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2.0T+9AT、新增4/6座布局,这台刚刚上市的新车B格满满

2020年04月13日 18:46:01
分享到:
来源:有车以后

【有车以后 新车】近日,上汽通用别克官方宣布新款GL8 Avenir家族正式上市。新车共推出4座版、6座版、7座版在内的3款车型,指导价区间为45.99-52.99万元。相比老款车型,新车在外观、内饰均有一定提升。详细价格请见下表:

新车亮点速览

1、 内饰科技感、配置更出色

2、 增加4座/6座布局可选、后排更尊贵

3、 更换9AT变速箱

新车背景

(老款别克GL8 Avenir)

Avenir一词源于法语,可理解为“未来”。它是别克在2016年发布的子品牌,其使命就是在别克旗下车型的基础上打造更高端的版本。2016年11月,基于第三代GL8打造的GL8 Avenir和普通版车型一同登陆市场,而此次上市的新车可视为其改款车型。不同于老款车型仅提供7座版,全面升级的新款GL8 Avenir还增加了4座和6座版可选,可以迎合更多消费者的需求。

外观:细节小幅升级

对比上文的老款GL8 Avenir来看,此次上市的新款车型外观变化虽算不上脱胎换骨,但也做到了让人眼前一亮。

老款车型经典的锁子甲造型前格栅在新车上也得以保留,不过整体尺寸变得更大、边缘镀铬饰条更加粗壮,并且格栅内部样式也进行了调整,视觉冲击力更强。

同时,新款GL8 Avenir的大灯组也进行了一定升级。除更加柔美的造型外,其内部更换为Matrix矩阵式光源,可根据车速和路况的不同实现8种照明模式。

作为改款车型,新款GL8 Avenir的侧面并没有进行太多调整,不过电动侧滑门由之前的单侧变成了双侧,开关车门时更显从容、省力。

在尾部,新车在尾灯组之间增加了镀铬饰条,并将Logo串联在一起,精致感更强。尾灯组的外部造型虽没有调整,但内部灯腔却进行了一定升级,点亮后效果更加炫目。

车内前排:科技感倍增

坐进前排,我们可以看到新款GL8 Avenir换装了双12.3英寸悬浮式中控屏,其内部更换为通用最新的eConnect3.0车机系统,功能和UI美观程度都非常出色。同时,新车还更换了电子挡把和触控式空调控制区,科技感十分浓厚。

此外,新款GL8 Avenir在科技性配置上也有明显的提升。其增加了128色内饰氛围灯、HUD抬头显示、L2级自动驾驶辅助等功能,而这些也是当下MPV领域罕见的配置。

后排:乘坐体验更加尊贵

(新款GL8 Avenir 6座版)

由于4座和6座版本的加入,新款GL8 Avenir的后排更能突显尊贵感。6座版车型的第二排座椅更换为包覆式侧围设计,扶手宽度增加了约30%,乘坐感受更加出色。同时,第三排两个独立座椅的舒适度也相比老款车型有明显的提升。

(新款GL8 Avenir 4座版)

至于4座版,其后排两个独立座椅设计感十足,并且可以通过扶手前端的触控屏进行电动调节,尊贵感更强!

动力:输出参数有所降低、更加注重经济性

动力方面,新款GL8 Avenir换装带有闭缸技术的LSY2.0T发动机,其最大马力237Ps,相比老款下降23马力,峰值扭矩仍为350N·m。虽然动力输出参数有所降低,但官方表示在燃油经济性方面会有更好的表现。变速箱则升级为通用最新的9AT变速箱。

竞争车型

奔驰V级)

结合售价、格调等维度来看,奔驰V级是别克新款GL8 Avenir为数不多的直接竞争对手。相比之下,新款GL8 Avenir在内饰设计、科技性配置、后排配置有明显优势,但V级的奔驰品牌加成却是新款GL8 Avenir不具备的。

有车观点

近些年,别克GL8一直是10万元以上MPV车型的销量霸主,我们在大街小巷随处都能看到它的身影。可能也正是因为“太常见”,以至于GL8在消费者心中并没有太多高端的印象,所以最初的专属感差异不大的GL8 Avenir冲击高端市场并未成功。

而此次上市的新款GL8 Avenir除了对内饰、配置大幅升级外,还增加了更加具有噱头的4座版和6座版,非常迎合注重仪式感的消费群体。其实从售价来看,新款GL8 Avenir并不会成为面向大众的畅销车型,但如果能提升GL8车系在消费者心中的影响力,这款车便可以发挥出最大的价值。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