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雷诺高管减薪25%,戴姆勒将恢复德国生产

2020年04月11日 15:43:02
分享到:
来源:汽车头条

截至美国东部时间10号14点(北京时间11号2点),全球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已经超过165万例,达到1650210例,死亡病例超过10万,达到100376例。其中疫情最严重的美国,截至北京时间4月11日7时20分,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已突破50万例,达到501648例,累计死亡18666例

世界卫生组织(WHO)已经将其定义为大流行,而多国政府的不作为行为也使得全球丧失了宝贵的机会窗口,这也再度重创了全球汽车产业。

疫情在全球范围内对于汽车产业的冲击究竟几何?各家车企将如何应对新冠疫情?产业链上下游将如何攻克时坚?全球汽车产业又将如何艰难前行?汽车头条APP检索外媒报道,推出新栏目《车企疫情地图》,还原每日全球汽车产业最新动态。

本期为4月11日全球车企疫情播报

世卫组织每日疫情报告显示,截至欧洲中部时间10日10时(北京时间16时),中国以外新冠确诊病例较前一日增加84998例,达到1437947例;中国以外死亡病例较前一日增加7276例,达到89453例。

雷诺寻求数十亿信贷,高层减薪25%

据外媒报道,当地时间4月9日,雷诺集团表示,集团董事会经投票决定取消2019年的年度分红,同时公司高管将集体减薪。

在该公司发布的一份声明中显示,雷诺汽车董事长让·多米尼克·塞纳德和临时首席执行官克洛蒂尔德·德尔博斯,将在第二季度削减25%的薪酬,而“减薪期”可能还会更久。

雷诺表示,在全球新冠状病毒爆发的大背景下,削减股息是为了对集团所有利益相关者负责。

同时,雷诺还宣布,原定于4月24日召开的年度股东大会将延期至6月19日召开。而董事会的其他成员也将在2020财年削减25%的出席费。雷诺表示,节省下来的工资将转至一个扶持基金,该基金旨在确保员工在冠状病毒期间仍然能获得全额工资。

值得一提的是,雷诺的第一大股东为法国政府,持股比例约为15%。该公司此前曾提议支付每股1.1欧元的股息,该股息相较2018年每股3.55欧元的标准已经下调了三分之二。

此外,雷诺还表示,由于疫情的影响,其可能会寻求4亿元至50亿欧元(4.4美元- 54亿美元)的信贷。

戴姆勒、FCA计划复产

4月8日,德国联邦疾控机构罗伯特·科赫研究所所长威勒表示,在该国实施的以限制人际接触为重点的防疫措施帮助下,该国疫情发展已表现出积极态势。他同时提醒,当前还不能放松警惕。

当天,德国三大汽车巨头之一的戴姆勒宣布,其位于德国的部分工厂将于4月20日起在采取防疫措施的状态下恢复生产。

戴姆勒在一份声明中表示:“梅赛德斯将首先重新恢复动力总成工厂,为实际的汽车装配厂建立关键零件的供应;同时在逐步增加产量的过程中,这些工厂最初将以一班制运行。”

此外,FCA也表示,该公司正在和工会进行谈判,双方商讨在意大利工厂加强健康保护措施,以便在政府解除全国封锁之后,能够立刻重启生产工作。

此前意大利政府宣布,该国的封锁期将延长至4月13日,政府当前尚未宣布封锁是否将继续延长,目前不排除4月13日之后接触封锁的可能性。

而FCA在此前也已明确表示,一旦政府放松疫情控制措施,该公司将立刻重启3座意大利工厂的生产工作。

【版权声明】本文为汽车头条原创文章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