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神奇的日系车!不为中国市场妥协,全年热销300万辆!

2020年04月13日 10:30:05
分享到:

可以这么说,在中国的汽车市场上,日系车向来是不缺争议的,往往有多少人“骂”就有多少人“护”,就是这么神奇!

不过有一个品牌,它与“两田一产”不同,虽然已经退出中国市场,但国人对它的认可度非常高,甚至有人说我们都欠它一辆车。对的,这个品牌就是铃木汽车,在2018年8月23日随着一纸文书的发布,铃木最终宣布全面放弃国内市场,那么离开了中国的铃木,过得还好么?

或许你没想到,铃木退市一年多,它的日子其实非常“滋润”,2019年全球销量达到300.68万辆,尤其在印度市场销量异常火爆,已经占据了50%左右的市场份额,印度2019年前十大畅销车型,其中就有7款是铃木,而前五已经全被铃木包揽,铃木从印度获取的销量、营收不可想象。

可能某些人会对300.68万辆这个数据不太敏感,这么说吧,2019年吉利汽车全球销量为136.2万辆,而长城汽车仅有106万辆,这个差距大伙应该能看出来了吧?不过铃木汽车既然这么强,为何独在中国市场混不下去了呢?难道真是中国消费者不懂车吗?此事可说来话长。

说起铃木的离开,其实本也在意料之中,这一点看它近几年国内销量就能懂,一年比一年差,而这原因归根结底还是,铃木的产品布局已经不再符合国人需求了。

众所周知,随着国内经济的飞速发展,消费者的购车需求都发生了改变,“大车”成了很多人的首选,但纵观整个铃木旗下,居然拿不出一款稍大一点的车型,中级车、中大型车完全与铃木无缘,整个车企都笼罩在一个短小而精致之中,这难道是铃木造不出来吗?

笔者觉得这显然是不可能的,能做到全球销量破300万的,恕我直言,我并不认为它没有实力,只是它不愿意妥协中国消费者,它有着它自己的坚持。为此甚至从2013年开始,铃木在国内都没有推过新车,即便是销量大幅下滑它都无动于衷,由此可见铃木想离开中国市场,其实决心早就定了。

明明知道妥协可以换来生存,但铃木并没有这么做,始终坚持走适合自己的路,说实话,从某个角度来说,铃木的这种行为也是明智的,毕竟“大车”市场的竞争更加激烈,而铃木并不擅长,所以选择适合自己生长的土壤并一定是坏事。

不过话又说回来,铃木的这种行为并不是第一次出现,早在2013年它就选择离开经营了28年的美国汽车市场。可见在铃木的意识中,既然啃不下这个市场了,那就集中力量办大事,把畅销市场牢牢把控住,这也是为什么虽然它已离开,但是雨燕和维特拉依旧被人怀念的原因。

最后想告诉大家,不必过分怀念铃木汽车,它并没有“死”,或许未来它依旧会回到中国,只是到时候你还会记得你的承诺吗?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