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刚刚宣布的这项政策也许会影响购车决定,国五捡漏机会又来了!

2020年04月11日 12:15:03
分享到:
来源:买车家

受到新冠肺炎疫情的影响,今年第一季度我国的汽车产业几乎是遭到了毁灭性打击,即使现在已经开始逐渐恢复生产秩序,消费能力的回转还需要一定时间的积累。作为此次疫情的"震中",也是我国汽车生产的主要地区,湖北省和武汉市更是解封没多久。为了更好地度过这段特殊时期推出了适当延长国五库存车销售期这项政策。

其实这个政策的实行受益者并不只局限于我国,由于境外疫情的快速蔓延,全球汽车供应链也受到了较大冲击,日本近期就有多达8个工厂宣布关闭。而在全国未实施国六排放标准的地区适当延后也能够帮助各个汽车生产企业更加平稳的度过这个难关,尤其是在零部件供应、新车产品认证、以及库存销售这三个方面会带来明显的积极影响。

其实就算生态环境部公布这一新措施,对于国六的进程也没有根本性的影响,毕竟现在全国已经有16个省市提前执行了国六排放标准,而市场上新生产的轻型车97%都符合国六标准。本来一直提倡的是加快国六进程,却没想到一切部署都被疫情打乱。但无可否认的是,机动车排放标准的缩进对推动汽车消费以及治理大气污染起到了积极的作用。

目前只是确定新政策的实施,但是具体的操作形式还没有公布,相信它的出台时间不会太久,毕竟把复工后的经济损失降到最低是目前最迫在眉睫的事情。

(图片来源网络)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