

▲AR实景智能导航

启辰星虽是以“A+级SUV”自居,但空间打造上一点都不含糊,启辰星的轴距为2756mm,车宽达到了1905mm。较长的车身尺寸赋予了其更加宽敞的空间表现,相比市面上空间不够硬抬身价的SUV,启辰星明显实在得多,全平的后座地台保证中间乘客可以找到一个舒适的坐姿。

从整体的产品表现看,启辰星打破了十万级难有高品质体验的固有印象,无论是乘坐的舒适性,还是智能配置,启辰星几乎是没啥好挑剔的,这种越级的驾乘体验,可以让启辰星以新兵进入市场时,有更多的竞争底气。

核心硬件给力,打通“逆势冲高”关键一环

启辰星出色的硬件表现,将成为突围的关键。

该车的动力系统、刹车系统、车上的电子装备等部件都是经过高原、高温等严苛环境考验的。启辰星曾在海拔超5千米的高原地段进行过加速、爬坡等测试,在驾驶环境恶劣的条件下,车辆依然能提供优秀的响应速度,和保持充裕的制动力。同样,在吐鲁番摄氏46°暴晒的高温浸车测试中,长时间暴晒后的启辰星,发动机也能保持迅速、稳定启动。这些测试无疑都证明了,启辰星能够让车主在日后用车过程中享受到更好的品质感。

启辰星搭载同级独有的48V轻混增压动力系统,也是其撬开紧凑型SUV大门的砝码。该系统不仅提高了车辆的动力响应速度,改善了双离合低速顿挫问题,还具备更出色的燃油经济性,根据官方资料显示,最低百公里油耗达到了6.1L。

很多自主热销SUV,上市之初火爆,后半程表现乏力,与核心硬件技术不足有直接的关系。启辰星打通了这关键的一环,接下来也就顺风顺水了。

对于启辰,是靠得住的头号种子选手

在知行君看来,启辰星是很有机会成为2020年车市黑马的。

首先,相比博越PRO、长安CS75 PLUS、荣威RX5 Max等同级对手,在看得见的车身尺寸和动力参数上,启辰星的账面数据都是比较占优势的,虽说和其他车型谈不上天差地别,但在市场步入存量竞争之下,略高一些的产品力,都会让消费者在选择上发生改变,毕竟现在的消费者不比以往,他们在购车上更有主见,不再盲目随从大众,在这种情况下,车型之间的竞争不再是比拼品牌知名度,而是落实到真真正正的产品层面。

其次,启辰星是以用户诉求为出发点打造而来,十分全面考虑到消费者在各种场景下的使用情况,比如后排儿童观察镜、后座全平地台、护颈航空头枕、W-HUD智能领航抬头显示系统、AR实景智能导航等,每一处细节的精心雕琢,均能更好地解决实际用车过程中的用户痛点。从产品整体表现上看,可以说,东风启辰将最好的一切都给了启辰星,启辰星是东风启辰“倾其所有”打造。

另外,自3月8日,开展盲订以来,启辰星的高意向预定客户已经突破11000名,预示着市场对这款车的认可度还是不错的,这对于启辰星来说,是一个良好的开端。

知行有话说

当下消费者愈趋理性,产品的最终命运走向如何要看自身实力。作为一款为中国消费者量身定制的A+级SUV,启辰星未来出圈的砝码是越级的驾乘质感、领先的智能科技,以及出色的质量表现。有了这一身技艺傍身,未来启辰星上市后想要热销,也只是差一个合适的定价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