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轱辘日报|国产Model 3长续航版上市,荣威RX5 PLUS官图发布,全新Harrier将于本月13日发布

2020年04月10日 19:46:05
分享到:
来源:My车轱辘

2020年4月10日

星期五

01

荣威RX5 PLUS官图发布,将于6月份推出

日前,上汽荣威官方正式发布了旗下紧凑型SUV——荣威RX5 PLUS官图。新车作为现款RX5的中期改款车型,采用了全新的命名方式以及设计风格,整体更具新鲜感。同时,新车有望于6月份推出。

外观方面,荣威RX5 PLUS采用了全新格栅造型,其内部加入类似菱形的编织造型,搭配黑底荣威LOGO以及发动机舱盖上立体式线条组合,让该车看上去十分耐看。同时,其换装了类似J状日间行车灯造型,配合由格栅处延展到灯组内部上沿的镀铬饰条,让该车看上去更加时尚。值得一提的是,新车前脸或将加入贯穿式灯带设计,夜晚将加强其辨识度。

新车作为中期改款车型,车身侧面基本与现款保持一致。尾部方面,新车采用了多边形尾灯组,并由一根镀铬饰条相连接,适当的拉宽了该车的横向视角。同时,其尾部右下方标有“RX5 PLUS”字样,将成为其全新命名方式。

动力方面,目前官方并未公布具体细节,作为参考现款搭载了一台1.5T四缸涡轮增压发动机,其最大功率为169马力,峰值扭矩250N·m,与之匹配的是6速手动或7速双离合变速箱。

轱辘哥小评:不难发现,新车的全新格栅设计与2019年广州车展上亮相的荣威全新概念MPV同出一辙,工艺复杂,带来强烈的视觉冲击,而该元素预计也会成为荣威未来新款车型的家族化设计,以塑造高端化的品牌形象。

2020年4月10日

星期五

02

全新Harrier将于4月13日发布,未来将国产

日前,我们从相关渠道获悉,丰田将于4月13日发布新一代Harrier官图,新车作为一款中型SUV将基于TNGA架构进行打造。根据此前获得的信息显示,新一代Harrier(代号942B)将于未来在一汽丰田迎来国产。

4月8日一组丰田新一代Harrier的视频素材在网络上提前泄露,我们能够通过视频来粗略了解新一代车型的设计。可以看出新一代Harrier延续了老款的设计思路,流畅的车身造型与RAV4荣放和汉兰达成为了鲜明的对比,甚至让人有一丝轿跑SUV的视觉感受。

不过作为一款主打五座的中型SUV,Harrier的D柱造型实际上与雷克萨斯NX更为相似,在灯组造型上,新一代车型将提供全新的大灯组造型和贯穿LOGO的尾灯组设计,整体来看相比其他丰田车型,新一代Harrier明显更加时尚运动。

虽然内饰我们不得而知,但基于TNGA-K平台而来的它,相信在内饰风格上还是无法跳出丰田家族的一贯风格。动力方面,新车先期或将推出搭载2.5L自然吸气发动机的混动版本。

轱辘哥小评:目前丰田在中国SUV市场当中确实缺少一位非常走量的5座中型SUV产品,目前该细分市场被昂科威、探界者、途观L/探岳、冠道/UR-V所霸占,尺寸更大的汉兰达似乎也不能力挽狂澜,所以如果新一代Harrier国产将有助于丰田征战五座中型SUV市场。

2020年4月10日

星期五

03

国产Model 3长续航版上市,售33.905万起

今日,特斯拉宣布国产Model 3长续航后驱版以及Performance高性能全轮驱动版正式上市,两款车型售价分别为33.905万元(补贴后)、41.98万元(补贴前),其中前者的工信部工况续航里程达到668km,成为Model 3车系续航最长的车型。

值得注意的是,目前官网上已经给出了两款新车型的订购信息,其中国产Model 3长续航后驱版的交付日期要从2020年6月开始,而Performance高性能全轮驱动版的交付日期更是要等到2021年一季度。

内饰方面,国产Model 3长续航版的内饰相比标准续航升级版有所升级,加入了后排座椅加热、地垫、前雾灯;另外车内的音响系统也将得到升级,带来更沉浸的听音效果。

动力方面,国产特斯拉Model 3长续航后驱版采用202kW(275Ps)最大功率的永磁同步电机,最大扭矩为404N·m。国产版的NEDC工况条件下的电耗为12.8kWh/100km,电池系统的能量密度为161Wh/kg。

此外,特斯拉还推出了一系列限时金融优惠方案:即日起在4月30日前预定国产Model 3标准续航升级版并同时任选一项心仪的个性化配置,即可享受2年免息、3-5年超低息等贷款优惠方案,月供最低可低至0元;若消费者在购车时选购完全自动驾驶能力配置(FSD),即可在此基础上进一步享受更加优惠的贴息方案,以上政策活动有效期为2020年4月10日至30日。

轱辘哥小评:目前国内的小鹏汽车P7以及比亚迪汉EV都剑指Model 3车型。而随着国产Model 3长续航版本的到来,该款车型在续航、售价以及性能上都有了更平衡的表现,且先发制人。如此看来,特斯拉目前已经变被动为主动,接下来就看竞品们如何接招了。

2020年4月10日

星期五

04

广汽新能源公布ADiGO 3.0自动驾驶系统功能

日前,广汽新能源公布了ADiGO 3.0自动驾驶系统的所含功能,且官方称该系统将被搭载于Aion LX车上,并使其实现L3级自动驾驶。

据悉,该系统搭载了“高精地图+高精雷达+Mobileye EyeQ4摄像头”,且配备了驾驶员疲劳监测(DMS)和方向盘脱离预警(HOD)功能。

在具体功能介绍部分,广汽新能源结合实际用车场景为我们展示了该系统所包括的内容。比如在交通拥堵的城市中,该系统可提供后车接近预警(RAW)、拥堵低速自动跟车(TJA)、交叉路口横向交通提醒功能(FCTA)。遇到紧急情况时,车辆具备紧急制动(AEB)和前方碰撞预警(FCW)功能;且在停车过程中,自动泊车(APA)、停车后开门预警(DOW)、后方横向交通预警(RCTA)可为用户提供辅助。

在高速行驶过程中,系统具备全速域跟车(IACC)、车道偏离警告(LDW)、车道保持辅助(LKA)、交通标识识别(TSR)功能。在不具备变道条件时,车辆拥有紧急车道保持辅助(ELK)功能,具备变道条件时,车辆可完成自动变道(ILC),期间有临车道后方来车预警(LCA)辅助。

此外,该系统配备了高精地图;据悉,高精地图专供自动驾驶系统,直接服务于智能驾驶决策控制器,而传统地图则是为驾驶员提供导航,二者性质不同。得益于高精地图可达到10cm以内的定位精度,官方称车辆可准确获取车道级信息,可预判车辆前方1km的路况,从而提前规划最优行车路线。

轱辘哥小评:随着新四化迅速推进,自动驾驶系统早已成为汽车行业的新战场,虽然完全自动驾驶对于普罗大众来讲还是有些遥远,广汽新能源的ADiGO 3.0所实现的L3级自动驾驶也只是有限条件下的全自动驾驶,需驾驶员对行驶环境保持高度警惕,但这确实代表了一次从辅助到全自动驾驶的跨越式进步。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