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一起来为这对儿最美小夫妻点赞

2020年04月10日 18:16:06
分享到:

最美逆行者,灯火守护人!

今年春节注定是一个不平凡的春节,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在武汉爆发,在全国蔓延。举国上下万众一心抗击疫情,各行各业同心协力、英勇奋斗、共克时艰。在疫情防控的战场上,有这样一群人,他们既是执子之手、与子偕老的夫妻,又是冲锋在前、并肩作战的战友,他们就是“双警家庭”,一抹藏蓝,双份担当!

携手向牵 共赴一线

_

_

妻子谢晓瑜,是太谷区北洸派出所民警。

从警十年来一直奋战在基层一线。接到返岗通知后,虽然已怀胎八月,但她深知疫魔迅猛,容不得半点耽误,毅然不惧风险、逆行而上,奋斗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为一线战友提供数据、材料等支撑。

_

_

丈夫贾海森,是太长高速路政二中队巡查班长。

新冠肺炎疫情牵动着无数高速路政人的心,他们肩负着春节春运期间高速公路安全、服务、保畅等职责和防控疫情的使命,多重任务交叠,使得许多高速路政人员放弃了与家人的团聚,毅然奔赴高速公路疫情防控前线。

作为太长高速路政二中队的巡查班长,贾海森用党员的忠诚与担当战斗在抗击疫情最前线,他处处以身作则,当先锋、做表率、打头阵,用实际行动践行着共产党员的初心使命。

2020年1月22日,农历腊月二十八的凌晨,贾海森与同班组人员根据《太长公司新型冠状病毒防控手册》中的具体要求,戴好口罩、手套,穿上反光背心,在确保自己安全的基础上像往常一样进行巡逻。凌晨4时49分,小组巡逻至K894+800(长太方向)时,发现一辆湖北武汉牌照车辆发生事故,车辆变形严重,安全气囊全部弹出,车上三人被困,且受伤严重急需救援。他们立刻根据预案要求,做好自身防护,毫不犹豫地冲上去徒手打开车辆后门,帮其中一位乘客下车。将其安顿好后,再次返回车内查看另外两名被困人员情况。贾海森判断形势不乐观,由于人员及工具有限,无法快速救出被困人员,他立即报告上级领导并联系119、120急救中心请求支援。在等待过程中贾海森同志发现被困人员情绪波动,于是主动与他们聊天,安抚他们紧张的情绪,在聊天过程中得知三人均为在湖北经商的山西平遥人,春节返程回家,没想到突发事故。随后,在清障人员、119人员、120急救人员齐心协力的3个多小时的紧张救助下,车内被困人员终于全部被救出,并得到救治。直到那时,他们终于松了一口气,立即按照《太长公司新型冠状病毒防控手册》要求对自己及车辆进行了消毒,更换口罩和手套……

然而令人没有想到的是,事发数小时后,路政二中队接到被救司乘中有1人被确诊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的消息。二中队迅速启动应急预案,对使用过的车辆、器具、衣物进行消毒处理,并要求直接参与事故处理的贾海森等同志自我隔离,防止二次传播感染。贾海森对中队领导说道:“我不怕,保畅通、抗疫情是我的职责,作为路政人员,我无怨无悔!”可是,全中队的同事都为他担心,正常处理事故却遇上了新型冠状病毒肺炎患者,万一真出了事,他的一家老小可怎么办……

“上天始终眷顾内心善良的人”,值得庆幸的是,截止2月6日,贾海森同志的隔离期已满16天,经检测,疾控中心出具了对他的解除医学观察通知书。他又立刻返回抗击疫情的一线坚守自己的使命……

就是这样,贾海森作为一名普普通通的路政员,在平常的工作中坚守岗位、尽职尽责;在抗击疫情的特殊时期,他勇敢地站在了疫情防控和应急救援的第一线,用实际行动诠释着共产党员的使命和担当,用高度的责任感全力守护着人民群众的安全回家路,更用矫健的“逆行者”身影将那一抹“路政蓝”绘成了一道高速公路抗击疫情的最美风景线!

家是最小国

国是千万家

他们共同选择了这身警服

用自己的坚守诠释了 “一家不圆万家圆”的初心与使命

他们是夫妻

更是并肩作战的战友

以身铸盾

守护万家灯火

综合:路政之家、藏蓝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