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最美人间四月天,赴BJ40 PLUS春日之约

2020年04月10日 20:12:01
分享到:
来源:燕赵女司机

如《春日宴》所写:一愿君千岁,二愿体常健,三愿无事常相见。

开往武汉的列车吹响,久违的春天似乎开始苏醒。蛰伏了很久之后,已经到了人间四月天。

春天,是一个鲜活的季节,万物历经整整一个冬季的沉睡后,以全新的姿态苏醒,一草一木都在奋力绽放自己的风姿,将一抹充满生命力的绿涂满山川大地。春意渐浓,满园娇艳,花都开好了,层叠树影环抱中,万物的轮廓都柔和了起来。

01

——

不负好时光,在花都开好的时节,我们和一台粉色的BJ40 PLUS来了场春天之约。

拿到这台车之前想了很多色号:芭比粉?荧光粉?少女粉?奶油粉?草莓粉?后来发现,带着浮夸和野性的视觉冲击,有浪漫有悠闲,和春天主题一拍即合。

从提上车之后,开在路上全程都是焦点,停在路边的时候不少小孩都过来问:“阿姨,能不能合个影?”(嗯?不应该是姐姐吗?)还有不少人会上来问:这车很贵吧?

配备两把锁、可拆卸顶棚、车尾外挂式备胎、2.3T涡轮增压发动机、硬派越野车……这些标签堆在一起,最后价格不到20万,还是在保证舒适性、稳定性的情况下最大程度释放越野性能,真的是“看起来很贵”。

开上一款硬派越野车去踏春,这个硬汉大叔也会有柔情的一面,体验生活中一些美好又微妙的事情。

春游之前,其实我们在小红书上做了很多功课,最后锁定鹿泉常鑫谷。鹿泉作为最新开发出来的旅游景区,有古镇有生态园有各种度假区,而好的景色大多藏在深山之中,BJ40 PLUS的“跋山涉水“的越野性能得以很好发挥。

开进春天的BJ40 PLUS,也在不断寻找着春日新光景。虽然是肌肉男,但粉色配上大块头,显得格外明媚。

前脸使用了五孔式格栅和拖车钩,有一股坚不可摧的霸气感。侧面部分,线条方方正正就像一个方盒子,风格硬朗。红色拖车钩、尾灯圆角矩形的元素非常有辨识度。

“梨花风起正清明,游子寻春半出城。日暮笙歌收拾去,万株杨柳属流莺。”北方的春天,会呈现很多层次感。杏花、桃花、樱花、梨花、玉兰花等各种花朵百花齐放的盛况,明艳又俏丽。

草木丰茂,斑驳的树影落在粉色车身上,摇曳出岁月静好的画面。

从市区导航到鹿泉,大概需要三四十公里的路程,算得上一次近郊游。“越野云图OCA人工智能座舱”很大程度解决了日常用车的枯燥化问题, 12.3英寸全液晶仪表盘以及10英寸智能车机配合下,最大程度实现双屏互动功能,将车载WIFI、云服务、智能语音以及主动安全进一步融合提炼出来。

车门侧面用了一个皮质的包裹,并且用了菱形的缝线。有一个标志性的北汽的logo的空调出风口,外面是控制风量调节。

仪表盘选用全液晶的设计,显示效果比较清晰。在左下角部分可以看到一个车辆左右倾斜角度,还有前后倾斜角度的提示,这越野的时候应该会提供一些比较大的帮助。

城市路段首先感受的是2.3T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马力250匹,最大的扭距350牛米,起步阶段的爆发力很强,同时相比于传统的硬派越野比较沉的转向,BJ40 PLUS多了一些柔和轻盈的感觉。

之后就开始弯弯曲曲的山路,走崎岖路况才能体会到越野车的通过性有多重要。底盘方面,采用了非承载车身设计,悬架结构仍然采用前双横臂独立悬架+后五连杆非独立悬挂,前悬架的弹簧回归到了传统的螺旋弹簧形式,舒适性有了明显的提升。

油门踏板却感觉非常敏感,挂挡、轻踩油门就有了非常明显的推背感。动力很野性,以至于刚开始驾驶需要一段时间去适应“急性子”的动力输出。

半路上遇到古城墙

02

——

越到大山深处,越能感知春天的气息。在在远离城市喧嚣后,仿佛可以穿越到几千年前,可以择一记藤萝飘拂的酒馆,让白白的肤色像杏花一样美丽的酒娘,盛一壶酽酽的老酒,静候“二许”、松石道人、凌仲子……把酒临风,推盏交欢。

踏春第一景,油菜花。

油菜花海绝对是春天的头等主角,油菜花花期渐至,大片金黄色的花浪汹涌起伏,这是花繁叶茂的春天,更是生机勃勃的春天。一片金黄色有着清灵空明、自然脱俗的舒适美感。

春天并不仅仅只有一种颜色,还有粉色系。

“黄师塔前江水东,春光懒困倚微风。桃花一簇开无主,可爱深红爱浅红?” 唐代杜甫的《江畔独步寻花》将深深浅浅的花影春光结合在一起。“桃之夭夭,灼灼其华。”桃花怒放的姿态唯“夭夭”二字方可比拟,鲜艳的花色唯“灼灼”二字方见浓烈。

初绽的桃花随着春风颤动娇嫩的花瓣,粉白色的花丛映着碧色如洗的天空,如同枝头上落下了一朵朵粉雪。

虽然是硬派越野车,但BJ40 PLUS与绝大多数合资产品不同的是拥有铺装路面下出色的乘坐感受,座椅的宽大柔软提供了更好的包裹性,这对于偶尔越野的车主来说,更好的兼顾了城市行驶的舒适性,让身体“减负明显”,这是多数硬派越野车所没有的传统优势。

同时,定位于紧凑型SUV,但BJ40 PLUS轴距尺寸已经超过2.7米,前排和后排是按照一定比例进行分割,后排座椅可以折叠放倒。后备箱开启是侧开式,后挡风可以单独开启,里面的救援设备有很多,不仅开启省力,而且敞口角度很大,容纳大件物品不在话下。

把自己塞进去轻而易举

「春天的美是官能的美,要直接领略,关门歌颂一无是处」疫情之后出来,才发现熟悉的人间竟是这般。好春光,应共赏。也许再几日,也可带上一壶酒,两盏茶,与故人两三,欣喜相见。

阳光从锦簇的花团中透过,投下一片片细碎而柔美的影子,颇有些“烂漫岂无意,为君占年华”的意境。而BJ40 PLUS的越野精神,在春日时光中变得多元、有趣起来。

许久不见才知情谊珍贵,愿所有花开,不负归期。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