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三缸机为什么会被人如此的嫌弃?缺点到底有多严重?

2020年04月11日 11:38:01
分享到:
来源:SUV大师

三缸发动机备受众多键盘侠的吐槽,三缸机到底为什么会被人如此的嫌弃?缺点到底有多严重?三缸机真的就是弟弟吗?真的是谁买谁后悔吗?今天我们来谈谈三缸机到底行不行?

三缸DISCO,用DISCO形容他的"抖"应该是非常的生动形象了,发动机抖是三缸机被吐槽最多的缺点之一。这是三缸的通病,最早的像一些早期的低端面包车的三缸发动机,那种抖动是非常的严重。这是属于以前技术并未全面的时期的,技术与工艺上的不全面,落后导致的缺点是难以避免的。

而现如今的三缸的抖动虽然有所改变,但依旧还是存在着这个缺陷。三缸机抖动是因为它的平衡性差,惯性力矩达不到平衡所导致的,发动机的工作过程有四个循环 1.吸气 2.压缩 3.做功 4.排气,相对于三缸,四缸机刚好能够达到平衡工作时还能保证两个气缸向上另外两个气缸向下,这样正好会抵消大部分的震动,而对于奇数的三缸发动机无法抵消掉震动,这就导致缺点无法避免。

无力是众多车主对三缸机一个评价之一,他的一个动力输出并不能满足大多车主,更难以和多缸数发动机比较,另一个那就是它的一个噪音大。三缸发动机的缺点几点大概就这些,抖动,无力,噪音。

说完他的缺陷,我们谈谈有点,为什么那么多人嫌弃三缸车?不管是豪车还是宝马车主,或者本田等等,车主不断嫌弃却依旧大力推行使用三缸,以致基本很多车型都是三缸机呢?这就不得不谈起严格的排放法规、节能环保的要求,三缸省油、排量小这是他的优点所在。双积分政策,油耗的政策,环保的压力下,三缸机是最符合现如今政策下的发动机。三缸机的车型在经济燃油性方面的表现要比四缸机更加优秀。

三缸现在的发展有不少水平已经达到甚至超过原来四缸的动力输出,并且还能有效的降低油耗。不管网络上的吐槽多严重,我们都应该正视它,见仁见智,每个人的需求不同,三缸机不一定是最差的选择,我们更需要以亲身体验后来做决定,做评价,面对纯电动的大力推动,这趟漫长的路途,三缸无疑是大势所趋的过渡阶段,我们更应该用时间去适应接受三缸发动机。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