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3月轿车销量同比下滑42%,宝来、速腾、凯美瑞3款车型正增长

2020年04月11日 20:30:01
分享到:
来源:阿贵看车

根据乘联会公布的最新数据显示,由于各地复工复产以及多项促进汽车消费政策的出台,3月份汽车销量迎来了逐渐的平缓恢复。3月份,轿车销量为49.7万辆,同比下降42.0%,环比增长293.2%;1-3月累计销量144.3万辆,同比下降42.4%。

从销量数据来看,3月轿车市场销量下滑幅度变小,排名前15的轿车销量有部分出现了同比微增的态势。而上个月还同比下跌71.8%的轿车销量冠军朗逸,在3月份也恢复了以往的销量成绩,月销量达到了26014辆。与此同时,大众旗下宝来、速腾以及丰田凯美瑞等车型,竟然出现了同比正增长,其中宝来同比增长了9.1%。不过,2月份豪华轿车销冠得主的特斯拉Model 3凭借着10160辆的月销量却只能暂居榜单排名第11…….

轿车销量TOP10:朗逸月销2.6万辆稳居冠军,凯美瑞同比增幅2.3%

具体来看,在3月份轿车销量榜中,除了特斯拉Model 3、宝来、速腾、凯美瑞外,其他车型都或多或少地有所下跌,其中下滑最大的是桑塔纳,同比下滑了53.9%,下滑最小的是奥迪A6,同比下滑了7.3%。

其中,上汽大众朗逸以3月份销量26014辆仍然排名第一位,再次获得了轿车销量冠军。同时,一汽-大众旗下的宝来、速腾也从上月的销量4640辆和4368辆,增长至3月销量为19353辆、16924辆,同比分别增长了9.1%和5.1%。至此,大众旗下已有4款车型销量过万。由此可见,3月份汽车市场正在回暖,各品牌的销量数据也在慢慢恢复正常。

值得一提的是,自主品牌中吉利帝豪依旧表现强劲,3月份卖了10697辆,排名第十位,也是榜单前十中唯一入榜的自主品牌车型。此外,长安旗下逸动也表现不错,3月份销量达到了10032辆,只是可惜未进榜单前十。

3月份日系轿车的市场表现可谓亮点颇多,排名相比上个月也有所变化。其中日产轩逸凭借25251辆的销量成绩力压新宝来,位列榜单排名第二。同时上月排名第八的丰田卡罗拉,3月份销量高达19338辆,排名第四;丰田雷凌则销售了16066辆,排名第六。值得一提的是,丰田凯美瑞以11498辆的成绩,从上月的第13升为本月第8名,同比增长了2.3%。

豪华轿车:特斯拉Model 3再夺冠,凯迪拉克CT6暴涨101.7%

在刚过去的3月份,特斯拉Model 3以10160辆的成绩再次拿下了豪华轿车市场冠军,领先宝马5系奥迪A6等一众豪华车型。

获得豪华轿车亚军和季军的则分别是宝马5系奥迪A6,其销量表现与Model 3相差不大。更重要的是,宝马5系奥迪A6的跌幅都在20%以内(上个月跌幅分别为85.3%、75.6%),而奔驰C级在3月份也取得9421辆的不错成绩。可见,豪华市场上高端车型的销量也在渐渐回暖,且对比整体轿车市场仍有42%的同比跌幅来看,很显然豪华车市已经比较快速回归到正常的状态。

此外,最让人惊讶的是,凯迪拉克CT6竟然出现了101.7%的同比增长,月销量达到了1638辆,成为了豪华轿车的一匹销量黑马。反观辉昂与捷豹XFL,3月份的销量似乎与上月并没有太大的变化,即便市场好转,销量却依然在几百辆左右徘徊,看来想要获得消费者的青睐还是不太容易。

从总体销量来看,3月份轿车市场的销量正在渐渐回暖,所以很多车型的销量都有所回升,甚至出现了意料之外的正增长。不得不说,这是一个很好的信号,未来销量如何我们也更加期待。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