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提前进入未来?晒晒引力(UNI-T)的几点黑科技

2020年04月11日 10:28:01
分享到:
来源:文书车云

4月10日是一个好日子,新款奥迪A4L正式上市,新款科鲁泽上市,国产Model 3长续航版上市,超级网红老罗在网上正式开卖哈弗F7。当然,做为刚刚拿到3月份自主销冠的长安汽车也没闲着。旗下第一个高端产品序列UNI-T……不,其实更喜欢“引力”这个中文名字,充满科技感和美好想象,富于中文母语的美感张力,以下用“引力”代替“UNI-T”的称谓。

科技网红—引力

4月10日当天,长安汽车旗下引力新款车型进行了科技体验。唯一令人惋惜的是,因为特殊原因,这场体验会只能在网上参与,不过也无须太过遗憾,因为重点不在于形式,而在于内容,如果你的产品力足够硬,哪怕在月球发布都能满满人气。

引力,满满都是硬核干货,隔着屏幕都能感受到元气满满。

尤其自主品牌第一个/全球品牌第二个搭载量产L3自动驾驶技术,让引力瞬间成为网红,一举一动备受关注。

事实胜于雄辩,举几个栗子,看看引力的科技含量到底有多黑。我们不去谈它的所谓AI视觉,AI交互,超级传感,智慧双屏,无线充电,语音控制等科技配置,仅仅从使用角度的几个场景,晒晒它的黑科技。

引力到底有多硬

引力非常有力貌,态度友好,每天当你第一次启动车辆,它会察言观色,如果识别你表情轻松他,它也会笑逐颜开,主动给你打招呼,“你好呀,主人今天很辛苦,妲己也很开心”,让你觉得它就是一个无微不至的女秘书。

2.你在驾驶过程时候,正在听着音乐,突然有外接电话进入,系统会立刻降低多媒体音量,不会打扰你的通话,当通话完毕,系统会自动调回音量,善解人意,无需动手,即便是最贴心的管家,也不会如此毫秒不差。

3.很多男性驾驶者会吸烟,尤其是长时间驾车,为了提神更是难以避免。不过吸烟会让空气变得污浊,并带来强烈异味,如果车内有女性乘客会更尴尬。所幸引力非常聪明,它会快速反应,当识别到驾乘者吸烟,它会自动开启吸烟者对应的车窗,自动打开空气净化系统,将吸烟带来的空气污染降低到最少,吸烟完毕,系统会自动恢复正常。

引力可以大幅度提升驾驶安全。据调查,目前中国交通事故的中疲劳驾驶正成为主要危害,尤其是随着酒驾被严格打压,疲劳驾驶正成为交通事故第一大元凶。无独有偶,根据美国汽车交通安全基金会的一项调查表明:疲劳驾驶在美国的交通事故死亡事件中占据21%的比例。最最最重要的一点是,疲劳驾驶的最大危害在于,很多人在驾车过程中,根本就没有意识到自己疲劳驾驶,当他感觉自己精神疲惫,注意力下降,反应变得迟钝时候,已经是非常严重的疲劳驾驶,很容易发生事故。引力的智能系统可以实时监控驾驶者的驾驶状况,它可以根据驾驶者眨眼/或者打哈欠的频率,以及面部表情,判定是否疲劳驾驶,自动判断疲劳驾驶的等级程度,并且给出不同的解决方案,同时提醒驾驶者到服务区休息。系统如果判断为轻度疲劳,会进行语音提醒,这时候主要是告知;如果系统判断驾驶者是中度疲劳,会模拟来电,刺激驾驶者的注意力;如果监测判断是重度疲劳驾驶,会自动打开车窗,降低车内温度,提供3挡冷风,并播放振奋人心的音乐,以刺激驾驶者的神经,督促驾驶者保持清醒状态,提升安全指数。

5,很多新司机以及女司机最担心的就是倒车入库,即便是老司机,面对今天日益复杂的交通环境,泊车也是非常头疼。引力搭载代客泊车系统,驾驶者驾车到达附近有停车位的区域,可以直接下车,凭借手机或者实体钥匙,就可以一键遥控泊车。引力的泊车系统高度发达,无论是水平泊车,垂直泊车,斜列泊车都可以很轻松泊入。不但删除了驾驶者的泊车恐惧,而且非常有科技感,令人充分感受到被尊重的主人翁意识。

写在最后

以上种种黑科技,可以让驾驶者提前享受现代科技的魅力,并且体会到极大的被尊重感,并提升驾驶安全。其实不仅以上几点,引力还搭载更多的实用黑科技,包括车载微信,智能语音拍照,视线亮屏,高速下道分心提醒,车辆远程控制,以及360全景系统等等。

众多未来科技的加持,让引力从一个交通工具升级为一个超级智能终端。

当然,引力至今依然不够完美,它的智力就像一个几岁的孩子,不够强大,却在迅速成长之中,我们期待它的早日上市,并且会持续关注。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