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3月SUV前15:自主围剿合资 宝马X3上榜 途观跌下神坛

2020年04月10日 23:12:01
分享到:
来源:鬼斗车

3月车市成绩单出炉!备受期待的“报复性”消费并没有到来,跌跌不休依然是车市的主旋律。其中。SUV细分市场的销量为47.9万辆,同比下降37.4%,环比增长354.7%,累计销量138.7万辆,同比下降37.4%。

日前,鬼哥看到了SUV市场的销量前15排行榜,与以往不同的是,这份榜单在排名上出现了巨大的变化。这其中,自主品牌表现强劲,9款车型榜上有名。在合资阵营中,德系车型后劲十足,4款车型成功上榜,来看看,SUV市场TOP15的具体表现吧!

数据图片源于乘联会

自主军团完胜合资战队 15进9 牛出新高度

从去年开始,合资品牌不断发力SUV市场,以至于很长一段时间里,自主与合资在这份榜单上各占半壁江山。

在3月份,自主品牌的表现足够惊艳,除了哈弗H6继续以销冠的“身份”继续领跑榜单外。榜单的前五名都被自主品牌产品包揽,这其中热度居高不下的长安CS75兄弟车型,以质价比胜出的比亚迪宋、车市“老将”博越、还有性价比大赢家欧尚X7。

这五款车型的价格都在10~15万,且在外观设计、配置与品质上可以与合资品牌一较高低。这也印证了一句话,不管车市温度如何,好车一定会被大卖。

此外,长安CS35和远景SUV也榜上有名,这两款小型SUV在车市中已畅销多年,拥有良好的口碑与销量。可以看得出,在刚需之下,他们还是老百姓的放心之选。

德系领跑合资SUV战队 4款车型刷刷上榜

此次,宝马X3首次出现在SUV月度销量排行榜的榜单上,这款中型豪华SUV在3月的销量为7828辆,排名第12。它与奔驰GLC形成豪华双雄,成功霸榜。这两款车型时尚、运动,且性能出众,深受中产阶层的喜爱。

然而,在这份榜单上,唯一一款销量大增的合资SUV就是一汽-大众探岳,这款车在3月份销量达到10272辆,销量同比增长82.4%。这款车型之所以受欢迎,除了纯正的德系品牌,探岳在外观上设计的很大气,年轻时尚的造型引领了潮流,凸显了力量感和现代感。另外,这款车型在配置与驾控调校上更偏向于年轻消费者的喜好。

途观疲态明显,老款途观已经停产在售,在市场终端的综合优惠幅度高达8万,就剩下途观L撑销量,自然显得有些劲头不足。不过,这两款车型多年来在一直位居合资SUV排行榜榜首,已经很不容易啦。

鬼扯:其实,从这份榜单上可以看得出,现在SUV市场有些“两头尖”的趋势。物美价廉的自主SUV和品牌、性能出众的豪华中型SUV都备受欢迎。那么,这份榜单上,有你喜欢的SUV车型吗?你的最爱是谁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