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大众换代最失败车型!拉长都不管用,优惠2万却越来越卖不动

2020年04月13日 18:19:01
分享到:
来源:谈车工坊

一直以来POLO都与飞度这两款车型可以说是相爱相杀,争夺小型车霸主之位。但是在去年POLO换代之后,这种格局发生了明显的变化。尽管处于生命末期,但是在去年飞度的累积销量仍然超过了11万辆,而换代后的POLO却仅仅只卖了7.3万辆,落后了不止一点点。今年前两个月,POLO的销量也只有两千来台,表现差劲,曾经的大众神车,如今成了大众换代最失败的车型。

整个市场都在加长加大化,这一代的POLO也不例外,车身尺寸达到了4053/1740/1449mm,轴距达到2564mm,空间确实远远超过上一代车型,而且甚至连名字都顺应潮流加上了PLUS。不过在POLO PLUS毕竟只是一款小型车,空间并不能成为它的亮点,而且大众在空间利用率上面一向不如有着空间魔术师的本田,跟同级飞度相比,POLO PLUS的空间其实并无优势。

而在设计上面,虽然是换代但是POLO PLUS带给人的新鲜感并不是很强,似乎只是针对一些细节进行了调整,比如说保险杠造型更加复杂,车身线条也更加凌厉、立体,同时还使用了双边双出式排气孔,我们不能否认它的颜值确实有所提升,但是对比新一代飞度那种极富视觉冲击力的颠覆式变化,新一代POLO PLUS几乎只能称得上一次改款了。

内饰相对来说要惊喜一些,非对称式的风格以及与车身同色系面板的使用,为车内增添了不少活泼感。不过低配的POLO PLUS会相当寒酸,原本的中控大屏区域被一块黑色封闭式的实体取代,中间配了一个手机支架,很显廉价。

在配置上,POLO PLUS全系标配了ESP、胎压报警、天窗、定速巡航、蓝牙等,但是两款低配无雷达,无中控屏幕,全系都是卤素灯,以及后鼓刹。顶配车型相对来说要丰富一些,不仅配备了前后雷达、中控大屏、手机互联系统,甚至配备了Beats音响、主动刹车功能。

动力部分,POLO PLUS搭载了1.5L自然吸气发动机,最大功率113马力,峰值扭矩145牛米,传动系统匹配5M与6AT变速器,百公里综合油耗5.5L,经济性很高。但是动力表现很一般,虽然对于POLO PLUS这样的小车来说已经够用了,但是在对手飞度1.5L 131马力的衬托下,POLO PLUS显然有些无力了,动态操控表现上也完全没有优势,毕竟飞度有着GK5超跑称号。

这一代POLO PLUS产品力升级确实不明显,但是价格却上涨得很明显,售价区间已经达到了9.99-12.39万元,比上一代车型起售价要高了2万多,对于一款小型车而言,这样的价格无疑会让人觉得毫无性价比,更何况POLO的定位群体本来就更偏向于那些预算并不多的年轻人。如今虽然POLO PLUS在终端也已经有了两万左右的优惠幅度,但是跟上一代车型优惠之后5万多入手的依然有着较大的差距,而且消费者被它这波涨价操作弄得已经凉了心,想要再暖回来,也并不是那么容易的事情,而这些,也就是POLO PLUS销量差劲的原因吧。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