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开宝马,坐奔驰”,是真的吗?实测过就知道

2020年04月10日 18:45:10
分享到:
来源:有车以后

相信很多人都从老一辈身上,接收过“美系车费油”、“日系皮薄”之类的观点。在那个年代,可能这些话曾经正确过,但用今天的眼光去看,很多都已经不成立。《谣言粉碎机》这个系列,就是要用有车以后PT8-120实测体系庞大的数据库,去打破这些流传至今的偏见,为大家建立正确的认知。

《谣言粉碎机》第一期,我们把目光聚焦在“开宝马,坐奔驰”这句话上。这句话显然是说宝马的车性能更好,所以更适合驾驶;而奔驰的车舒适性更好,于是更适合乘坐。真的吗?为了更有说服力,下面我列举了三大级别共六组价位、机械规格近似的车型实测数据,大家看完之后,就知道这个说法能否站得住脚。

入门级车型

轿车——奔驰A级 VS 宝马1系

第一组车型,我选的是两款入门级轿车,奔驰A 200 L和宝马120i。虽然两款车的账面动力参数相近,但宝马120i的百公里加速足足快了1.2秒,且在减速带减振测试中的平均颠出水量更少,说明120i的性能、舒适性表现都要比A 200 L优秀。

SUV——奔驰GLA VS 宝马X2

第二组车型是两款入门级的运动SUV,奔驰GLA 200和宝马X2 sDrive20i。这两款车都是车系中的前驱入门车型,排量、动力输出也接近。从最终测试结果看,奔驰GLA 200的加速稍快,平均颠出水量也略少,性能、舒适性表现都稍微占优。

 中级车型

轿车——奔驰C级 VS 宝马3系

接下来的两组车型,是品牌的中级车。首先,我们来看看奔驰C 260 L和宝马325Li两款中级轿车的表现。虽然两款车的账面动力输出接近,而且C 260 L还搭载了一套48V轻混系统,但325Li的百公里加速用时还是快了接近1秒。而且在滤振测试中,宝马325Li的平均颠出水量仅为20毫升,舒适性也有较为明显的优势。

SUV——奔驰GLC VS 宝马X3

接着进行比拼的,是奔驰GLC 300 L 4MATIC和宝马X3 xDrive30i两款同样搭载2.0T高功率发动机的中型SUV。在动力输出接近的前提下,X3的百公里加速有接近1秒的优势。舒适性方面,两款车都处于同级较为优秀的水平,只是X3的平均颠出水量还不到30毫升,表现更有优势。

 高级车型

轿车——奔驰S级 VS 宝马7系

高端车型方面,首先来看看两款品牌旗舰轿车,奔驰S 500 L 4MATIC和宝马740Li xDrive。其实这两款车放在一起,对740Li是不太公平的,毕竟它的对标车型,应该是S 450L。尽管两款车的动力输出有明显差距,740Li劣势也不算明显,仅比S 500 L慢了0.06秒。舒适性方面,两款车的表现都比较极致,只是740Li仅4.2毫升的平均颠出水量,比号称“魔毯”的S级还要优秀,只能用“令人惊叹”来形容了。

SUV——奔驰GLE VS宝马X5

至于奔驰GLE 450 4MATIC和宝马X5 xDrive40i两款高端SUV,尽管GLE的动力输出稍微占优,还有48V系统加持,X5还是以半秒的优势取得性能上的胜利。舒适性方面,两款车的平均颠出水量差距不大,可以说是打了个平手。

 总结

从实测结果上看,除了X2外的大多数宝马车型,在性能和舒适性两大方面上的表现,都会比奔驰优秀,说明“开宝马,坐奔驰”这句话在最新一代的车型上已经行不通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