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国产Model 3终破万、多款车型实现正增长 3月销量亮点颇多

2020年04月13日 10:06:01
分享到:
来源:买车君

工厂停工、经销商闭店、人员无法流动,2月的国内汽车市场受新冠疫情影响基本处于停滞状态。欣喜的是,进入3月国内疫情防控取得阶段性成效,车企工厂和线下经销商也有序复工,国内车市逐渐复苏。近日,乘联会公布了3月国内汽车市场销量,虽然整体数据与非疫情月份还有差距,但是部分车型和车企却给了我们希望和惊喜,今天买车君就为大家分析下!

各车系环比增幅超200%

根据乘联会数据统计,3月国内狭义乘用车市场销量达104.5万辆,同比下降40.4%,环比增长317.3%。

其中:

3月份轿车销量49.7万辆,同比下降42.0%,环比增长293.2%。

3月份MPV销量6.8万辆,同比下降47.8%,环比增长268.5%。

3月份SUV销量47.9万辆,同比下降37.4%,环比增长354.7%。

3月份新能源狭义乘用车销量5.4万辆,同比下降48.8%,环比增长280.0%。

3月份,除了车企们抓紧复工复产外,各地也相继出台多项促进汽车消费的政策。从整体数据来看,虽然相比去年3月各车系销量仍出现超过30%的下滑,但是也均实现了环比超200%的增幅,这被视为车市回暖的开门红。

国产Model 3销量破万

国产Model 3最近可谓是喜讯连连,3月份首次实现月销破万,一举占据多项榜单头名,国产Model 3长续航后轮驱动版(下文简称长续航版)的推出也让不少“等等党”不再等待。

在3月里,国产Model 3取得10160辆的月销成绩,不仅占据了新能源榜单首位,更是将高端轿车榜也拿了下来,这可是BBA第一次被抢走榜首位置。值得一提的是,起步市场指导价30万元以上的所有车型里,国产Model 3是3月中唯一破万的车。如果您对这个概念还不是很清晰,排在国产Model 3后面的是宝马5系奥迪A4、奔驰GLC、奥迪Q5等一杆市场香饽饽。

本周,国产Model 3长续航版公布了其33.905万元的售价并开放预订。相比标准续航版屡遭吐槽的续航表现,长续航版里程拥有668公里的NEDC续航能力,它也当之无愧的跻身目前在售纯电动车续航第一梯队。对于长续航版,一名特斯拉销售告诉买车君:“公布售价当天店内忙到半夜才统计完新订单用户,也有不少未交车的标准续航用户纷纷换订长续航车型。”显而易见的是,长续航版将成为日后国产Model 3的主销版本,有望在未来几月持续强势表现。

不过需要注意的是,乘联会公布的国产Model 3销量数据是估算出来的,而中汽协也于近日喊话特斯拉要向其报送经营数据。按照国家统计局相关法规要求,中国国内任何一家汽车生产企业均需要准确、及时、完整向中汽协报送经营数据,而截止目前特斯拉还没有向中汽协报送相关数据,所以在中汽协每月统计的新能源汽车销量里,是不包含特斯拉的。

多车实现正增长

除了国产Model 3销量亮眼外,3月里还有多款车完成逆市增长,它们分别是:宝来、速腾、探岳、凯美瑞、长安CS75比亚迪宋凯迪拉克XT5宝骏新能源以及宝马5系PHEV。

其中一汽-大众的三款车型宝来、速腾和探岳令人印象深刻,3月中分别取得了19352辆、16924辆、10272辆,均实现同比增长。也正是由于宝来、速腾和探岳的出色表现,一汽-大众也毫无悬念的成为3月中销量最高的车企,同时也是唯一销量达到两位数(11.59万辆)的车企。

另一款给买车君留下深刻印象的是广汽丰田的凯美瑞和雷凌,两款车分别取得16066辆和11489辆成绩,分列轿车榜第六和第八,其中凯美瑞实现了同比正增长。凭借两款轿车的出色发挥,广汽丰田也成为销量前15中唯一一个同比跌幅个位数(-3.3%)的车企。通过买车君走访市场了解到,广汽丰田的车型并没有受疫情影响出现价格调整,一名经销商经理也告诉买车君:“我们所有车型价格十分坚挺,相比竞品可能我们优惠是最少的,但是销量却一直保持不错,这便是产品力得到认可的表现。”

自主车企中,长安汽车凭借CS75系列持续发力从去年底开始销量迸发式增长,3月中长安CS75系列销量达到17583辆,位列SUV榜单第二位,实现同比增幅29%,它同时也是极少数完成同比、环比双增长的车型。除了CS75系列销量出色外,长安逸动系列也在3月里取得超1万辆的成绩,这主要归功于逸动PLUS在20天的预售期间订单便达到1.16万辆,全面升级的逸动PLUS以低价入市取得良好的市场反响,也将目标直指吉利帝豪,未来几月这两款自主轿车的竞争也是车市一大看点之一。

3月份,随着新冠肺炎疫情在国内得到有效的控制,企业生产经营逐渐恢复,国内汽车销售情况已明显好于2月。随着国家有关政策的逐步落实,以及各地政府接连出台促进汽车消费政策,预计汽车市场在未来几月将加快恢复。不知不觉,天气转暖,买车君发现路上跑的新车越来越多,每个人的生活都回归正轨,大家如果有买车的想法欢迎咨询买车君哦~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