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满足一家老小出行,这三款15万级国产MPV值得选择

2020年04月12日 18:26:01
分享到:
来源:那啥车

我一直觉得7座SUV并不是全家出行的最好选择,如果想要大家都舒舒服服的真的还是要一辆需要一辆MPV才行。鉴于之前国内MPV车型主要以商务为主,且售价较高,以至于国内消费者选择MPV的热情并不高。不过如今不少中国汽车品牌也加入了这一阵营,对于普通家庭而言可选的车型也多了起来。

广汽传祺 - 传祺GM6

厂商指导价:10.98 - 15.98万

颜值高,空间大

【外观设计】 传祺GM6设计上采用了家族式理念,凌云翼前格栅非常的亮眼。内部的镀铬条提升了前脸的精致感和档次感。另外新车还使用了悬浮式车顶设计,更加符合时下的审美观。车尾的贯穿式尾灯增加了车辆的辨识度。值得一提的是,出于成本考虑GM6并没有采用商务MPV惯用的侧滑门,而是侧开门。

【内饰亮点】 传祺GM6的内饰有着不错的设计感,高配车型的仪表盘和中控液晶屏采用一整块液晶屏幕,提升了车内的科技感。居家的整体风格,再加上不错的做工和用料,让GM6的车内很值得品味。

【空间感受】 GM6的长宽高分别为4780/1860/1730(1765)mm,轴距为2810mm。在乘坐空间方面,前排以及第二排都表现出色,而根据第二排座椅的前后位置,对于175cm的体验者而言第最大可获得一拳多的腿部空间,和一拳左右的头部空间。

另外GM6有2+2+2六座和2+2+3七座两种布局可选。

【动力油耗】 传祺GM6目前只有一台1.5T发动机,有着168马力的最大功率为和265牛·米的最大扭矩。与之相匹配的是6速手动变速箱和7速双离合变速箱。

【科技配置】 配置方面,传祺GM6新车根据车型的不同有全景影像、定速巡航、可开启全景天窗、前排无线充电、前排座椅加热、车联网、矩阵式LED自动大灯以及带有净化功能的自动空调等等,配置之丰富可以和家轿相比了。

上汽MAXUS - 上汽MAXUS G50

厂商指导价:8.68 - 15.68万

独特的定制化服务

【外观设计】 上汽MAXUS G50的前脸还是很有辨识度的,“智聚八方”的八边形大嘴式很是吸人眼球。方方正正的造型有着一副标准的MPV身材,同样的悬浮式车顶设计增加了时尚感。和GM6一样,G50也没有采用侧滑门。

【内饰亮点】 G50的中控台采用对称式的布局,并且带有一定的环抱感。功能丰富的悬浮式中控大屏也是大家喜欢的一项配置。内饰采用黑色搭配银色饰板,有一种沉稳的气质。在车内用料方面,G50中控台使用了搪塑工艺及皮革材质,整体表现不错。

【空间感受】 G50有着较为突出的车身高度和长度,所以车内空间方面也是可圈可点。尤其是第三排的座椅有着不错的高度,对于腿部的支撑较为到位,长时间乘坐体验更好一点。

刚刚说到G50最大的特色就是定制化服务,不仅仅是外观和内饰,车内布局也一样。G50共有2+3、2+2+2、2+2+3、2+3+2、2+3+3五种布局,非常丰富。

【动力油耗】 G50有两款发动机可选,其中163马力的1.3T发动机匹配的是6速手动变速箱,而169马力的1.5T发动机采用的则是7速双离合变速箱。

【科技配置】 G50配置也比较到位,除了一系列主动安全配置,还有全景影像、自适应巡航、可开启全景天窗、无线充电、加热座椅、LED自动大灯、车内氛围灯、自动空调等等。

吉利汽车 - 嘉际

厂商指导价:9.98 - 14.88万

设计动感,配置丰富

【外观设计】 嘉际的造型相对而言有着自己独特的个性,他并不具备传统MPV车型的风格,而是体现出一种更年轻更运动味道。星河回纹的前格栅依旧表明了自己是一款吉利汽车,悬浮式车顶也紧追潮流。

【内饰亮点】 个人就觉得嘉际的内饰是这三款车中最有设计感的,Full-Vison环抱式布局看上去很舒服。中控大屏、电子挡把以及液晶仪表提升了车内的科技感。车内的缝线工艺。真皮包裹以及亮银色饰板让嘉际车内有着十足的质感和高级感。

【空间感受】 受限于车身尺寸和更动感的造型,嘉际的乘坐表现并不如设计那样的出色,前后排基本上问题不大,只是第三排会紧凑很多,另外座椅坐垫对腿部的支撑也有所不足。

座椅布局方面,嘉际有2+2+2、2+2+3、2+3+2三种选择。

【动力油耗】 嘉际的东西选择还是比较丰富,有1.5T、1.5T+48V轻混以及1.8T可选。其中1.5T发动机最大功率177马力,匹配6速手动变速箱;1.5T+48V轻混匹配7速双离合变速箱,而184马力的1.8T发动机匹配的则是6AT变速箱。

【科技配置】 嘉际的配置算是非常丰富的,根据配置不同支持L2级驾驶辅助,有全景影像、自动泊车、感应后备厢、无线充电、加热通风记忆前排座椅、加热制冷杯架、带有自适应远近光的LED自动大灯、车内氛围灯、感应雨刷以及带有空气净化功能的自动空调等等。

总结

在这三款车中,传祺GM6是实力最为均衡的一款家用MPV,颜值高、空间大配置也不低。G50最大的亮点则是定制化服务,外观内饰动力都能根据个人需要来选择,非常的个性化。嘉际有着出色的设计感,和丰富的配置,轻混系统的加入让它在驾驶感受上也更为突出。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