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美国汽车销量暴跌五成,欧盟排放法或放宽

2020年04月13日 10:53: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头条

截至欧洲中部时间11日10时(北京时间10日16时),全球范围内,新冠确诊病例较前一日增加89657例,达到1610909例;死亡病例较前一日增加6892例,达到99690例。

世界卫生组织(WHO)已经将其定义为大流行,而多国政府的不作为行为也使得全球丧失了宝贵的机会窗口,这也再度重创了全球汽车产业。

疫情在全球范围内对于汽车产业的冲击究竟几何?各家车企将如何应对新冠疫情?产业链上下游将如何攻克时坚?全球汽车产业又将如何艰难前行?汽车头条APP检索外媒报道,推出新栏目《车企疫情地图》,还原每日全球汽车产业最新动态。

本期为4月12日全球车企疫情播报

世卫组织每日疫情报告显示,截至欧洲中部时间11日10时(北京时间16时),中国以外新冠确诊病例较前一日增加89593例,达到1527540例;中国以外死亡病例较前一日增加6888例,达到96341例。

新冠疫情或致美国汽车销量暴跌五成

据华盛顿4月11日报道,美国10日累计新冠肺炎确诊人数突破50万人,死亡18758人。其中纽约州确诊17.4万人、新泽西州确诊5.4万人、密歇根州确诊2.2万人、加利福尼亚州确诊2.1万人。

在日益严重的疫情下,美国汽车销量也遭受重创,有数据显示,第二季度美国新车销量预计将下降50%以上。

美银美林(Bank of America Merrill Lynch)汽车业分析师约翰·墨菲(John Murphy)表示:“首先,也是最重要的是,政府颁布的‘禁足令’(shelter-in-place)创造了这样一种市场环境,即4月份的大部分时间和5月份的(汽车)销售将非常少。消费者信心受到严重打击,任何可自由支配的购买需求都将被推迟。”

如果上述预测准确,那么销量下降50%将是汽车销售数据收集逾40年来的最大降幅。目前,汽车行业创纪录的销量暴跌是在2009年第一季度的38%。当时正值经济大衰退最严重的时期,就连通用汽车和克莱斯勒都在为破产和可能的倒闭做准备。

在过去的五年里,美国汽车销量已经超过了1700万辆,这对于因此而获得了强劲利润的汽车业来说是一次前所未有的成功。但墨菲的预测是,今年美国的汽车销量将降至1460万辆。他同时也承认,实际销售可能会大大低于这一数字,这取决于政府“禁足令”的持续时间。

FCA与意大利工会达成重启生产

FCA表示,该公司正在和工会进行谈判,双方商讨在意大利工厂加强健康保护措施,以便在政府解除全国封锁之后,能够立刻重启生产工作。

此前意大利政府宣布,该国的封锁期将延长至4月13日,政府当前尚未宣布封锁是否将继续延长,目前不排除4月13日之后接触封锁的可能性。

而FCA在此前也已明确表示,一旦政府放松疫情控制措施,该公司将立刻重启3座意大利工厂的生产工作。

在3月9日,欧洲病毒紧急事件的中心意大利实施了全国范围的封锁。两周后,包括汽车、服装和家具制造在内的非必要业务被下令关闭。这迫使菲亚特关闭了其意大利工厂,尽管它已经采取了非常规的安全措施来保护工人。

“协议的要点既涉及准备阶段,也涉及重启阶段,这将是渐进的,不会马上涉及到所有的燃料电池组件生产基地,”国际职能指令手册联盟周四发表声明称。

随着工厂关闭,对汽车的需求几乎不存在,汽车制造商正在烧钱,并推动尽快重启业务,从最有利可图和最有吸引力的车型开始。 “工人的健康和安全是公平竞争局的主要优先事项。我们的工业系统的运作对我们集团来说是至关重要的,但我们不允许任何对人民安全的减损,”英国外交部在一份声明中表示。

欧盟排放法或将放宽

日前,欧盟委员会前成员Günther Oettinger表示,疫情很可能让欧盟放宽汽车二氧化碳减排计划。

据欧盟环保部门透露,车企、供应商和经销商组成的游说团已经向欧盟委员会主席Ursula von der Leyen提交了请愿书,请求放宽2020年二氧化碳排放量目标。

在中国,生态环境部4月9日已经表态:受疫情影响,考虑在全国尚未实施国六排放标准的地区适当延后实施,适当延长国五库存车的销售期。去年,中国已经有17个城市和省已经实施了国六,车企叫苦不迭。

在美国,仇视“环保”的特朗普政府更是借机行事。

以“振兴经济和帮助美国汽车工人”为名,4月1日特朗普正式宣布,终结奥巴马时期所采用的汽车排放标准,车企2026年前每年只需提高1.5%的燃油效率,而不是原来的5%。美国前总统奥巴马批评“倒行逆施”。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