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聊聊我收藏的日本警车模型

2020年04月11日 13:37:01
分享到:
来源:车若初见

很多熟悉我的同学应该都知道,我除了爱改车、爱洗车之外,还爱好收藏汽车模型,但我平时买的模型种类比较杂,不像其多模友,什么贵买什么,什么能升值买什么,我纯是喜欢什么买什么......

这不,前不久一个相识多年的模友要出坑(退出模型圈或者收藏其他系列车模),听到这个让人振奋的消息,着实让我激动了一把。因为他手上有我一直想要的日系全套警车模型,而且还都是AUTOart出的合金老货,虽然现在收回来的价格不太合适,但这一整套日本警车实在是太稀有了,最终经过短暂的思想斗争,还是一咬牙把它们全买回来了,所以今天就挑几个我最钟爱的款和大家分享一下子。

斯巴鲁翼豹STI

我发现一个问题,岛国总爱用这种扮猪吃老虎的车款作为警车,你看眼前这台8代STI,不用改,往那儿一停就自带气场。虽然日本很少有非铺装路面,不过得益于全时四驱系统的加持,让这台STI在任何路面情况下,都能拥有强悍的追捕能力。

我这台模型版的STI警车也不逊色,外观和真车几乎丝毫不差,只是车门上的管辖区县不同罢了,尽管现在的STI已经出到了11代,但在斯巴鲁忠粉儿心中,GC还有8代还是能占据很高地位的。

GT-R R33

R33作为GT-R家族相对低调的车型,让很多喜欢它的人,放眼一瞅,都得先愣几秒,才能反应出它的身份血统。之所以用四门,纯是因为押解犯人能方便点。

和实车四门版不同,眼前这辆R33模型可是双门的,不过看着可比四门精神多了。但听说R33用做警车没多久,就被R34替换下来了,原因很简单,就是因为它还不够快。

本田NSX

NSX是本田特意捐赠给栃木县交通署,用来追逐非法飙车足的专属用车,这台号称东瀛法拉利的产物,在日本的保有量相当大,但在国内左舵有手续的几乎没有,这不免是个遗憾。现如今这台NSX早已退役,被放在日本栃木县交通署进行珍藏了。

模型版的NSX除了警灯的样式不同,其他地方甚至细节都做的相当到位。经典的跳灯设计,也被模型很好的传承下来,所以这台NSX在模型圈里的价格还是很客观的。

GT-R R34

提到GT-R,不紧让我想起了头文字D里的经典台词: 国宝级跑车,铝合金轮圈、大尾翼、跑车方向盘......这才叫车嘛。没错,GT-R在日本确实属于国宝级产物,不仅外观够帅,动力也足够强劲,有了它的出现,一定会让那些肆意飙车的不法份子无处躲藏。

说到保值还得是GT-R,这台R34车模当年发售的台数非常少,而且每台车都有限量证书,最主要的是,眼前这台R34模型的外观细节、车牌照以及管辖区县都和照片里的实车一模一样,这正是收藏模型的乐趣所在。

综上所述,也许汽车模型在很多人眼里和“玩具”没什么两样,但正所谓细节决定成败,一台好的汽车模型,做工一定要非常精细才可以。对于车漆的喷涂还有制作工艺都是非常讲究的。所以模型收藏,可绝不是玩玩具那么简单哦。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