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环比激增4.7倍,同比增长亮点十足,这家头部汽车集团够豪横!

2020年04月11日 12:48:01
分享到:
来源:功夫AUTO

刚过去的3月,车市正在从战“疫”转向复苏。

多家车企公布了3月复苏战役的成绩单,环比增长成为复苏的一个重要指标。但功夫汽车发现,一家汽车集团的同比增长幅度,表现不俗。这家汽车集团就是广汽集团。

昨晚,广汽集团公布, 3月汽车产销10.95万辆和11.05万辆,环比增长532.69%和471.04%,1-3月销售同比优于行业平均水平4.31%。

无疑,广汽集团市场复苏处于行业领先地位。

而具体分析广汽集团的3月数据,同比其实是更大的亮点。

同比增长,首先体现在广汽集团的新能源板块上。

作为广汽的战略事业,广汽自主新能源汽车从去年以来一路看涨,战略转型初见成效。2020年3月,广汽集团新能源乘用车销量4111辆,同比增长130%,其中广汽新能源销售3503辆,同比增长121%。

具体到车型上,在受疫情影响严重的一季度,Aion S累计销量达到7038辆,3月单月销量达到2957辆。据悉,广汽新能源今年还将推出两款全新纯电车型,乘胜追击,巩固优势。

同比增长,也出现在自主品牌领域的明星车型传祺GS4上。

3月广汽传祺销量17644辆,环比增长330.87%,一季度第二代传祺GS4销量26220辆,同比增长28.38%,实现逆势上扬。出口方面,一季度广汽传祺出口2714辆,同比增长114.5%。

事实上, 2019年,广汽自主品牌广汽传祺完成了系列升级,包括降库存、主力产品升级、营销体系升级等,改善效果明显。可以说,疫情只会干扰了传祺重振的节奏,但不会改变其方向与战略。

同比增长,在日系车方面亦不俗。

2020年3月,广汽本田、广汽丰田和广汽三菱销量分别为32143辆、49480辆和2043辆,环比分别增长349.99%、799.64%和483.71%,销量显著回暖,局部细分市场同比增幅几乎持平。据了解,包括凯美瑞在内的包括主力车型,都出现同比增长的态势。

值得注意的是,广汽本田和广汽丰田今年还有多款新车计划,3月31日广汽本田发布新款冠道、皓影混动版和缤智中改款,年内凌派将推出HEV版本,广汽丰田C-HR将推出EV版等。这令广汽日系板块更值得期待。

此外,广汽菲克3月销量5007辆,环比暴增1484.49%,产销一体化成效明显。

日系欧美板块的稳定增长将有力助推广汽集团整体销量走俏。

功夫拍案:

环比是复苏的指标,同比则是竞争力的指标。

沧海横流方显英雄本色。在车市“极限测试”的3月,恰恰能够体现一家车企的韧性与竞争力。

从广汽集团的3月环比、同比幅度来看,这家头部汽车集团都呈现出春意归来的迹象。

这也客观反映出,广汽集团发展的高质量,在业内尤为突出。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