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左手智能化,右手新能源,新宝骏的未来为何这般可期?

2020年04月11日 10:49:03
分享到:
来源:Myautotime

马云说,一个时代抛弃你时,连声再见都不会有。这话在疫情期间被深刻验证。很多行业近乎一夜之间,被突如其来的风险压得喘不过气,就连作为支柱产业的汽车业也是如此。

不过也恰恰是这次疫情,此前一直被行业思考的创新突破,顷刻间变得清晰起来,曾经高速增长下中国汽车产业大而不强的问题似乎到了非解决不可的时候。

其实不仅仅 是疫情才暴露出汽车行业的薄弱点,这个市场的变化始终存在。 在消费端,人均GDP超1万美元,国民可支配收入不断增长,消费者对产品有了更高需求; 在生产端,得 益于国家发展战略的定调,早前汽车产业的“四化” 战略中 明确指向了新能源、智能网联两大清晰的方向。

种种变化叠加,只说明了一个问题,中国汽车品牌再次迎来了挑战,创新突破亟待进行。

不过欣慰的是,上帝的天平从未失衡,每一次变革都是挑战与机会同在。 很多品牌感到迷茫的时候,有一个品牌却迅速崛起,这就是新宝骏

尽管这是一个去年4月诞生的年轻品牌,但成绩却让人瞩目。 凭借新宝骏RS-5、RM-5、RC-6和RS-3四款新车型,该品牌在2019年9-12月四个月内突破月销两万辆,2019年累计销量近10万辆,其中新宝骏RM-5上市首月斩获8千多辆销量,做到上市即走红。

2020 年4月11日,新宝骏诞生一周年,在这个品牌日节点,从去年钻石标闪亮登场到今天疫情之下的挑战,新宝骏为何敢于直面新时期的挑战?

首先一点,新宝骏虽是一个年轻品牌,但是实力不容小觑,而且胸怀行业,是大格局者。

这次疫情对行业的打击是无死角的,受到疫情的封锁,关联了无数产业链条的汽车行业受损严重,当然新宝骏也是“受害者”。

然而这并没有挡住新宝骏的脚步,在疫情期间,新宝骏的东家上汽通用五菱为柳州重点工程建设、小微企业复工捐赠50万个自产口罩,为全面复工复产、经济恢复提供安全保障。 为了响应中央复工复产的号召,上汽通用五菱所有基地都加紧了生产的脚步,实现全面恢复,保障着员工们的生活。

与此同时,新宝骏品牌时刻惦记自己的经销商。在疫情期间,新宝骏品牌积极开展各种形式的线上直播售车,教授经销商直播及卖车要点,提升新宝骏销量。

中国有句俗话叫“授人以鱼不如授人以渔”,新宝骏对于经销商的支持,其实也是一次自身分销合作商团队在新时期面对新挑战下的练兵,在传统线下渠道遭受打击的时候,迅速采取各种方法进行线上传播,这本身是对经销商团队最有利的支援,更是拓展今后分销渠道的重要预演。

从早先情况来看,这种线上推广方式十分受欢迎。新宝骏不仅积极开通了线上VR看车的服务,更是支持消费者通过京东、苏宁易购、BAOJUN APP、天猫多种在线渠道订车,并可享受专项福利。同时上门交车、二手车置换等服务,让消费者足不出户就能开到新车。

尽管疫情封锁还没有彻底解除,但凭借这些,新宝骏已在2020年开局战中拔得头筹,为自己做了一次最好的营销。

事实上,在营销方面的创新突破,促进了新宝骏自身成绩的提升,这也是其创新突破的第二点。

时代过快的发展,让很多人默认销量增速就是衡量一个品牌价值的唯一标准,其实量化品牌的价值,销量增速只是一方面。

我们需要看到的是,除了新宝骏的销量增速,这一品牌将更多精力聚焦在了“人”身上,创新营销归根结底还是作用在产品上,继而为消费者提供更好的服务。

具体来讲,新宝骏的创新营销,率先打动年轻消费者,凭借“数据为先、流量思维、体验导向、平台运营和跨界融合”的方式,提前拥抱了下一个时代。

新宝骏品牌携手华为建造的大数据分析中心会在本年度落成,通过数据分析,新宝骏可更为迅捷地察觉年轻消费者所思所想,并基于这一结果给出独道的解决方案,为他们的智慧出行提供最为合适的服务。

当下一个流量为王的时代,如何吸引年轻人的眼球,是一门高深的学问。新宝骏怀揣流量思维,积极拥抱流量平台,开展各种形式视频种草,不断扩大私域流量池,扩展销售线索。

从这次疫情暴露出,传统营销存在很大短板,拘泥于线下渠道,很多品牌营销方式呈现4S店到进店潜客的“点对点”狙击,做不到大面积辐射。而新宝骏打破这种常规营销思路,与各大流量平台跨界合作,扩大基盘受众,自然也就能够get更多用户。

事实上在线上渠道铺陈方面,新宝骏早有动作。 比如新宝骏积极同电商跨界合作,在“818”这样购物节以线上活动狂吸年轻人眼球,辐射喜爱网购的年轻人。 再比如2019年9月份成都车展期间,新宝骏借助短视频平台不断刺激年轻消费者的眼球。

当然,单纯吸引眼球的方式只是品牌的自high,为了进一步拉近年轻消费者同新宝骏的距离,新宝骏品牌更加注重对年轻人的体验式营销。

其实,体验式营销活动博得的是一个杠杆效应。就像金字塔,体验式营销诞生的口碑是“一传十,十传百”,往往能够取得事半功倍的效果。不过更重要的一点是,当下主宰市场的年轻人比其他年龄层的消费者更欢迎这种营销形式。

在这次疫情期间,新宝骏的BAJUN APP作用显现巨大,让越来越多消费 者和新车主能在其中感受“创造出行新生活”的魅力。

比如新宝骏品牌自2020年03月23日起,凡是其车主均可登录BAOJUN APP在上面为最想念的人送上10个N95材料口罩,类似这种做法极大地助益了新宝骏的粉丝沉淀。

最后要强调的是,新宝骏正积极拥抱行业的未来,是新时期新课题的普及者,在新能源和智能网联上先行一步。

5G 时代来临,在3月底国家出台的刺激汽车消费的政策条款中,新能源被明确写入了第一条中。 而从开年以来国家各种政策发布情况来看,一方面新能源进一步被刺激,新能源汽车未来市场空间巨大; 另一方面以5G为主导的“新基建”正紧锣密鼓执行,智能网联化未来会有十分深厚的底层架构做基础。

新宝骏早在此前就与华为保持亲密的战略合作关系,其鲜明地将“年轻、科技、智能、网联”作为了品牌基因,清晰地表达出了对新时代主题的拥抱态度。这使得,新宝骏品牌比对手更快一步。

在与华为这类互联网大咖企业联手中,新宝骏品牌打造出全球首条同时具备5G网络、V2X、远程驾控、自动驾驶四位一体的公开测试道路,目前已完成9个5G基站的布局。而新宝骏品牌首款新能源车型E300即将上市,新车定位为一款微型电动车,采用家族式“星际几何”设计语言。

这一新车型最明显特征,除了纯电动力结构之外,还拥有十分强大的互联系统,可实现手机和汽车的分布式无感连接以及手机和汽车资源虚拟化共享。 消费者在车内实现一键远程控制家居等等,改变了传统用车场景,让车在消费者生活中变得更为紧密。

新宝骏看来,车辆不再是单纯的运载工具,年轻消费者生活空间并非封闭的,新宝骏的产品将成为链接他们生活和外界的窗口,每个用户都能够在“移动”中尽享智能科技带来的服务与便利。

应当说,新宝骏品牌为消费者深度刻画了两条清晰“高速路”: 一条是传统高速公路,另一条就是信息的高速公路。

以超脱传统汽车研发打造的思维,以自身为基准,构建完善的自身生态,以年轻人用车场景为消费驱动,成为“智慧出行综合服务商”,担当中国汽车市场新时期、新课题的普及者。

这次疫情,我们看到新宝骏品牌极大的社会责任感和市场使命感,在新能源和智能网联化发展上,又抢先布局,成为新趋势的普及者。

不得不说,在新能源、5G两大主题引领着新时代时,新宝骏先于行业一步,开创了更加开放共融、用户导向的出行新业态,也为其他品牌今后发展提供了新思路。

沉舟侧畔,柳暗花明,尽管中国汽车行业当下还没走出阴霾,但新宝骏的锐意进取,无疑让未来出行的场景和行业发展的未来变得更加清晰。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