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3月SUV销量排名大变天,自主包揽前五,比亚迪宋“闪”了眼

2020年04月11日 09:33:08
分享到:
来源:文武车道

随着国内疫情的好转,各大车企相继复工复产,大部分4S店恢复正常营业,国内车市也逐渐回暖。据乘联会公布数据显示,3月份国内狭义乘用车市场销量达104.5万辆,同比下降40.4%,环比增长317.3%。其中3月份SUV市场销量47.9万辆,同比下降37.4%,环比增长354.7%。

今年以来,SUV市场的热度依然不错。继2月份SUV销量超越轿车销量之后,3月份SUV销量增幅又跑赢了大盘。值得关注的是,在3月份SUV销量排名中,自主品牌包揽前五名,同时比亚迪宋挤进前三甲,长安欧尚X7位居第五位。

NO.1 哈弗H6

毫无悬念,3月份SUV销量冠军的桂冠又被哈弗H6摘得。虽然哈弗H6以1.9万辆的成绩位居第一位,但其3月份销量却再次大幅下滑,同比下滑幅度达31.8%。而值得一提的是,迫于竞争压力,哈弗H6在3月份也开始打起“价格战”,不过最终的效果如何,依然有待关注。

NO.2 长安CS75

3月份长安CS75再次成为SUV销量亚军,而且与哈弗H6仅1千多辆的差距,差距逐渐缩小。3月份长安CS75销量达1.75万辆,同比增长29%,环比增长376.6%,而同比、环比均大幅增长,这在同级市场是不多见的。其中在去年上市的CS75LUS继续延续了火爆的销售势头,销量达到了12891辆,环比增长655.6%,而这也将进一步带动其冲击SUV销量冠军的位置。

NO.3 比亚迪宋

3月份比亚迪宋销量达1.44万辆,同比增长363.7%,成为SUV销量排名前十同比增幅最大的。比亚迪宋挤进SUV销量前三甲,的确让人感觉意外,不过在去年上市的宋PRO产品力的提升也是有目共睹的。

NO.4吉利博越

3月份博越销量达1.37万辆,同比下滑14.8%,不过这个成绩在当前的车市依然比较抢眼。而且在3月底博越PRO智能四驱版车型正式上市,配备了博格华纳第五代电液式适时四驱系统,而这款新车的到来有望进一步带动其销量的进一步提升。

NO.5 长安欧尚X7

长安欧尚X7自去年11月份上市以来,其市场表现相当强劲。其上市首月销量就突破万辆大关,达到1.1万辆。而今年1月份销量更是达到了1.3万辆。3月份销量再次突破1万辆,达到1.16万辆。如此出色的表现,堪称是自主SUV市场的一匹“黑马”。

NO.6 大众探岳

大众探岳3月份销量再次突破1万辆,达到1.02万辆,同比增长82.4%,并拿下了合资SUV销量冠军。探岳自去年下半年销量直线上涨,不仅成功超越了“老将”途观,而且还连续几个月闯进SUV销量排名前三甲。不得不承认,大众探岳产品力更加迎合了当前年轻消费者的需求。

NO.7 长安CS35

3月份长安CS35销量再次破万,达到10033辆。其中在去年上市的CS35PLUS也成为其当前的销量主力,再度加冕了小型SUV细分市场销量冠军。出色的动力系统以及科技配置的优势,让其获得了更多年轻消费者的认可。

NO.8 奔驰GLC

3月份奔驰GLC销量为0.92万辆,同比下滑25.7%。虽然奔驰GLC闯进了SUV销量排名前十,但其销量却大幅下滑,除了受疫情影响之外,频繁出现的刹车异响等质量问题成为了主要影响因素。此外,在3月份奔驰还因操作不当,造成转向波纹管密封不当,而召回包括奔驰GLC在内的7.7万辆汽车。

NO.9 丰田RAV4

3月份丰田RAV4销量为0.89万辆,表现可圈可点。值得一提的是,今年丰田RAV4插电混动版将引入国内,将在长春工厂生产,规划年产能16,200辆。在TNGA架构下,丰田已经在海外推出了全新RAV4 PHEV版本,采用了2.5L插电混动系统,预计国产后的全新RAV4 PHEV也会采用相同的动力系统。

NO.10 本田CR-V

3月份本田CR-V销量为0.85万辆。大本营设在武汉的东风本田受此次疫情的影响非常大,3月份才恢复生产,在众多车企中复产算是比较晚的,产量受到一定的影响。据悉,4月初本田CR-V就接到了2.58万辆的订单,随着产能的上量,其4月份很有可能迎来销量的爆发。

(本文由探道新媒体工作室原创出品,转载请注明出处:文武车道,本文作者:清风)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