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3月SUV销量:国产SUV包揽前五,途观、奇骏跌出前十

2020年04月13日 16:03:01
分享到:
来源:新车部落

日前,乘联会正式公布了3月份的汽车销量数据,虽然不少车型的销量相比往年同一时期仍然处于下跌趋势,但是好在相比2月份的低迷销量,整体形势已经明显好转。而细化到SUV领域,哈弗H6依然稳居销冠,自主SUV车型成为最大赢家,销量前十名中包含六款自主SUV车型,具体排名如下表:

相信但凡考虑入手SUV车型的消费者,对于哈弗H6应该都了解一二,作为SUV领域的常年销冠,哈弗H6的实力已经无需多言,市场表现更是令一众合资SUV都无法超越,而曾经能与哈弗H6一较高下的大众途观,如今也直接跌出前十名,足以见得哈弗H6的强悍战斗力。

第二名长安CS75同样属于自主SUV车型,自从长安CS75PLUS入市,长安CS75系列车型的销量表现也是一路走高,直接成为销量仅次于哈弗H6的SUV车型。而长安CS75PLUS的竞争优势显而易见,外观设计足够新潮个性,内部配置也彰显更多科技感,目前市场表现趋于稳定。

第三名比亚迪宋属于3月销量大涨的车型,虽然如今比亚迪在新能源领域布局密集,不过其在传统燃油车领域依然受到关注,而比亚迪宋拥有高辨识度的外观设计,内部设计与配置也很有比亚迪的家族作风,而前不久宋经典版入市,起售价仅6.99万元,对于消费者而言确实很有吸引力了。

第四名吉利博越属于眼熟款,亦是吉利汽车旗下的走量SUV车型,如今吉利汽车整体销量远超不少合资品牌,博越在其中自然功不可没,依靠博越与博越PRO车型并驾齐驱,为消费者提供足够丰富的购车选择,再结合吉利汽车的品牌号召力,博越的出色销量也实至名归。

第五名长安欧尚X7属于高性价比SUV车型,价位不高但是空间够大,再加上设计别出心裁,配置也展示了一定的诚意,所以入市以来打动不少消费者,至于其市场地位能否稳固,还要看接下来的市场表现如何了。

第六名大众探岳也是销量第一的合资SUV车型,毕竟3月的销量前五名都被自主SUV一并包揽。而探岳如今已成为大众旗下代表性的SUV车型之一,为一汽-大众抢占SUV市场立下功劳,探岳定位为中型SUV车型,不过其空间表现在同级别中并不占优势,而其销量提升离不开给力的终端优惠,如今购买探岳可以享受到3万多的终端优惠,无形之中提升了其可选性。

第七名长安CS35属于长安旗下又一款上榜车型,如此看来长安汽车在SUV领域的竞争实力不可小觑,而长安CS35同样提供PLUS版本可选,配置足够科技且价位依然可观,因此依靠出色的性价比优势,长安CS35PLUS对于预算相对有限的消费者而言,绝对是不可错过的购车选择。

第八名奔驰GLC属于一款不折不扣的豪华SUV,亦是销量最高的豪华SUV,它的入榜并不令人意外,毕竟就前几个月的销量表现来看,国内消费者在豪华SUV领域显然偏爱奔驰GLC。如今奔驰GLC的终端优惠可达4-5万元,在一定程度上将降低入手豪华SUV的经济负担,再加上奔驰品牌在国内市场的知名度,以及国内消费者的购车需求升级,奔驰GLC的市场表现也逐步领先于一众竞争对手。

第九名丰田RAV4荣放与第十名本田CR-V都属于日系SUV的代表车型,只不过它们的老对手日产奇骏如今暂时跌出前十名。当然日系SUV车型如今的竞争压力也不小,一方面自主SUV车型火力全开,另一方面相继入市的日系全新SUV车型逐渐增多,包括近期关注度较高的丰田威兰达本田皓影等,都属于不可忽视的强劲对手。

通过这份榜单不难看出,3月SUV车型的整体销量表现正在回升,而自主SUV车型成为最大赢家,六款车型上榜确实相当风光,日系SUV车型则囊括了两个名额,虽然不如往日表现出色,但是好过美系、韩系SUV车型的市场表现。至于哈弗H6长安CS75以及吉利博越都属于接连上榜的热门车型,相信在出色产品力与品牌号召力之下,未来的销量表现将更加令人期待。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