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中国车市又活了!2020年3月份销量新鲜出炉!

2020年04月11日 10:26:03
分享到:
来源:萝卜报告

对于中国车市来说,今年2月份的销量在疫情的影响下可谓是挨一记重拳,整体销量直接下滑了87.5%......甚至让中国家轿销量王者的朗逸,也仅仅取得了8000多台的成绩。好在,随着疫情的逐渐缓和以及各种促进消费政策的出台,今年3月份的中国车市又“活”了!

按照惯例,还是先从轿车开始说起。不得不说,当中国车市回归正常后,榜单的排名也开始趋于常态。第一名依旧是来自上汽大众的朗逸,而轩逸则继续当着自己的千年老二。至于第三名,则是与它同样更换了MQB平台的新宝来。

随着各大工厂的陆续复工,丰田卡罗拉也终于回到了曾经属于自己的第五名,夺回了因为上个月工厂产能不够所丢失的位置。看来卡罗拉的库存车数量相比大众来说,还是要“健康”许多的。

排在第七名的英朗能够上榜其实是很令人吃惊的。要知道,在3月份售卖的英朗,还并没有换装全新的四缸1.5L发动机。但高达5万元左右的优惠,成为了英朗销量的助推器,要知道这可是一台只卖十多万元的家轿啊,如此夸张的优惠幅度,谁还会在乎发动机有多少个缸呢?

说实话,特斯拉Model 3的国产之路还是挺坎坷的。虽说上海工厂建造的时间堪称奇迹,可本以为春节之后能够大赚一笔的特斯拉,怎么也没想到会遇到新冠肺炎这样的拦路虎。好在,随着社会的正常运转,Model 3的真正产品力也开始凸显出来,3月份达到1.01万台的销量就是最好的证明!

占领中国三、四线城市的长安逸动也终于在今年3月份实现了“咸鱼翻身”,凭借着过硬的口碑,以及6-7万元左右的价格,让长安逸动也在这个月拿到了总榜单第十二名的成绩。

与轿车相同的是,SUV榜单也终于趋于平稳。哈弗H6再次当仁不让地拿到了第一名的宝座,紧随其后的则是在最近追上来的长安CS75,或者说是CS75 PLUS。

但位列第三名的却是一位十分脸生的选手,那就是来自比亚迪的宋。它上榜的原因并不难解释,那就是降价策略。在今年3月初,比亚迪宋推出了2020款车型,直接将原来12万元的顶配售价,压缩到了8.99万!此外,低配版车型的起售价也直接干到了6.99万,这对于一台紧凑型SUV来说,简直就是难以抵御的价格。因此,它也成功占领了SUV销量榜第三的位置。

除了比亚迪宋登榜外,欧尚X7也凭借着时尚的外观以及低廉的售价拿到了3月份榜单的第五名,1.16万台的销量数据可以说是欧尚自诞生以来最成功的一次!

虽然第十名对于本田CR-V这个量级的选手来说不算优秀,可你千万不要忘记这是一家来自武汉的企业,且在3月11号才正式复工。也就是说,CR-V仅仅生产了半个月的时间,就已经登上了销量榜的第十名,如此恐怖的销量数据以及产能,多少都让人感到敬畏!

排在第十二名的是来自华晨宝马的X3,虽然7828台的销量以及12名的成绩都不及对手奔驰GLC-L,但考虑到这是“BBA”里唯一一台没有经过加长的国产SUV,这样的成绩已经足够喜人。更何况,它的销量也超过了曾经中型豪华SUV王者的奥迪Q5L

MPV市场再一次拿出了一张基本没变的成绩单。为人民生产口罩的五菱,凭借五菱宏光再次摘得头筹。老当益壮的别克GL8也继续位居第二,宝骏730则依旧在第三徘徊,一切看起来都那么风轻云淡。

不过在这份不怎么“值得看”的榜单中,其实能够发现一些端倪。比如说排在第11名的风光330,就少见地登上了榜单。3万元的起售价,让它成为了不少劳动人民用来“回本”的交通利器。

此外,第十三名的欧诺,同样也是因为3万元的起售价登上了MPV销量榜的榜单。这时再加上五菱宏光2.2万台的惊人销量,看来像我一样的“贫困”人民,都早早进入了复工阶段。

3月份的车市表现,让我对中国汽车产业少了些许担忧。尤其是当我看到各个榜单的数据都趋于正常后,说明我们对抗疫情的工作也发挥了充足作用,在这里不得不为中国的医护工作者点个赞!可如果同比来看的话,今年3月的销量实际上还是不及被称作车市寒冬的去年同期。至于4月份能否恢复到与去年同期的销量持平,我们拭目以待吧!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