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售30.58-39.68万,全新奥迪A4L上市,颜值/科技同级“最强大”

2020年04月10日 22:24:01
分享到:
来源:汽场汽车APP

作为奥迪全球销量最高的车型,奥迪A4已经走过了48年的光辉岁月,历经9代更迭的奥迪A4始终以进取为导向,不断实现技术与设计的革新,以更强大的quattro,成就“更强大的自己”。

今天,全新奥迪A4L上市,共推出9款车型(含动感、致雅两种外型),售价区间为:30.58-39.68万元。作为中期改款版本,新车的外观方面有了较大的变化,整体沿用海外版设计造型,并对配置方面进行了升级。

新车亮点:

全系标配12V轻度混动系统,同级唯一标配该系统

新增40 TFSI quattro车型,拉低四驱车型入门价格

搭载最新一代MMI信息娱乐系统,安卓娱乐系统

哑光灰成为车型配色之一

在车身的设计上,它大量沿袭了奥迪高端性能跑车RS系列专属的设计元素,钛黑蜂窝状进气格栅、扁平化的车身造型,进气口处铝制饰条……这些都是全新奥迪A4L的创新之处。

“没有一款奥迪的产品,不是同级别灯组的标杆”,全新奥迪A4L全系标配LED数字化日间行车灯与分段式尾灯,而矩阵式LED大灯则出现在了顶配车型上。

矩阵式LED大灯将LED远光灯组分为单独的矩阵块,每一个矩阵都可根据行驶需要单独控制。当探测到迎面而来的车辆大灯或探测到其他道路车辆的尾灯时,远光灯将会指向性的随动关闭相应矩阵块,避免对迎面车辆或行人造成炫目影像。

全新奥迪A4L的长、宽、高分别为4851mm(致雅型)/4858mm(动感型)、1847 mm、1439mm(舒适悬架)/1411mm(运动悬架),轴距为2908mm。相比前代车型长度增加14毫米/21毫米,宽度增加4毫米。车身长度与宽度为同级最佳,提供了充足的乘坐空间。

车尾方面,新车的主要变化集中在尾灯部分,尾灯的造型进行了重新设计,内部采用LED光源,相比现款车型更加精致。不得不说,全新奥迪A4L的整体外观,让每一位亲历者都会为它会心一笑,它符合了人们对于一台豪华中型车外型方面的所有想象。

现在的我们,对于科技的需求,正面临着无比的憧憬与欲望。当你坐进全新奥迪A4L科技座舱中,未来感扑面而来,这体现在了12.3英寸的全液晶显示屏、10.1英寸的MMI全触控显示屏的协调设计。

在中控下方按键处,均配备了指尖触碰科技,当你把手指轻放在按键上,会感应出相应菜单。除此以外,3D导航地图、富有情调的30色车内氛围灯,以及更加宽阔的全景天窗,为驾乘人员营造出更加舒适的乘车体验。

奥迪A4L配备最新一代的MMI信息娱乐系统,它全面引入了安卓平台,其运算能力与灵活的反应比上一代系统高出10倍。

同时,“以用户为中心”的奥迪还为车载系统预装了多种我们生活中必备的应用:酷我音乐、喜马拉雅、智慧停车付款、优享加油付款等,车主只需绑定自身账号,便可将信息同步至车机端。对了,账号的申请也十分便捷,只需我们注册邮箱便可。

面对越来越离不开手机的中国消费者,全新奥迪A4L还拥有一项“黑科技”。我们只需通过生活中最常用的软件——微信,下载自己喜爱的app,并同步到车机系统的应用市场中,A4L便会自动下载与安装,真正做到了无缝连接。未来,全新奥迪A4L还将整合天猫精灵语音交互系统,为用户提供更加本土化的应用程序和服务。

具体配置上,新车全系标配自动启停功能、自动驻车功能、无钥匙启动、多功能方向盘、12.3英寸全液晶仪表、真皮座椅、全景天窗、方向盘拨片、自动大灯、自动空调等配置;中高配车型在此基础之上还增加了自动泊车、无钥匙进入、前排座椅加热等功能。

动力方面,新款A4L将搭载三种调校版本的2.0T直列四缸发动机。其中35 TFSI车型的最大功率为150马力,峰值扭矩为270牛·米;40 TFSI车型的最大功率为190马力,峰值扭矩为320牛·米;45 TFSI车型则为252马力,峰值扭矩为370牛·米,并且全系车型标配12V轻混系统,匹配7速 S tronic变速箱。

quattro ultra四驱系统的“智能”何在?它每秒100次检测150个不同的信号,所有的数据都会交由计算机以每秒100次的速度进行模拟,这样一来便可预判0.5秒后车辆的抓地情况。

写在最后:

2019年,国内市场共销售奥迪A4L 16.8万辆,市场表现出色。此次中期改款之后,更加运动、年轻化的外观以及充沛的动力调校将吸引更多的年轻消费者。与此同时,车内配置的“硬提升”以及车机系统的“软提升”将这台畅销车型打造出了更为科技的一面。更加强大的奥迪A4L必将在市场端持续火热。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