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担惊受怕数月,平行进口车终于等来好消息,但这类车还是进不来

2020年04月13日 09:20:04
分享到:

从国内部分省市进入国六时代以来,全球最严苛排放标准带给整个中国汽车行业的“巨变”大家都看到了,尤其是作为一个分水岭,引发了又一次国内汽车的降价潮,那些本身没有产品口碑、技术底蕴的厂商跟不上整个市场变动的脚步,在过去一年间迅速边缘化甚至有些厂商已经事实倒闭。

但是将目光从国内主流市场移到大家很少关注的平行进口车领域,由于国六一举成为全球最严苛的排放标准,所以很多在其他国家和地区生产的车型平行进口到国内,就不能在国内上牌/注册了。所以其实在相关平行进口车认证规则没有落地之前,整个平行进口车行业已经胆战心惊好几个月了,因为大家都担心,今年7月1日国六全面落地之后,平行进口车这个行业可能就要从国内车市消失了。

但是很显然,不管是消费者还是相关层面,都不希望平行进口车从国内汽车市场消息,因为一旦没有平行进口车的牵制,那么通过官渠道进来的进口车以及合资国产车型的价格很有可能就被厂商随意定价了。要知道从2015年之后,国内全面开展平行进口以来,很多车型的官方进口版本车型,也就是中规版车型的价格持续下探,这都是平行进口车的功劳。所以一旦没有平行进口车,消费者购买进口车需要花费的资金就要更多了。

不过好消息还是来了!中国质量认证中心或将针对平行进口车型,推出相应的国六认证办法,使得国六车型可以继续在国内售卖。而之前天津市商务局电产业处组织部分试点企业举行了座谈会,会议释放出两个信号:1、国六标准将延期全面落地;2、中国质量认证中心将发文解决平行进口车国六验证问题,部分美版、加版、欧版车型可以进行国六认证实验。

有了这些明显积极的信号,我们相信对于国内平行进口车业务的信心提振作用还是相当明显的,大家之前提心吊胆了几个月,现在也可以稍微松一口气了,而且也不用担心国六全面落地之后,再也买不到一些平行进口车产品了。

不过还是有一些平行进口车在国六标准之下,进不了国内市场了。上面的内容中也说到了部分美版、加版、欧版车型可以进行国六认证实验,唯独没有提到平行进口车一个重要的组成部分—中东版车型,原因很简单,相比于美版、加版、欧版车型,中东版车型的排放标准实在是太低了,根本不可能通过国六认证,那么这就意味着从去年11月份停止报关之后,中东版车型再也进入不了国内市场了。

而一些之前很热门的平行进口车都有中东版车型,其中进口到国内的普拉多、途乐、陆巡,中东版车型的占比就非常大,而且价格还很便宜,所以很受国内市场欢迎。但是国六之后,这些性价比比较高的车型就没有了,以后只能购买其他版本的车型了。

所以在这些积极信号的影响之下,我们相信平行进口车行业在经历短暂的恐慌期之后,终于要迎来曙光了。当然从过往的经历也能看到,平行进口车业务的存在是相当必要的,在平衡进口车价格方面的作用也是相当明显的。因此,让我们稍微等待一段时间,平行进口车行业的春天将又一次回归!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