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46万起,难觅对手但你会认可Avenir版的GL8吗?

2020年04月13日 20:52:01
分享到:
来源:踢车帮

4月12日,全新GL8 Avenir艾维亚正式上市,三个版本车型定价45.99-52.99万之间。相较老款GL8 Avenir,即使是入门车型价格也有小幅上扬。新车的产品力,如何匹配这一价格调整?

别克品牌重回中国市场20余年,国产车型从来没有定出过超过50万的售价。这一次,别克借助自己的“金字招牌”——GL8,一举突破了价格天花板。

配置升级在哪?

我们不妨将四座,六座和七座分开聊聊这个问题。四座版车型在10天前,踢车帮就已经做了详细的解析。它的诞生,已不能用单纯的“配置升级”来形容。

六座车型最大看点在第三排,它绝非切换为独立座椅那么简单,而是提供了角度调节、前后移动等功能。更重要的是,在第三排座椅上,别克GL8首次引入加热+通风功能,无论是体验还是成本,都向主流MPV的二排座椅看齐,塑造出更平等的舒适感。

而对于座椅布局没有发生变化的七座车型,其配置也增加了双12.3英寸联屏、流媒体后视镜、全景影像、全车无钥匙进入、L2级驾驶辅助、“老板键”等功能,更重要的是,对于一台MPV车型,全新GL8 Avenir增添了双侧电动侧滑门和第二排小桌板功能。

七座车型的价格上调幅度为一万元,而六座车型则在七座车型之上再上调6000元,达到46.59万。

细节如何提升?

全新GL8 Avenir首先强调的是仪式感,秘诀在于灯——全新矩阵式LED灯组设计,可以展示出多达19种灯光秀组合,搭配长达2.5m的迎宾灯毯,以及车内128色调节的氛围灯,这些都让车与乘客产生更强烈的交互感。

六/七座车型的二排从视觉上更接近航空头等舱座椅,扶手宽度增加近30%,让坐姿更舒适。座椅增加了前后滑动电动解锁功能,所有调节按钮的材质进行了全面优化,塑料的廉价感被大幅弱化。同时,头枕的发泡也更为柔软。

马牌的ContiSeal系列自修补轮胎,既可以减少备胎的装备,提升后备箱行李空间,相较于传统的缺气保用轮胎,在乘坐舒适性上又不会做出任何牺牲与妥协。

通用最新eConnect 3.0系统搭配在双12.3英寸的大屏不算“媚俗”,除了语音控制、OTA等功能升级外,设计师认真设计了UI界面以及动效,有耳目一新之感。

随车赠送的74oz长绒地毯,以及头颈枕、拖鞋等原厂配件,兼顾到了顶级座舱氛围所需的微小环节。

全新GL8 Avenir,自我突破为哪般?

今天40-60万级别内,GL8 Avenir家族的竞争对手几乎是一片空白。为何别克还要在全新GL8 Avenir家族身上做如此巨大的投入呢?

首先,此次全新GL8 Avenir为独立发布,且产品阵列进一步丰富,它不再是“顶配版GL8”那么简单,而是一个几乎独立的车系。它充分占领了MPV市场的制高点,封住了对手的进攻路线,让奥德赛、艾力绅和大众Viloran等新老对手只能在更低维度和普通版GL8乃至GL8商旅版进行竞争。

其次,Avenir子品牌象征着别克整体的溢价能力,目前需要的是以产品力的不断完善,推动用户对子品牌的认可。

其三,GL8 Avenir前排设计和功能做出大量变化,让驾驶者的“司机感”大幅降低。和许多人想象得不同,GL8目前已经完全打开了私人消费市场的大门。今天,升级换购豪华品牌轿车或SUV的需求依然火热,全新GL8 Avenir或许有机会跨界“搅局”。一些为家庭出行,或者用车需求相对模糊,介于家庭和商务用户之间的用户,可能会改变原先的购车计划,全新GL8 Avenir以“体验升级”成为说服他们最终买单的理由。

GL8在中国是一种特殊的现象,很难找出第二台与它有着相似经历的“统治级”产品,又有着如此强的“自我革命”式紧迫感。今天的四座旗舰版,是不是它的天花板呢?

本文作者为踢车帮 张杭天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