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3月MPV销量排名出炉,五菱宏光保持领先,风行表现抢眼

2020年04月13日 18:09:01
分享到:
来源:文武车道

日前,乘联会公布了3月份最新销量数据,据统计3月份国内狭义乘用车市场销量达104.5万辆,同比下降40.4%,环比增长317.3%;1-3月累计销量301.4万辆,同比下降40.8%。虽然说在3月份各大车企均纷纷复工复产,并且各项刺激政策也相继出台,不过3月份整体车市并没有出现急速回升,只是在平稳恢复。

而从细分市场来看,MPV市场受疫情的影响,降幅依然较大。3月份MPV销量6.8万辆,同比下降47.8%,环比增长268.5%;1-3月累计销量18.4万辆,同比下降50.3%。下面就来看看各车型的具体表现情况。

NO.1五菱宏光

3月份五菱宏光的销量达到了23383辆,同比下滑了25%,不过依然占据了MPV市场销量第一的位置,并且保持了大幅领先的优势。从去年开始五菱宏光就一直呈现下滑的趋势,当然这也是MPV整体市场乏力的表现。而今年受疫情等因素的影响,其销量或将继续保持下滑的趋势。

NO.2别克GL8

别克GL8在3月份的销量为7868辆,同比下滑了38.8%,下滑幅度略好于整体水平,并且依然占据合资MPV销量冠军的位置。值得关注的是,在4月份GL8 Avenir车型正式上市,豪华感和档次感再度提升,新车还推出了4座车型的旗舰车型,这也将进一步夯实其市场地位。

NO.3宝骏730

宝骏730在3月份的销量为4275辆,同比下滑了38.7%,继续保持了销量第三的位置。从去年开始,宝骏730就开始了销量大幅下滑的走势。而现如今随着更多产品的到来,其面临的市场压力也越来越大。

NO.4东风风行

东风风行在3月份的销量为4220辆,同比下滑45.6%,依然占据了销量第四的位置。从去年开始,东风风行的销量就呈现不错的势头,而在今年它也支持了不错的水准。不过其依然存在产品更新换代较慢、质量问题较多等问题。

NO.5江淮瑞风

江淮瑞风在3月份的销量为2555辆,同比下滑44%,排名也增长到了第五位。如今瑞风系列也算是MPV市场的老将,并且稳定可靠的性能也赢得了消费者认可,但是在整体车市大幅下滑的情况下,其生存空间也进一步被压缩。

NO.6宝骏360

宝骏360在3月份的销量为1974辆,同比下滑66.7%,成为销量前十车型中下滑幅度最大的车型。而当初宝骏360也曾凭借主打6座市场和年轻化的造型实现过月销过万的成绩,不过当前的成绩也显得颇为无奈。

NO.7宝骏RM-5

宝骏RM-5在3月份的销量为1865辆,作为宝骏的高端品牌产品,宝骏RM-5在颜值、内饰、科技化等方面都进行了不错的提升。不过受当前的大环境影响以及当前的接受度不高的情况下,其当前的市场表现并不如意。

NO.8本田奥德赛

本田奥德赛在3月份的销量为1832辆,同比下降45.7%,与别克GL8依然存在不小的差距。不过在去年奥德赛混动版车型也已经上市,但是未来随着大众全新MPV车型的到来,其面临的市场压力依然不小。

NO.9传祺GM6

传祺GM6在3月份的销量为1792辆,同比下滑了37.3%。传祺GM6在动力系统、做工以及空间上,在同级中具有不错的优势,因此这也让其在同级竞品中依然保持领先。

NO.10本田艾力绅

本田艾力绅在3月份的销量为1779辆,同比下滑了42.2%,其与奥德赛的差距进一步缩小。如今艾力绅与奥德赛面临的市场情况基本一致,未来依然会面临大众等品牌全新车型的冲击。

(本文由文武车道新媒体工作室原创出品,转载请注明出处:文武车道,本文作者:和风)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