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同为日系,一个专研技术,一个专研性价比,不知你如何选?

2020年04月11日 20:24:01
分享到:
来源:车之养护

在日系阵营中,销量最好的品牌无疑是丰田本田。在这这两家企业汽车中,一个侧重发动机技术,一个侧重整车的性价比。而这两个品牌凭借着自身的特性在全球范围内都拥有着一大票粉丝。无论是历史积淀,还是发展经历这两个品牌都拥有不少相似之处,所以大家都喜欢把丰田本田放在一起比较。相信不少消费者在选车时都会把这两个品牌旗下的车型列进自己的选购清单中。

既然都是优等生,到底孰优孰劣,我们也不敢说…首先两田各有各的好,两个品牌的侧重的发展方向也有所区别;其次,如果说本田好,丰田的粉丝们肯定不乐意,如果说丰田好,那本田的粉丝们也肯定会跟我急。

所以,我们不妨从各个方面来对这两个品牌做一个对比。

本田,颇有些特立独行的品牌。在车迷中有一种说法,“一日本田,终生本田”。其实,足以说明大家对它的认可,质量耐用性是一方面,操控和黑科技也是本田在中端合资车中最有表现力的品牌,如本田飞度、雅阁、思域、CR-V绝对算是市场的佼佼者。本田比以技术著称的日产还要偏执,因为它曾经在1991年的比赛中采用的涡轮增压发动机不仅迫使赛方更改规则,还拿下了六连冠。2015年在发动机质量最可靠的10大品牌中,本田排名第一,所以本田说“买发动机送车”绝不仅是一句玩笑这么简单。

丰田,以整车质量闻名,给人的感觉是既平庸又不平庸,因为它的设计、数据、内饰等都不出挑,但引擎、油耗和可靠性做到了名列前茅。真正体验时觉得很沉稳,各种细节都做得很扎实,功夫到家。所以“开不坏的丰田”,“车到山前必有路,有路必有丰田车”,都是对丰田可靠性的肯定。

其实很多人买车其实就是图个耐开可靠,而丰田旗下的车型在质量方面确实有着极为优秀的表现,因此也为它赢得了很好的口碑。在技术运用上,丰田一向比较保守,但时刻保持着行业一流水准,不管是发动机还是变速箱技术,丰田都非常成熟,这也算得上是它的优势。比如皮实耐用的卡罗拉和普拉多,10年开下来可能汽车的工况基本不会衰减,15万公里无大修。至于小修理,丰田也非常廉价,配件容易找,技术虽然不算很先进,但是很可靠。

两田虽然同为日系家族的成员,但是在各个主流细分市场上两个品牌的竞争都极为激烈。在A0级市场上丰田有致炫,本田有飞度;家用轿车市场上丰田有卡罗拉、雷凌、凯美瑞、亚洲龙,本田则有思域、凌派、雅阁、Inspire;SUV市场上丰田有CHR、奕泽、RAV4、威兰达、汉兰达,本田同样有缤智、XR-V、CR-V、冠道、UR-V等车型。就连在高端市场上,这两家也存在竞争关系(雷克萨斯/讴歌)。客观来说,在各个细分市场上这两个品牌可以说是不分伯仲。

啥?讴歌的销量干不过雷克萨斯

可是本田有超跑NSX啊。(丰田在超跑领域完全空白)

相比起丰田的“绝对均衡”,虽然本田的优点不少,但还是存在明显短板的,比如不少本田车主都会吐槽的隔音问题。一般来讲,整车牢靠性出色的是丰田,买丰田看重的就是稳定性;而本田的发动机和整体驾驶感受更为出色,虽然在可靠性上不能与丰田相比,但是也绝对不差。所以在保值率上,两田旗下的几乎所有车型都一直处在一个很高的水平。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