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四大日系车企销量:降幅收窄,马自达也破万了

2020年04月13日 09:51:03
分享到:

受疫情的影响,国内车市2月暴跌、3月继续跌,都在意料之中。这两年卖得红红火火的本田丰田马自达日产同样也在跌,同比下滑在3.3%-51.5%。近日,几大日系车企的销量陆续出炉,我们来看看谁损失的最多,谁又勉强能糊口。

 ●本田3月销量分析

对于本田而言,受疫情影响最严重的是2月份(销量为11288辆,同比下滑85.1%),东本湖北工厂无法开工,产量销量严重受限,各地只能靠清库存渡过。好在1月销量正常(销量为149863辆,同比增长9.8%),3月的终端市场也在恢复中(销量为60441辆,同比下滑50.8%),最终一季度总销量破22万辆,是个很不错的成绩。

旗下多款热门车型起到了中流砥柱的作用,其中思域、CR-V、雅阁等老牌热销车型月销量纷纷破万,为本田贡献了近一半的销量。紧凑型SUV皓影,上市仅一两个月,单月销量就逼近万辆,将是本田翻盘的强劲助力。

新车部分,广本近日集中发布了3款重磅新车,包括中期改款冠道、皓影锐·混动、2020款缤智。另外本田今年还将推出第四代飞度、凌派锐·混动、思域两厢等车型,每一款都很经典,都能成为销量担当。所以,本田后期的销量提振不用担心。

丰田3月销量分析

从3月销量来看,丰田无疑是本期日系车企的“销量王”,月总销量为10.18万辆(包括雷克萨斯),15.9%的同比下滑也比2月收窄了很多。但是1-3月,丰田中国的累计销量为16.91万辆,不敌本田的一季度销量。

丰田10万+的销量还是值得恭喜的,毕竟之前机油门事件闹得挺大,涉及了不少热门车型,看来疫情也让大家忘记了不少事情。车型方面,卡罗拉、凯美瑞、RAV4荣放以及汉兰达等都是畅销车型,3月集体发力贡献了不少量。

新车方面,威兰达已经正式上市。还有消息曝出一汽丰田正在计划引入一款代号为770B的全新中型SUV,该车未来将作为广汽丰田汉兰达的姊妹车面向市场,并与现款奕泽IZOA、RAV4荣放形成更加完整的合资SUV产品序列。

 ●日产3月销量分析

日产在1月销量破9万辆,2月骤降,在华销量仅为15111辆,3月虽然依旧同比下降44.9%,但环比高速增长。数据显示,东风乘用车事业板块(包括东风日产东风启辰)3月销量为5.54万辆,1-3月累计销量16.94万辆,其中东风日产3月销量为5.2万辆。

车型方面,轩逸系列销售2.5万辆,奇骏、逍客销量各0.6万辆,天籁销量0.4万辆。发现没有,日产的销售主力只有轩逸够格。而轩逸之所以能一直霸占榜首,一方面靠的是不断降价和大幅度的优惠,另一方面是多代同堂销售带来的益处,有实力新车型也有高性价比老车型,吸引了不同需求的消费者。

新的一年,东风日产将陆续推出4款重磅车型,包括逍客、聆风的中期改款版本以及奇骏、阳光的全新换代车型。另外,东风日产正在针对“HR12epower”项目进行招标,这意味着日产将在近期引入海外已经服役多年的e-POWER油电混动系统,并以此与丰田THS系列1.8L混动、本田i-MMD 1.5L混动展开正面角逐。

 ●马自达3月销量分析

马自达2月份收获的2千销量着实惊到了我们,3月随着市场恢复秩序,马自达的销量也恢复了一些。3月的销量为12,958辆,1-3月累计销量为36,351辆。

车型方面,马自达3昂克赛拉是销售主力,3月销售了5669辆,1-3月它贡献了近48%的销量。其他依次是阿特兹、马自达CX-4马自达CX-5,销量都在2千辆左右徘徊。当同级竞品车型都有着较大优惠的时候,不愿意降价的马自达销量怎么可能上得去。

新车部分,定位紧凑型SUV的国产马自达CX-30预计在今年6月上市。上市后,它将面临丰田本田大众等同价位SUV车型的围剿,走量的重任能不能担得起来还是个未知数。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