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精品准新GS8无事故无泡水,标价14万多!

2020年04月10日 18:58:02
分享到:
来源:12缸汽车网

“假若只有15万预算、想买1-2年的准新车、必须是七座SUV、科技及舒适配置得管够、动力不能太肉、车况得是精品……”

或许很多人都曾有这样的假设,花更少的钱,满足自己更可能多的需求。在现实生活中,这种事情并非没有,而是发生在你身上的概率非常渺小,以至于不值一提。可谁又能想到,这样的美好事物正在悄然发生。

邱先生是一名80后,在汽车用品领域从业多年,如今已经成为了公司骨干。由于“老二”的出生,邱先生急于添置一台“大车”。可对他来说,虽然MPV空间灵活、乘坐舒适性好,但开起来比较老派,满足不了自己对于造型的要求。几经选择,邱先生拿下了曾经的国产旗舰级SUV——传祺GS8

在一年多的使用过程中,邱先生对这台GS8给予了很高的评价,“它开起来就像是一台汉兰达,怎一个‘值’字了得……”当缸哥接过钥匙的那一刻,车主与这台车的故事才刚刚拉开帷幕!

见到实车后,缸哥被眼前的一切所震撼,JEEP越野灯、红蓝白格栅装饰条、无线日行车灯、动感脚踏板、车轮外扬、车身拉高以及琳琅满目的小装饰。这些看似杂乱的车品在车主眼里都是宝贝,也许这就是所谓的“干一行,爱一行”。

截至目前,该车行驶里程已经接近两万公里,按照一年普遍行驶1-3万公里的规律,车主的使用频率并不高,而且为个人名下一手车源。想当年,车主可是花了二十多万才将其拿下,参考现在的二手车售价及折旧率,这款GS8在价格方面已经出现明显下浮。

既然如此,邱先生为何还要迫切出售呢?原来他是希望去别的城市发展事业,但考虑到当地的限牌问题和二手车迁入政策,邱先生只能忍痛割爱。当然,卖车的原因可以千变万化,但车况终究改变不了,那么这台车的背后是否还隐藏着不为人知的秘密呢?接下来,我们将对这台车的车况进行全面剖析。

从外观来看,全车漆面保持着不错的光泽度,并且车漆颜色均匀无色差。在使用测膜仪进行复验时,我们惊奇的发现,这台GS8没有任何一处钣喷迹象,漆面平均数值约为105-115μm之间,这也是目前为止,咱们测定的唯一一台原版原漆SUV。

要说外观最动人的地方在哪里?恐怕非得灯光莫属咯。瞧瞧这富有科技范的矩阵大灯,在夜晚点亮时格外迷人,不得不说近些年传祺工程师在设计方面更为大胆,细看还能发现“GAC FULL LED TECHNOLOGY”(中文:广汽全LED技术)的标识,仿佛间变得更有格调。再看看深邃而又别致的尾灯,即便是百米开外也能清晰辨别GS8的身份。

“320T两驱豪华智联版”享有大尺寸的全景天窗,对于喜欢广阔视野的朋友,这可是一项福利配置呀!想象一下自己与心爱她或家人一起遥望天空,是否会勾勒起陈年往事呢?至少在车主看来,这是一种超越平凡的时空对话。在车头前方还配备了毫米波雷达,为车内人员提供更安全的保障。

前挡风、左前门、右前门、左后门、右后门、左C-D柱以及右C-D柱玻璃均为2018年6月生产,而后挡风、天窗、左后门小窗以及右后门小窗玻璃均为2018年5月生产。再查阅车辆的出厂日期(2018年6月)可以判断全车玻璃无更换情况,玻璃表面光亮如新。

小结:车身成色极品、原版原漆、玻璃无更换、灯光无拆卸。

环抱式座舱似乎成为了家族的一大特点,大量的高光饰条,让GS8略显时尚,但归根结底GS8还是强调了居家化的设计风格。大尺寸四幅方向盘虽有些老气,可对于60、70乃至80后来说,谁用,谁爱!

四车门板成新率达到90%以上,车主还为后排两车门增添了双重隐私(深色膜+墨绿色窗帘),拉上窗帘不仅起到很好的保护作用,还能让你想起儿时回忆,这种现代与复古的碰撞,展示了车主生活的情怀一面。

作为一款七座SUV,它的第三排表现究竟如何?是否满足应急所需呢?经过缸哥(身高:176mm)的实际测试,将第二排调至靠前位置,坐进第三排并不会有“顶腿”情况,而且第三排座椅还能纯平放倒,在储物时比较方便。通过观察,全车座椅还保持着较新的状态,这一点值得好评。

方向盘握感细腻,被盘了一年也没有任何磨损。相比新款GS8,老款的实体按键确实有些丰富了,透过按键也能得知这台车的众多配置细节,比如座椅加热、座椅通风、智能语音交互、后视镜加热、自动空调、SOS紧急求助、自动驻车、AUTO HOLD等等。也不难看出,车主为了防止原车面板出现划痕,特意加装了全套仿碳纤维饰板,这种“全副武装”的做法的确有些逆天!

除此之外,主驾驶还具有座椅记忆功能,门板上的麂皮绒面料高端而不失大气。

独立的后排空调可为第二排乘客提供更多的自主权,经测温笔检测,各空调出风口温度均达到设定值,制冷效果给力。全车还具有丰富的储物空间,很好地继承了“远房亲戚(汉兰达)”的优点。

原厂360°全景影像弥补了单向倒车影像的不足,特别是对于女性驾驶员,这项配置能够有效减缓停车或变道时的紧张情绪。

扒开全车门框胶条,并没有发现二次焊接情况,进一步推断A、B、C柱无碰撞损伤。

结合座椅底部螺丝、车厢味道可以进一步说明,车厢内部未曾泡水,暂时排除泡水车的可能。至于车辆的其余部分,不妨继续往下看。

小结:车门板成新率高、内饰磨损微小、车架中部无碰撞修复、暂无泡水嫌疑。

GS8的第三排座椅具备灵活调整的能力,在满座时尾部还有一定的存储空间,而放倒后能获得更加宽敞的空间表现,这是许多五座SUV无可比拟的。邱先生表示,在不需要的情况下第三排基本处于放倒状态,这就不难说明座椅成新率为何如此之高。

为了提高后排储物容积,备胎被无情地悬挂于底盘下方,虽然在日常行驶中并无问题,但发生紧急情况时,拿取备胎可是一项体力活!观察左后及右后纵梁,并没有发现变形和修复情况,可以排除“追尾”可能。

尾箱拉扣上的原厂标记依稀可见,螺丝无拧动痕迹,且尾箱锁扣总成状态良好。观察周围覆盖件可证实车尾并无碰撞事故。

小结:备胎及随车工具齐全、尾部无碰撞。

掀开机盖,首先检查的就是机盖锁扣及支架,经过缜密地排查,两者均属原厂状态。在细节方面,GS8也表现出了不错的水准,比如机盖采用了厚实的隔音材质。

老款传祺GS8搭载了2.0T发动机,最大功率147kW,最大扭矩320N·m。在技术层面,这款发动机运用了E-Turbo低惯量增压、GCCS燃烧控制、DCVVT双连续可变气门正时以及缸内直喷等先进技术,在确保高效动力的同时提高了机器的耐久性能。与之匹配的是耳熟能详的爱信6AT变速箱,兼顾了省油、平顺、舒适的特点。

发动机缸体、变速箱外壳、发电机、冷凝器及风扇等部件均无异常。

ABS泵、电控EUC、空调管路、发动机各机脚、蓄电池电压也都工作正常。不过,制动液含水量已经接近更换周期,建议使用1万公里再更换,所需费用不到300元。

至于大家最关心的车身结构件,这台GS8并没有让我们失望,左纵梁、右纵梁、前防撞梁保持着初始状态。值得一提的是,GS8高强度钢的应用率超过了50%,在前纵梁上部靠外侧增加了上边梁结构,与纵梁密封形成“品”字结构,上下结构件则形成“木”字结构,使得车头在发生碰撞时拥有更强的吸收能力。GS8还曾在北美IIHS 25%小偏置碰撞试验中获得G级、C-NCAP成绩为57.7分。

观察发现,左右大灯铭牌未见撕毁、涂抹和篡改,固定螺丝也无拆卸迹象。

小结:发动机外表干爽、结构件无异常、机盖锁扣良好、排除碰撞可能。

“我并不喜欢低矮的车身姿态,这样看起来不够霸气!”在车主眼中,原厂GS8的车身高度过于“保守”,作为一名汽车从业者,当然少不了各种折腾。相比原车,车主加装了法兰盘,以增加轮距,不仅在外观上显得威武,同时还能提高过弯时的稳定性。至于车身高度,车主认为“这是SUV本该具备的特质”,所以进行了加高处理。相比轮距和车身高度,车主并没有更换轮胎,原厂采用的是马牌CSC5(245/55 R19)系列,属于标准的公路型轮胎。

经测量,四条轮胎的花纹深度保持着近似水平,表明轮胎不存在偏磨情况,就目前来看,还能行驶3万公里以上,省去不少整备费用。

全车刹车盘均为常见的通风式结构,表盘光亮无明显凹槽。

GS8前悬为麦弗逊式独立悬架,后悬则为多连杆独立悬架,从架构来看,GS8在诞生之初就是冲着“城市”而去,偏于舒坦的底盘调性正是主流用户看重的地方。

为了更好的了解车况,我们决定对前悬进行更详细的检查,因为一旦需要整备,将花费不少资金,所以大家需要格外留意。观察发现,减震器没有渗漏和拆卸,左、右半轴防尘套也无破损和漏油、平衡杆球头、下摆臂状态良好。

从底部也能看出,变速箱外壳干爽,左、右方向机拉杆及防尘套无异样,后期无需整备。可以间接说明,工程师在选择配件时还算谨慎,不至于出现“开1年就湿哒哒”等情况,在此应该给予肯定。

小结:轮胎可继续使用3-5万公里、刹车盘光亮无凹槽、悬架部位无漏油。

按照老规矩,我们对车辆进行了长距离、全速段(0-120km/h)的路试。GS8的动态表现接近原厂状态,发动机、变速箱、方向盘、胎噪、路噪、脚踏板等均无异样。关于驾驶感受,2.0T发动机在参数上不算抢眼,但实际开起来还算得意,特别是切到运动模式,动力响应更为积极,在2000rpm左右,后备功率比较充沛,一脚油门下去动力随叫随到。如果你喜欢轻柔的驾驶,那么只需切换至节能或正常模式即可。

唯一需要适应的就是刹车踏板,毫不夸张的说GS8与普拉多的刹车脚感类似,都属于“前轻后重”的软绵调性,初次驾驶得稍微注意,习惯于日系车型的朋友可能会更好上手!而在乘坐方面,即便车速达到80km/h,GS8的隔音表现依旧不错,再加上柔软舒适的座椅和偏于家用的底盘调校,在体感上相当舒坦。

咱们再看一眼底盘。底盘干净如新,无任何生锈现象,整体上保持着比较良好的状态。

小结:路试无异常、底盘干净无锈蚀。

最后,我们做一个总结:全车无钣喷、外观存在部分改装、玻璃无损无更换、内饰趋于0磨损、机舱各部件状况良好、制动液接近更换期、四纵六梁无二次修复、轮胎磨损状态正常、悬架组件无油斑、整车无碰撞无泡水、路试正常。经判定,此车属于准新精品车。

根据实际的鉴定结果,缸哥认为这台广汽传祺GS8“17款320T 两驱豪华智联版”的最终售价为14.5-15.7万元,若您想了解具体价格,不妨扫描最下方的二维码,我们将有专人与您密切联系。未来,缸哥还会带来更多中高端及车主实名认证车源,希望粉丝们多多留意,下一期《缸哥二手车》将带来“东本神车”,敬请期待!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