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全球销量超800万,这台北美“国民SUV”要国产了

2020年04月12日 17:06:01
分享到:
来源:钟叔驾道

全球销量超800万,这台北美“国民SUV”要国产了!

美国这片自由奔放的热土,滋养浓厚的汽车文化之余,同样诞生了众多经典的充斥肌肉感大块头的车型,比如猛禽F-150,比如福特探险者

福特探险者素有美国SUV界“扛把子”之称,1990年于美国面世,作为最早从硬派越野中派生出来的家用越野车,其算是如今全世界大行其道的SUV鼻祖。

推出的30年里,探险者在全球收获了超过800万台的销量,并常年稳居美国大型SUV车型销量榜首。如今在美国有超过360万台探险者服役在路上,是真正的美国“国民SUV”。

虽然此前在国内一直以进口车的身份存在,如今它也即将迎来国产。目前,国内在售进口版的第五代探险者,起售价41.28万元。

4月8日和9日,通过两场抖音直播,长安福特正式宣告:全新第六代福特探险者Explorer即将于今年6月登陆中国市场。

此次国产,将进一步节约因进口渠道带来的各项税费和储运成本,同时在大众等品牌国产中大型SUV之余,进一步帮助福特直面市场挑战。

据悉,新一代探险者是基于CD6纵置后驱平台打造,该平台还生产林肯飞行家,以及新一代Mustang(计划)等车型。得益于全新CD6纵置四驱构架,新探险者拥有更稳定的操控性,同时兼顾了豪华和高性能。同时,新车还大量采用硼钢,铝合金等高强度、轻量化材料打造,在确保车身刚性的同时降低了车身自重。

外观设计上,在传承美式硬派SUV一贯阳刚的基因之时,还推出了一系列本土化的设计。最大的要属国产版专属的六边形点阵进气格栅。它相较美版格栅面积更大,视觉效果上也更加的厚重和大气。

此外,还包括了全新设计的LED雾灯与侧气帘以及亮光喷漆包围,内饰中控屏幕也调整为尺寸更大的12.8英寸等等。

动力方面,福特探险者将搭载型号为CAF488WQGR的2.3T涡轮增压发动机,满足国六排放标准,其最大功率为276Ps,匹配10速自动变速箱。

目前的国内汽车市场,非豪华品牌中大型SUV屈指可数,在此细分市场布局的车企并不多。随着国内二胎政策的落地,对该市场的需求也将持续升温。

此次探险者的国产,将进一步填补这一空白,同步提升福特自身竞争力。作为福特品牌的实力标杆,届时探险者也将和福特翼搏福特翼虎福特锐际福特锐界一起,组成长安福特最完整的SUV矩阵。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