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低配雅阁凯美瑞之间的较量,空间更大,配置更高,更省油的是谁

2020年04月10日 17:19:03
分享到:
来源:阿川说车

导语

在国内合资B级车市场,有个不成文的规则,德系偏商务,而日系偏家用。所以,选择家用B级车的人,更多会考虑日系。而说到热门日系B级车,就不得不提到本田雅阁丰田凯美瑞。今天,我们就来拿这两款车的低配作PK,看看同样是17万多,老司机会如何选呢?

经过查询,凯美瑞低配版——2019款 2.0E 精英版 国VI(下文简称为凯美瑞)的官方指导价为17.98万,而雅阁低配版——2018款 230TURBO 舒适版 国VI(下文简称为雅阁)官方指导价同样为17.98万。下面,我们来通过车身尺寸、配置、动力来做个对比,看看谁更胜一筹?

雅阁

凯美瑞

车身尺寸方面,凯美瑞的长宽高分别为4885/1840/1455mm,轴距2825mm;而雅阁的长宽高分别为4893/1862/1449mm,轴距2830mm。通过下面的表格可以看出,雅阁在车身尺寸上有着一定优势。

结合到空间利用率方面,雅阁的后排空间要更大。当然,凯美瑞的空间也绝对够用。而座椅用料方面,凯美瑞为织物材质,而雅阁是仿皮。从视觉来看,雅阁更高级,但体验感而言,织物座椅更实用。

凯美瑞

雅阁

配置方面,是很多购买低配车的人所关注的。先来看看雅阁,其配备了电子手刹、自动驻车、电动天窗、一键启动、主动降噪、7英寸普通中控液晶屏、17寸轮毂、LED近光灯、LED日间行车灯、自动空调、后排出风口等。

雅阁

而凯美瑞配备了电子手刹、自动驻车、16寸轮毂、电动天窗、LED远近光灯、LED日间行车灯、自动空调、后排出风口等。

凯美瑞

就配置而言,可以看出雅阁低配版的配置要高于凯美瑞,但被动安全配置方面,凯美瑞明显更胜一筹其配备了10个气囊,而雅阁仅有4个。从安全性的角度看,则更推荐低配凯美瑞。

最后,是动力系统的对比。凯美瑞搭载的是2.0L自然吸气发动机,最大功率178马力,峰值扭矩210牛·米,与之匹配的是CVT无级变速箱(模拟10速);而雅阁搭载的是1.5T涡轮增压发动机,其最大功率177马力,峰值扭矩230牛·米,与之匹配的是CVT无级变速箱。

凯美瑞

雅阁

根据官方数据,凯美瑞的百公里综合油耗为5.5L,而雅阁为6.4L,明显搭载自然吸气发动机的凯美瑞更加省油。而加速性能上,我们暂时没有拿到两款车的实测数据。结合到过去试驾体验来说,两款车处于同样水平线,差距不会太大。有人会说,1.5T的雅阁动力会更猛,但实际上,其整个动力发放是很线性的,不会有明显爆发力。

凯美瑞

雅阁

阿川评车

我们上面通过车身尺寸、配置、动力,对两款车做了大致的分析。就空间而言,雅阁更有优势;而配置方面,整体上雅阁配置更为丰富,但安全性配置(气囊数)上,凯美瑞做的更好;动力方面,两款低配车谈不上加速性能,但就燃油经济性来说,2.0L的凯美瑞要更省油一点,特别是同为CVT变速箱,凯美瑞上这台可以模拟10速,驾驶体验更好。怎么样,聊了这么多,相信老司机已经有答案了吧。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