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特朗普又出歪招了:不回国就取消美国国籍!中国的美籍华人进退两难

2020年04月10日 20:35: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都市

如今全球疫情最紧张的国家应该就是美国了,谁也没有想到,作为世界上科技、经济、医疗都领先世界各国的美国在遭遇了新冠肺炎后,会以如此快的速度增长,连续十多天每天都以2万名新增确诊患者的速度增加,如今全美累计确诊了43.5万人之多,目前仍旧没有停止下来的趋势,照这个速度发展,美国的疫情将会变的愈加可怕。

其实新冠病毒在美国爆发也不少没有原因的,首先美国人经常遭遇流感病毒,每年都会因流感病毒死亡上万人,这次遭遇了新冠病毒后,许多美国人仍旧认为新冠病毒只是流感病毒的一种,并没有采取任何的防护措施。在疫情爆发后,大多数的美国人仍旧维持原本的生活,人与人直接的接触频繁,这也给病毒的传播提供了一定的方式。

除此之外,美国政府也没有采取疫情防控措施。不止美国民众,就连特朗普都对疫情十分乐观,在疫情爆发初期,特朗普甚至夸下海口表示会在半个月内消灭新冠病毒, 但现实的情况却并非如此,病毒不但没有消灭,反而愈演愈烈,甚至发展到了不可控制的局面。

在疫情的巨大压力下,美国不但经济出现了下滑,而且国内的医用物资也极其短缺。医院内挤满了确诊的患者,但医生、护士们却没有物资用,一位纽约护士就用“人间地狱”来形容现在美国医院内的景象。为此,美国开始向世界各国进口医用物资来缓解国内的压力,虽然国际社会也捐助了不少物资,但对于美国严重的疫情来说还是不够用。

除了要解决国内的疫情问题,在国外仍有许多美国民众,对于这些身在海外的美国人,美国领事局就曾发文表示希望身在海外的美国人尽早回国,因为国内疫情的原因,政府已经无暇分心去照顾那些在海外的美国人了,如果不回来后果自负。至于他们所说的后果,等同于取消美国的国籍。不过这也让许多美国人感到了为难,当初美国疫情爆发后,许多美国人为了躲避疫情去了外国,如今特朗普又要求大家回去,可是面对国内如此严重的疫情,真的是进退两难的局面。

在美国就有不少的美籍华人,在疫情爆发后选择回到中国来躲避疫情,毕竟如今中国是世界上最安全的国家,不但在疫情防控上取得了巨大的成效,而且在治愈新冠肺炎方面也是领先世界。对于这些回到中国的美籍华人来说,无疑他们是想呆在中国的,而如今美国既然要求大家都回国,这些身在国外的美籍华人不知该如何是好,对于这件事大家怎么看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