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合资紧凑型SUV 16万就能买?最近上市新车盘点

2020年04月11日 21:56:06
分享到:
来源:懂车

随着疫情的慢慢好转,湖北部分地区都已经逐渐进行解封,车企们的上新节奏也开始慢慢步入正轨。虽然北京车展暂时延后,但是很多车企都已经改变计划,不会因为车展延后而推迟自己新车上市的进程。

今天懂哥就来跟大家聊聊几款改款上新的车型,虽然并不是最优的推荐,但我相信不少网友也在等着他们上市。

福特锐际

两点:新增两驱版本

现款锐际是在年前12月份上市的,当时它的起售价是18.98万,跟日系主流的紧凑型SUV价格接近,但它却全系标配四驱以及2.0T发动机。虽然当时很多人都在吹锐际的性价比逆天,但是懂哥一直都在等两驱版本车型的到来。因为四驱车型都能做到这么高的性价比,那么推出两驱就更具市场竞争力。

新的两驱版本锐际极大可能是搭载1.5T三缸发动机,这可能跟大家想象的2.0T两驱有点偏差,但是一想到价格区间可能下探到16W以内,瞬间又觉得有点香了。目前我们还不能确定有没有2.0T入门的四驱版本,但是能肯定的是肯定会有1.5T三缸车型。

福特这套动力总成我们已经在全新一代福克斯上体验过,匹配8AT扭矩表现依然很充沛。其实懂哥是很希望大家不要带有偏见去看福特这台三缸发动机,因为它的NVH是我目前基础过的合资品牌里面表现最好的,宝马1系都不如它。总的来说,从锐际的表现来看,福特是很想拿出一款充满诚意的产品给到大家,最起码市场要先给它一个表现的机会,而不是从一开始就排挤它。

别克全新SUV

尺寸对标凯迪拉克XT4

别克在去年一口气推出了三款车型,其中昂科旗是全新的大七座中型SUV,而老款的昂科拉也拆分为了昂科拉和昂科拉GX。正当我们都以为别克的SUV家族矩阵已经定下来时,别克又一款全新SUV车型出现在工信部,而且新车的英文命名跟昂科威接近,叫ENVISION S。

ENVISION S的轴距将会和凯迪拉克XT4保持一致,两者都是2779mm。这个数据虽然没有跟现在的昂科威拉开明显差距,但从命名来看,ENVISION S的定位应该是要比昂科威高半级的。而且,ENVISION S还会推出Avenir版本,总的定位实在昂科威之上,昂科旗之下。

从昂科拉到昂科旗,别克的SUV家族已经把小型到中型的SUV区间布局得密密麻麻,每个尺寸的细分市场都放过。另外,ENVISION S前期只会推出2.0T+9AT的版本,新车将于今年7月份正式投。

讴歌CDX中期大改款

A-Spec概念版量产

中期改款的讴歌CDX将会采用A-Spec概念车的设计元素,但实车看上去并没有太多惊艳的设计,只是包围变得更加年轻运动。动力方面也没有改变,依然是1.5T和2.0L油电混合两套总成。从了解到的数据来看,CDX虽然是中期大改款,但并没有很大的诚意。

不过,对于现款的CDX,懂哥一直都是给予比较高的评价,尤其是2.0L油电混动版,底盘调教得极好,操控性简直能秒杀绝大部分同尺寸的轿车,方向盘指哪打哪,动力响应也非常快。当时我们整个编辑部都在惊叹,讴歌能调教出一台这么灵活的SUV,优惠这么大销量还这么差,真的是无奈。

CDX这次中期大改款虽然有更加年轻的外观,但从这个表现看来,估计还是很难引起消费者的注意。有产品力还需要好的销售渠道和强有力的品牌实力做支撑,那才能做到真正的畅销,讴歌在中国市场还有很长的路要走。

写在最后

锐际和ENVISION S都是懂哥非常看好的车型,尤其是两驱版本的锐际,它将会成为同尺寸性价比最高的合资SUV。在市场遇冷的大背景下,消费降级已经无法避免,拉低门槛将可能会是一条出路。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